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盘点】2023年澳大利亚十大食品进出口政策

【盘点】2023年澳大利亚十大食品进出口政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2-14 09:1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泽夕   
核心提示:2023年,澳大利亚对其食品进出口政策做了许多修订。对此,食品伙伴网进行了盘点,整理出了主要的食品政策,以供网友分享。
   食品伙伴网  2023年,澳大利亚对其食品进出口政策做了许多修订。对此,食品伙伴网进行了盘点,整理出了主要的食品政策,以供网友分享。
 
  1、澳大利亚发布冷冻果蔬进口要求(2023年2月18日)
 
  2023年2月18日,澳大利亚生物安全进口条件网站(BICON)发布冷冻果蔬(冷冻蔬菜包括海草,不包括土豆、玉米;冷冻水果不包括香蕉)进口要求。具体要求如下:(1)无须向澳大利亚农业、渔业和林业部申请办理进口许可;(2)产品业经适宜冻结;(3)进口货物必须随附载有如下信息的出口证书、冷冻声明、装箱单、供应商声明、出口商声明、商业发票、受益人证明或制造商声明等单证:原产国、包装信息、加工信息、冷冻声明,以及声明“产品业已连续保持在-18°C或以下至少7天(the produce has been continuously maintained at -18°C or below for a period of at least seven days)”;(4)产品必须为商业化生产,使用干净、新的包装材料包装;(5)产品必须干净,未污染种子、土壤、动植物杂质等生物安全风险物质;(6)货物到达时必须处于冷冻状态;(7)对入境货物冷冻状态实施随机查验验证。上述要求自2023年2月18日正式生效实施。
 
  2、澳大利亚制订加工花生等产品进口要求
 
  2023年2月18日,澳大利亚农业、渔业和林业部制订加工花生、干豇豆、糖果、蜂产品进口要求,自发布之日实施。其中,(1)加工花生进口要求的主要内容为:不需要农渔林业部的进口许可证;花生必须使用漂烫以外的方法加工;在生产商声明、商业发票、装箱单或标签上标识以下内容:花生经过烤炸或蒸煮、采用真空或密封罐装或冷冻带壳花生;(2)干豇豆进口要求主要内容:不需要办理进口许可证;货物必须漂烫处理后干燥;生产商声明:至少90°C下漂烫30秒,并在至少60°C下干燥8小时;货物清洁,无植物种籽、土壤、动物残骸等生物安全风险;包装整洁;所有货物均需接受检查,以验证产品是否干燥,是否含有有昆虫、土壤、外来植物材料和其他生物安全风险材料;(3)糖果进口要求主要内容:证明产品含有少于10%的乳制品和少于10%的鸡蛋、不含肉类或肉类成分的证据,就可以不需要办理进口许可证;产品为固体;每批货物必须提供以下文件:识别托运货物的条目编号、发票或舱单、货物描述;(4)蜂产品进口要求主要内容:不需进口许可证;健康证书证明:该产品来自没有欧洲幼虫腐臭病的蜂养殖场;该产品经过以下方式加工(至少经过15kGy的辐照或最低60°C中心温度下热处理至少8小时);产品按照世界动物卫生信息系统(WAHIS)规定的方法检测不含蜂房蜜蜂球菌(M.plutonius);不可添加蜂产品以外的其他成分。
 
  3、澳大利亚修订腌制和罐头类水果、蔬菜、藻类产品进口条件及要求
 
  2023年3月3日,澳大利亚生物安全进口条件(BICON)网站发布了澳大利亚进口腌制和罐头类水果、蔬菜、藻类产品最新生物安全条件及要求,相比修订前,增加了使用糖将水果、蔬菜、藻类产品蒸煮成果酱或果冻的腌制处理方式。最新进口条件和要求主要包括:(1)无需向澳大利亚农林渔业部申请办理进口许可。(2)腌制水果、蔬菜、藻类产品必须使用盐、糖、醋、酒腌制、蒸煮或存放等八种腌制处理方式。(3)罐头类水果、蔬菜、藻类产品,必须达到商业无菌,符合铁罐、玻璃瓶、杀菌袋等五种商业无菌包装类型和包装要求。(4)必须随附证明货物符合上述加工处理要求的制造商声明、发票、提单、产品成分及加工详细说明、产品标签等单证。(5)规定了对不符合要求货物采取的退运、销毁等处理措施。上述进口条件及要求自2023年3月3日正式生效实施。
 
