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培训报道】复合调料料包加工技术培训班于8月6日圆满结束

【培训报道】复合调料料包加工技术培训班于8月6日圆满结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8-10 10:22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2022年8月4-6日,由食品伙伴网工业化餐饮联盟及烟台食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2022复合调味料包加工技术培训班”,在烟台顺利开班,经过了三天的系统培训,24个学时的理论学习+实操演练,学习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22年8月4-6日,由食品伙伴网工业化餐饮联盟及烟台食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2022复合调味料包加工技术培训班”,在烟台顺利开班,经过了三天的系统培训,24个学时的理论学习+实操演练,学习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来自河南特味龙食品有限公司、内蒙古西贝餐饮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唐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浙江耕盛堂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泰州安井食品有限公司、青岛花帝食品配料有限公司、青岛腾开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慧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郑州仟伴仟寻商贸有限公司、西安诚食居食品有限公司、长春川鼎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江西百草园实业有限公司、哈尔滨达生肉类制品有限公司、黑龙江哈埠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大连工业大学等二十多家企事业单位,三十九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8月4日上午8:30,在食品伙伴网工业化餐饮项目经理 黄小娟的主持下,2022复合调味料包加工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正式开启!
 
  开班仪式上,食品伙伴网 研发创新事业部总经理 董丽娟作为主办方代表致欢迎辞!
 
  董总介绍了复合调味料包加工技术培训班的举办背景,餐饮工业化是近年来行业一直非常关注的领域,食品伙伴网早在2019年就应广大网友需求,开始组织餐饮工业化相关领域的活动与培训,用现代工业化理念,采用标准化生产方式,将中餐由厨房操作向现代工业化生产转变,是大势所趋。而复合调味料包在餐饮工业化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所以我们的餐饮工业化系列培训班首先推出的便是“复合调味料包培训”,后续还会推出工业化餐饮系列其他专题培训。
 
  最后,董总对三十九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后续可以加强交流、深入合作。
 
  8月4日上午8:40-9:30,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教授 冯涛老师就“复合调味料包的概念分类与发展现状”进行了讲解。冯教授介绍了复合调味料的概念、分类,对不同品类分别详细列举了市场数据、分析探讨现状,并对复合调味品行业进行了研究展望。
 
  8月4日上午9:30-12:00,由何均祥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复合调味料包的原料选择思路及应用技术”,何老师从事30年的食品研发工作,曾在西南航空、四川航天食品厂,川辣源食品,香天下火锅,马路边边麻辣烫,小龙坎集团等任职技术总监等职位,在复合调味品领域具有十分丰富的研发生产实践经验。
 
  在此讲中何老师分别就原材料选择与应用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首先原材料方面,分享了油脂类的选择,生鲜料的选择,辣椒花椒的选择,调味品的选择,香精香料的选择以及添加剂的选择,介绍完原材料,何老师开始为大家讲解制作方式,并针对应用于不同的产品分类的情况,分别举例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讲解,包括火锅类、凉菜类、炒菜类、烧菜类、卤菜类、蒸肉粉、烧烤类、面点类、米面类等。
 
  中午短暂用餐休息后,13:30-16:00我们邀请到资深食品高级工程师 张老师给大家进行了“香辛料特性、应用及配伍技术”和“复合调味料包常用添加剂介绍及使用”的课程培训。从香料具体的特性,到配伍原则,到质量标准与标准法规,再到添加剂的使用标准、法规,复合调味料常用的食品添加剂举例等方面,进行了非常细致深入的介绍,并分享了很多生产研发过程中的经验和操作技巧,让大家在之后的研发生产中少走弯路。
 
  8月4日下午16:20-18:00,经过以上课程的学习,在大家对于复合调味料的原料、香辛料、添加剂等有详细了解的基础上,何均祥老师为学员进行了“复合调味料包的配方组合运用方法与案例讲解”的课程培训,讲述了配方组合原则、配方组合的目的、配方组合运用、具体案例讲解,在配方组合运用方面给了学员代表系统实质性的指导。
 
  8月5日8:30-10:30,何均祥老师进行了“复合调味料包的制备工艺及设备选型”、“风味变化规律,口味还原要点”的讲解,分别就预处理设备、生产设备、包装设备、杀菌设备、风味变化规律、影响口味变化的原因及还原口味的方式方法等方面展开。
 
  8月5日10:45-12:00,资深食品高级工程师张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复合调味料包的包装技术讲解”,介绍了复合调味料包装相关的质量问题,包装材料介绍及复合调味料包装标准法规及选择的主要因素。
 
  8月6日上午8:30-9:15,由食品伙伴网安全合规事业部  食品合规咨询顾问 李烨带来“复合调味料包标准法规讲解”,分享了复合调味料的合规与监管、配料合规、生产经营许可、卫生规范、标签标识等内容,对大家在研发生产过程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8月6日上午9:30-10:30,资深食品高级工程师张老师为大家带来了“感官评价方法、影响因素与控制”的分享,分别讲解了感官分析概述、感官分析的方法分类及感官分析的影响因素。
 
  8月6日上午10:40-12:00,何均祥老师介绍了“复合调味料包的风味保持与质量控制”,对于复合调味料的常见变化、影响因素、解决方案、风味保持的原理和质量控制的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回答了学员们提出的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诸多问题。
 
  培训第2天8月5日下午,参会代表期待已久的实操环节来了!大家陆续换上实验服装,从更衣室进入实验室。实训环节主要由何均祥老师主持进行。
 
  何老师首先介绍了实操要制作的3款产品,分别是夫妻肺片、粉蒸肉、红烧牛肉要用的复合酱料,并分别展示说明了各个原料并说明用途,接下来何老师一边为大家进行实验演示,一边为大家讲解用量与注意事项。
 
  经过一个下午的操作讲解,酱料已准备好,在这个过程中,学员们也在不断的提问细节,并纷纷向老师提出自己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问何难题,这是一次求知若渴的学员和经验丰富的研发工程师之间的零距离交流。
 
  何老师很耐心的一一回答大家的问题,毫无保留的给出解决思路,近4个小时的实操与互动答疑,大家热情依旧不减,每位学员都在吸取着自己需要的“点”,可以从学员眼中读出对知识的渴望、对老师的敬佩崇拜以及对交流活动的认可。
 
  培训第3天8月6日下午,何老师将前一天制作的酱料实操应用于三个产品中,并详细讲述了应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3天的旅程在充实中总是过的飞快!带着些许疲惫,些许欢乐,些许不舍,更多的是收获,大家马上就要踏上返程了。食品伙伴网最后为大家颁发了培训证书,小伙伴们顺利毕业啦!
 
  为期三天的复合调味料包加工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于8月6日圆满结束,感谢培训讲师团的辛苦付出,感谢各位参会学员对我们活动的大力支持!食品伙伴网工业化餐饮联盟将继续努力,与行业权威的专家团队合作,为大家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和专业服务!
 
  
日期:2022-08-10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