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白酒市场专项打假行动

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白酒市场专项打假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8-27 10:55 来源:丰台市场监管微信号 作者: 杨红亮   原文:
核心提示:中秋节即将来临,白酒消费进入旺季。为规范白酒市场秩序,强化酒类食品安全,为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商标科、卢沟桥街道市场监管所联合开展了白酒市场专项打假行动。
  中秋节即将来临,白酒消费进入旺季。为规范白酒市场秩序,强化酒类食品安全,为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管商标科、卢沟桥街道市场监管所联合开展了白酒市场专项打假行动。
 
  8月25日,执法人员在剑南春、茅台、洋河、国窖等白酒品牌商标权利人的配合下,对卢沟桥街道13家烟酒店、食杂店和小超市开展了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在某烟酒城发现柜台上摆有两瓶2009年生产的茅台,经茅台商标权利人当场辨认,上述两瓶白酒为侵权假冒商品。据调查,上述侵权假冒白酒为该烟酒城从个人手中收购,无进货票据和其他授权手续。在另一家烟酒超市,执法人员发现的两瓶2011年生产的剑南春,同样是该烟酒超市从某个人手中收购的,也被商标权利人辨认为侵权假冒白酒。
 
  执法人员对以上4瓶侵权假冒白酒当场采取了扣押的强制措施,在其他白酒经营店铺检查中未发现问题,目前已对上述两家涉嫌销售侵权假冒白酒经营单位立案调查。
 
  检查过程中,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辖区相关酒品经营单位进行了提示,要求加强货品管理,从正规渠道进货,保存好进货票据并依法登记台账,坚决避免从个人或其他不正规渠道购进白酒,为广大消费者安心过节提供有力保障。
 
  供稿单位:卢沟桥街道市场所、商标科
日期:2022-08-27
 
 地区: 中国 北京
 行业: 酒业
 标签: 商标 酒类 食品安全 监管 白酒
 科普: 商标 酒类 食品安全 监管 白酒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