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六一儿童节”和“端午节”食品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六一儿童节”和“端午节”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5-31 10:59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六一”“端午”双节将至,儿童食品、粽子等商品将迎来消费高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温馨提示,节日期间注意以下事项。
  “六一”“端午”双节将至,儿童食品粽子等商品将迎来消费高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温馨提示,节日期间注意以下事项。
 
  一、购买儿童食品要注意,吃得安全很重要

  (一)零食好吃,但代替不了正餐
 
  选择零食技巧多,要兼顾正餐巧搭配。选购零食时,首先要选择正规销售渠道,其次要仔细辨别食品类别并查看配料表,尽量选择配料表第一位是纯天然的食物,例如生牛乳、面粉或鸡蛋等,再次优先选择正餐中不容易吃到且新鲜、天然、较低加工程度的零食,比如时令水果、坚果等。重口味和刺激性的零食,尽量少吃或不吃。
 
  (二)饮料好喝,但代替不了水
 
  夏季来临,冷饮成了降温首选,家长选购时尤其要慎重,饮料不可替代水。一是不要空腹或在正餐后立即食用冷饮;二是不要在剧烈运动后马上食用大量冷饮;三是不要食用冷饮后马上喝热水,以免刺激胃黏膜血管导致胃肠道功能紊乱,甚至引发腹泻或咽部疼痛等症状。另外,小朋友禁止接触含酒精的饮品。
 
  (三)外出吃饭要讲究,“明厨亮灶”优先选
 
  在孩子看来,出去玩儿和吃大餐才是儿童节的“正确打开方式”。但需要注意的是,外出吃饭首先要选择证照齐全、卫生条件好、环境整洁的餐厅,优先选择实施“明厨亮灶”和餐饮服务量化等级高的餐饮服务单位。点餐时注意小朋友饮食均衡,谷类、肉类、蛋类、蔬菜、水果等合理选配;多选择蒸、煮、炖、煨的食物;而生肉、生鱼、生鸡蛋等未经充分烹调的食物,孩子们并不适宜食用。此外,还要少吃麻辣味等刺激性食物,油煎、油炸和烧烤类食物,不吃使神经兴奋的食品。
 
  二、购买粽子有方法,保存方式要了解

  (一)通过正规可靠渠道购买
 
  消费者在线下购买粽子时,应选择可靠的有营业执照的实体店进行购买;消费者若选择线上网购粽子,应选择正规的网购平台和信誉高的网店。购买时要看清外包装上的标签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查看包装是否完好,有没有变质。不要被商家打出的“超低价”“优惠”“特惠”等促销广告所迷惑。网购粽子的消费者收到商品时,切记一定要验货,一旦发现问题,拒绝签收。
 
  (二)选择合适的方式保存粽子
 
  若是真空包装类和速冻类粽子,购买后按照标签所示方式保存。散装粽子注意适量买入,最好是现吃现买,避免粽子久放变质。生熟粽子分开贮存,打开的粽子放在室温下不宜超过2小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一定要向商家索要并保存购物凭证和发票,一旦出现消费纠纷,应及时拨打12315举报投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日期:2022-05-3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