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8-01 08:14 来源:海关总署 作者: 宋韬   赵悦辰   原文: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宁波海关坚持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推出一系列强化监管和服务食品进出口的政策,通过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推进食品通关便利化和智能化,为食品进出口安全保驾护航。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今年以来,宁波海关坚持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推出一系列强化监管服务食品进出口的政策,通过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推进食品通关便利化和智能化,为食品进出口安全保驾护航。
 
  守护国门,让进口食品更安心
 
  近日,宁波海关关员对一批共计22.5吨进口冷冻百香果汁进行监管时,经取样检验发现,果汁中酵母菌、霉菌数量超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对此,宁波海关依法责令该批进口食品作退运处理。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进口食品已经走进千家万户。守护食品安全红线,坚决防范不合格食品进出口是海关的职责。”宁波海关食品处处长朱惠君说。宁波海关筑牢进出口食品安全防线,提升进出口食品安全治理水平,切实将问题食品阻挡于国门之外。
 
  此外,宁波海关还大力开展进出口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和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管理规定的普法宣传,组织“两部规章下基层”主题活动,深入企业、社区、学校等开展政策宣讲,让更多的企业和群众了解进出口食品的安全管理。
 
  高效监管,让食品通关更便利
 
  7月26日,宁波海关关员来到宁波宁泰酿酒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对花雕酒和加饭酒进行出口前的最后检验,该批具有宁波特色的美酒经检验合格后将销往海外。通过上门监管和服务,宁波海关从源头加强食品生产安全监管,指导企业规范生产经营,让更多中国食品走出国门。今年以来,宁泰酿酒已出口厨用酒、黄酒和果酒298批次,出口量增长20%以上,为当地特色酿酒产业发展、工人致富增收提供了新的路径。
 
  为了让进出口企业享受到便利的通关服务,宁波海关细化落实海关总署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条措施,走进企业和行业协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的实际困难和诉求,在压缩进境食品检疫审批时长、完善输华食品准入评估工作机制、优化鲜活易腐食品查检流程等方面助企纾困,进一步提升企业获得感。
 
  数字赋能,让食品监管更智能
 
  “能够通过‘浙里办’平台免费制作中文食品标签,在线提交海关审核,可以不用到海关办事大厅递交纸质资料,方便多了。”了解到宁波海关“进口食品标签一件事”上线运行,宁波绿康康复科技有限公司的业务员黄林尝试着将一批进口乳酸菌的标签提交审核,迅速收到了审核通过的回执。
 
  “进口食品标签一件事”数字化应用场景,是浙江省域海关系统首个数字化应用场景,不仅为进口企业提供了食品标签智慧化申报平台,消费者也可通过扫描进口食品标签,获取商品的基本信息、物流信息,并对报关申报信息进行溯源。据统计,该应用从4月初运行以来,已上线企业200余家,审核标签1200批,标签从制作到审核完成的时间明显缩短,预计能为企业节约进口成本超500万元。
 
  为了让更多的企业和消费者享受数字化改革红利,宁波海关还推出了“中东欧商品进口通关一件事”应用场景,全方位展示中东欧输华食品相关政策法规,设计全流程进口业务办理场景,一站式地解决了中东欧食品通关“哪里查、哪里办、哪里问”等核心需求,目前已成为服务中东欧食品进口的重要平台。
日期:2022-08-0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