  4、澳大利亚发布供人类食用的胶原蛋白和肠衣进口要求
 
  2023年3月4日,澳大利亚生物安全进口条件(BICON)网站发布供人类食用的胶原蛋白和肠衣进口要求,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具体要求如下:(1)在将货物进口到澳大利亚领土之前,需要获得农业、渔业和林业部颁发的有效进口许可证;(2)胶原蛋白必须符合以下进口条件:必须在健康证明上出示以下内容:如果胶原蛋白来自陆生动物皮或皮毛,胶原蛋白来自动物皮/皮的声明、声明胶原蛋白已商业化制备;(3)每批货物必须用干净的新包装包装,并且在抵达澳大利亚领土之前必须没有活昆虫、种子、土壤、泥土、粘土、动物材料(如粪便)、植物材料(如稻草、树枝、树叶、树根、树皮)和其他碎片;(4)每批货物必须提供以下文件:识别托运货物(如果不是个人的),例如条目编号;识别作为此托运货物的一部分进口的所有货物,例如发票或运单或进口商的舱单;描述进口的货物。
 
  5、澳大利亚发布对虾及其产品进口要求
 
  23年3月8日,针对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一对虾养殖场近期发生白斑综合症,澳大利亚农业、渔业和林业部发布对虾及产品进口要求,严控与进口对虾及产品相关的生物安全风险。主要要求包括:(1)未蒸煮和去头去壳(不包括最后端及尾扇)对虾,须摘除肠线,经出口前、到岸后检测未感染白斑综合症病毒、黄头病病毒;或(2)产品业已蒸煮;或(3)属水饺、点心类深加工食品(去头去壳);或(4)为压碎(去头去壳)、裹粉、半熟等有包衣产品;(5)进口对虾及产品必须标识“for human consumption only" and "not to be used as bait or feed for aquatic animals”(仅供人类食用,不得用于水生动物鱼饵或饲料)。
 
  6、澳大利亚发布供人类食用的乳制品的进口条件
 
  2023年3月22日,澳大利亚农业、渔业和林业部发布供人类食用的乳制品的进口条件,自发布之日实施。主要内容:(1)不需要农业、渔业和林业部的进口许可证;(2)货物必须符合生物安全要求,证明货物是在澳大利亚生物安全总监批准为无口蹄疫的国家/地区生产的;(3)货物必须经过商业准备和包装;(4)货物必须清晰可辨;(5)这些商品或任何衍生品不得分发、出售或用于:a. 动物消费 b. 环境目的(包括用作生物修复产品或肥料) c. 种植目的  d. 兽医治疗用途。
 
  7、澳大利亚发布供人类食用的蛋糕月饼等进口条件
 
  2023年3月22日,澳大利亚农业、渔业和林业部发布供人类食用的蛋糕、月饼等的进口条件,自发布之日实施。主要内容:(1)需要获得农业、渔业和林业部颁发的有效进口许可证;(2)在健康证明或政府认可的制造商声明中出示以下内容:a. 鸡蛋仅来自鸡或商业驯养鸭;b. 将鸡蛋浸入每2升水1公斤盐的溶液中不少于20天;c. 将蛋黄从鸡蛋中取出,并在至少180°C下煮熟至少15分钟;d. 煮熟的蛋黄和其他成分被模制成蛋糕,然后在烤箱中以最低180°C烘烤至少30分钟;e. 涂抹蛋液后,整个产品必须在70°C或以上的温度下煮至少8.2分钟(或同等温度),或产品上没有使用蛋液;f. 最终产品不包含任何肉类或肉制品的声明;(3)每批货物必须提供以下文件:识别托运货物,例如条目编号;识别作为此托运货物的一部分进口的所有货物,例如发票或运单或进口商的舱单;描述进口的货物;(4)必须评估非商品问题,包括集装箱清洁度、包装和目的地问题,并可能在抵达时接受检查和处理。
 
  8、澳大利亚发布面条的进口要求
 
  2023年7月26日,澳大利亚农业、渔业和林业部发布面条的进口要求,自发布之日实施。主要内容:1.不需要农业、渔业和林业部的进口许可证;2.产品需提供标识、发票,斋描述进口产品的成分;3.必须在制造商声明出示以下内容:证明产品的鸡蛋含量(如<10%)、制造商名称、地址;4.产品包装必须干净。
 
  9、澳大利亚修订供人类食用甲壳类动物进口条件
 
  2023年8月2日,澳大利亚农业、渔业和林业部发布通告,修订供人类消费的海鲜(不包括有鳍鱼类)生物安全进口条件,将原甲壳类动物(不包括对虾)的进口方案进行了修改,细化为淡水小龙虾、除淡水小龙虾和对虾外的甲壳类动物,以及其他共三种类别。上述修订旨在确保进口条件符合《2021年生物安全(有条件非违禁商品)决定》,并帮助进口商更好地了解进入澳大利亚甲壳类产品要求。该要求自2023年8月3日起生效。
 
  10、澳大利亚更新蛋粉进口要求
 
  2023年11月21日,澳大利亚农业、渔业和林业部发布通知,更新蛋粉进口要求,自 2023 年 11 月 22 日起生效。主要内容为:新增热处理方案:蛋清粉喷雾干燥后,粉末在 65°C 的温度下热装至少 5 天;全蛋粉或蛋黄粉在喷雾干燥之前,液体全蛋或蛋黄在 65°C 下巴氏灭菌至少 6 分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4-02-1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