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6月乳业动态:“麦趣尔纯牛奶检出丙二醇”引关注;科迪乳业正式摘牌;达...

6月乳业动态:“麦趣尔纯牛奶检出丙二醇”引关注;科迪乳业正式摘牌;达能收购多美滋案件公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7-12 17:3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6月乳业动态有:“麦趣尔纯牛奶检出丙二醇”引关注;卡士再次回应“卡士酸奶酵母超标”事件;光明、澳优、蒙牛等推新品;“认养一头牛”完成上市辅导,科迪乳业正式摘牌;光明乳业、伊利、君乐宝等布局牧场项目;达能收购多美滋案件公示。
  食品伙伴网讯 6月乳业动态有:“麦趣尔纯牛奶检出丙二醇”引关注;卡士再次回应“卡士酸奶酵母超标”事件光明澳优蒙牛等推新品;“认养一头牛”完成上市辅导,科迪乳业正式摘牌;光明乳业、伊利君乐宝等布局牧场项目;达能收购多美滋案件公示。
 
  “麦趣尔纯牛奶检出丙二醇”引关注
 
  6月30日,“新疆麦趣尔纯牛奶不合格”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第一。据悉,浙江省庆元县市场监管局公示的2022年第4期食品抽检检验情况中称,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纯牛奶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丙二醇。
 
  同日,麦趣尔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要求麦趣尔核查媒体报道是否属实;自查公司其他批次产品是否存在上述问题或其他质量问题,并结合自查情况说明公司是否已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建立并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生产、经营流通和产品质量以及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内部控制和管理制度等。
 
  7月1日,麦趣尔发布公告对此事进行了回应,公告中称,公司已对涉事两个批次的产品进行下架、封存。此外,当地监管部门已进驻公司,检测机构对相关产品开展全面的抽样检测工作,公司全力配合抽检工作。检测结果出来后,公司将第一时间向社会予以公布。
 
  7月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消息,要求新疆市场监管局严查麦趣尔纯牛奶检出丙二醇问题。经初步调查分析,麦趣尔纯牛奶中检出丙二醇为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香精所致。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对14家市场占有率高的企业生产的纯牛奶和麦趣尔公司生产的纯牛奶共23批次样品进行了抽检,结果显示,只有麦趣尔公司生产的6批次纯牛奶检出丙二醇,检出值在0.264克/公斤—0.363克/公斤。
 
  同日晚间,麦趣尔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了情况核查进展的沟通函,沟通函中称,昌吉市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对公司立案调查。根据公司初步排查情况,不合格产品系由该公司在纯牛奶和调制奶两种品类生产切换过程中未能有效清洗产品罐线的残留调制奶,导致调制奶中合法的食品添加剂(含丙二醇成分)混入纯牛奶。公司将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进一步核查事件准确原因,并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7月5日,麦趣尔发布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对《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回复的公告,就之前收到的关注函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回复。公告称,经核查,公司生产的2批次纯牛奶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丙二醇的相关报道内容属实。目前政府监管部门正在对事件原因开展调查,事件原因尚未形成定论。
 
  卡士再次回应“卡士酸奶酵母超标”事件
 
  针对近日部分媒体持续报道卡士酸奶存在抽检酵母超标的问题,卡士乳业于6月16日再次发布声明,承诺旗下产品符合国家标准。据悉,该事件为2021年12月的抽检结果,结果已于今年4月被相关媒体报道过。当时,卡士乳业在官方微博上发布质量报告并进行回应。卡士乳业表示,卡士旗下“餐后一小时”产品各项指标经过官方、第三方和自查检测均符合国家标准。在此次声明中,卡士乳业提到,经过专业团队全方位的分析和研判,认定为产品出厂后储存或终端温度不达标导致产品中酵母超标的孤立事件。
 
  光明、澳优、蒙牛等推新品
 
  6月,光明、澳优、蒙牛等推出了新品。
 
  其中,光明优加、澳优能立多推出了奶粉新品。6月16日,光明优加上新一款舒睡营养配方奶粉。6月22日,澳优在微信号上宣布推出澳优爱优、能立多睿优、睿活三大全新婴幼儿奶粉产品。
 
  还有,蒙牛、旺仔、卡士推出了新品。 旺旺推出全新旺仔牛奶“小红瓶”,为罐装旺仔牛奶的升级版;蒙牛新养道上新0乳糖牛奶;卡士推出为宝宝打造的宝贝第二餐酸奶。
 
  资本市场:“认养一头牛”完成上市辅导 科迪乳业正式摘牌
 
  在资本市场上,“认养一头牛”完成了上市辅导,科迪乳业正式摘牌。
 
  浙江证监局公示了中信证券《关于认养一头牛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情况报告》。认养一头牛与中信证券于2021年9月30日签署辅导协议,并开展辅导工作。中信证券认为,认养一头牛已达到辅导目标,具备进入证券市场的基本条件。
 
  6月22日,河南科迪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上市,当日为公司股票最后交易日,于6月23日被摘牌。据悉,该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科迪乳业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

  光明乳业、伊利、君乐宝等布局牧场项目
 
  6月,光明乳业、伊利、君乐宝、现代牧业等布局牧场项目。
 
  6月7日晚间,光明乳业发布公告称,其公司全资子公司光明牧业有限公司将在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投资建设定远牧场群项目。该项目设计规划存栏4.75万头奶牛,总投资24.9317亿元,预计在2028年实现达产,达产年产原料奶约29.59万吨。
 
      6月9日,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托县优然牧业古城(1号)牧场开工,总投资5.3亿元,规划奶牛养殖规模12000头,项目建成达产后日产鲜奶可达230吨。
 
  还有,君乐宝2022年度种养结合家庭牧场项目在石家庄深泽县集中动工,而现代牧业与日信投资签订协议,拟成立合营公司以投资位于内蒙古的新建牧场。
 
  达能收购多美滋案件公示
 
  6月29日,达能亚太控股有限公司收购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股权案在市场监管总局官网进行简易案件公示。公示表显示,交易后,多美滋中国(不包括雅士利贸易业务)将由达能亚太全资所有并由其单独控制,并由达能股份公司(Danone SA)间接控制。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2-07-1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