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6月软饮料行业动态:固体饮料新规6月1日起实施;天地壹号、东鹏饮料等上...

6月软饮料行业动态:固体饮料新规6月1日起实施;天地壹号、东鹏饮料等上市有进展;元气森林、景田等部分项目投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7-10 11:5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6月软饮料行业动态有:固体饮料新规6月1日起实施;茶饮、气泡饮、功能饮料等新品扎堆上市;元气森林、景田等部分项目投产;天地壹号、东鹏饮料、田野股份上市有进展;奈雪的茶儿童节套餐被指饥饿营销;农夫山泉回应“太白山积雪”描述。
  食品伙伴网讯 6月软饮料行业动态有:固体饮料新规6月1日起实施;茶饮、气泡饮、功能饮料等新品扎堆上市;元气森林、景田等部分项目投产;天地壹号、东鹏饮料、田野股份上市有进展;奈雪的茶儿童节套餐被指饥饿营销;农夫山泉回应“太白山积雪”描述。
 
  固体饮料新规6月1日起实施
 
  6月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今年1月发布的《关于加强固体饮料质量安全监管的公告》正式实施。新规明确,固体饮料产品名称不得与已经批准发布的特殊食品名称相同;应当在产品标签上醒目标示反映食品真实属性的专用名称“固体饮料”,字号不得小于同一展示版面其他文字(包括商标、图案等所含文字)。新规规定,固体饮料标签、说明书及宣传资料不得使用文字或者图案进行明示、暗示或者强调产品适用于未成年人、老人、孕产妇、病人、存在营养风险或营养不良人群等特定人群,不得使用生产工艺、原料名称等明示、暗示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保健功能以及满足特定疾病人群的特殊需要等。
 
  茶饮、气泡饮、功能饮料等新品扎堆上市
 
  随着天气的炎热,饮料需求旺盛,各品牌新品扎堆上市,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其中,当然少不了备受青睐的茶饮料,像是果茶、乳茶、凉茶等都有新品推出。果茶新品有:喜茶“时令鲜果”系列上新的多肉桃李果茶以及与梦华录联名推出的瓶装青梅高山云雾果汁茶;KELLYONE推出的“茶茶”果茶饮料和“茶茶茶有气”气泡茶;香飘飘旗下Meco推出的芒果芭乐果汁茶饮料。乳茶新品有:6月18日香飘飘天猫旗舰店推出的厚乳茶新品。还有一些其他的茶饮,比如:和其正推出的萂茶;汇源果汁联手旭日森林推出的乌龙茶;可口可乐推出的玉露绿茶、铁观音乌龙及夏枯草凉茶;元气森林旗下纤茶推出的桑椹五黑茶等等。
 
  进入夏季,气泡饮也是必不可少的。恒顺醋业跨界气泡水领域,推出了一款名为“酸甜抱抱”的气泡水,添加了恒顺三年陈香醋。6月6日,百事可乐官宣微笑趣泡草莓味、苹果味气泡水上市。来伊份推出了首款气泡水新品“湃湃柠”。
 
  为满足运动爱好者需求,健力宝、魔爪、东鹏特饮等品牌推出了功能饮料新品。6月1日,健力宝“超得能”活力版能量饮料正式上市8000家美宜佳门店;6月28日,魔爪能量无糖系列推出新口味sunrise超越柑橘味;东鹏特饮推出苗条罐维生素能量饮料新品;旺旺推出了“会嗨”营养素饮料。
 
  此外,还有植物蛋白饮、果汁饮、乳酸菌饮品等新品。银鹭推出植物蛋白饮料新品“醇椰汁”;味全每日C推出新品“味全每日C当红杨梅”;旺旺推出250ml小瓶装乳酸菌饮品;三得利沁系列上新“沁荔水”荔枝微饮料;可口可乐美汁源上新广东番石榴复合果汁饮料等。
 
  元气森林、景田等部分项目投产
 
  6月,有元气森林、景田等企业的部分项目投产。
 
  近日,元气森林发布消息称,经过连续的设备安装调试,其湖北厂灌装产线开始首次量产,首批下线产品为元气森林气泡水代言人限定款纤体罐。
 
  6月9日,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首条果汁无菌生产线在湖南省长沙市望城经开区投产。据悉,该生产线总投资1亿元,主要生产的产品包括美之源果粒橙、果粒奶优在内的多种类果汁饮料,预计年产值可达5亿元。
 
  6月21日,景田集团梅州五华百岁山矿泉水项目在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郭田镇举行投产仪式。据悉,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配备4条全自动饮用水生产线。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量5亿至8亿瓶,年产值3亿至5亿元。
 
  此外,杭州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厂房扩建项目建成投产。据悉,该项目首期投资约2亿元,主要建设25万千升饮料生产线。据报道,该项目建设的水饮料生产线单条生产速度可达每小时12000瓶。
 
  天地壹号、东鹏饮料、田野股份上市有进展
 
  6月,天地壹号、东鹏饮料、田野股份上市之路有进展。
 
  6月13日,天地壹号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广东证监局已完成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辅导工作的验收。这意味着,该企业离上市又近了一步 。
 
  6月15日,田野创新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向北交所递交申报稿,计划挂牌上市,国海证券担任保荐人。据悉,田野股份是奈雪的茶、茶百道等知名连锁茶饮品牌以及农夫山泉、可口可乐等食品饮料企业的供应商。
 
  6月29日,东鹏饮料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筹划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奈雪的茶儿童节套餐被指饥饿营销
 
  6月1日,奈雪的茶推出儿童节“快乐宝宝”限定积木套餐,引发抢购热潮。但有消费者质疑商家在故意饥饿营销,该消费者10点成功下单后,却被商家以库存不足强制退单,还有网友在线上下单后到线下门店去取被告知已售罄。对此,奈雪门店工作人员称十点一到商品就被抢完了,都是和顾客沟通经对方同意后再进行退单的。
 
  农夫山泉回应“太白山积雪”描述
 
  近日,有网友发视频称,农夫山泉瓶身标有“每一滴农夫山泉源自太白山山泉水,太白山终年积雪”,但他家人近日在穿越太白山时却没有看到雪,质疑农夫山泉虚假宣传。6月30日,农夫山泉在官方微博上发文回应此事,称:“终年积雪”一说,引自《陕西省志·太白山志》,以及地方志《太白县志》,太白山横跨三个县,五六月下雪常有,在一些海拔高且背阴的地方往往有积雪保留。这些区域一般人迹罕至。作为标签文字,应该充分考虑消费者的感受。凡是会引起疑义的,会加以避免。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2-07-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