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曝光台!威海经开区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典型案...

曝光台!威海经开区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典型案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6-26 09:43 来源:威海经开区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威海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聚焦容易引发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题,着重从销售超过保质期、变质食品等方面排查风险隐患,查处一批食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辖区食品安全,现公布一批典型案例。
  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我单位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聚焦容易引发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题,着重从销售超过保质期、变质食品等方面排查风险隐患,查处一批食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辖区食品安全,现公布一批典型案例。
 
  案例一、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嗨咪尼永静餐饮经营店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生产食品案
 
  2022年4月13日,我单位对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嗨咪尼永静餐饮经营店进行监督检查,查明当事人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生产食品,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没收超过保质期的汉堡面包116个,没收违法所得174元,处罚款10000元。
 
  案例二、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昌亮百货便利超市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案
 
  2022年4月26日,我单位接举报,查明当事人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没收超过保质期的娃哈哈AD钙奶3瓶,没收违法所得10元,处罚款6000元整。
 
  案例三、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沟北鸿鑫商店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案
 
  2022年3月28日,我单位接举报,查明当事人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没收超过保质期的“阳光”经典柠檬茶8瓶,没收违法所得4元,罚款6000元。
 
  案例四、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汇万家便利店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案
 
  2022年4月5日,我单位对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汇万家便利店进行监督检查,查明当事人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没收超过保质期的旺旺嫩布丁(乳酸菌味)2袋,罚款6000元。
 
  案例五、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成综合商行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案
 
  2022年4月12日,我单位对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成综合商行进行监督检查,查明当事人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没收超过保质期的“益达”牌无糖口香糖沁香蓝莓味食品1盒、“绿箭”牌无糖薄荷糖食品1盒,罚款6000元。
 
  案例六、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宜谦粮油店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案
 
  2022年3月2日,我单位对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宜谦粮油店进行监督检查,查明当事人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没收经营的超过保质期的食品:蒙客牌切果香橙味威化饼干0.41kg,罚款6000元。
 
  案例七、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欣宇百货零售店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案
 
  2022年2月9日,我单位接举报,查明当事人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没收超过保质期的手撕素牛排11袋,没收违法所得23.7元,罚款6000元。
 
  提示:
 
  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提醒广大企业和市民,如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请拨打12345(12315)投诉举报。
日期:2022-06-2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