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2022第三届宠物食品技术创新论坛暨宠物产业精品供应链大会在深圆满闭幕

2022第三届宠物食品技术创新论坛暨宠物产业精品供应链大会在深圆满闭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9-02 08:27 来源:食品伙伴网 原文:
核心提示:2022年8月30日,由食品伙伴网主办,广东省饲料行业协会宠物营养与产业分会、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宠物分会、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共同协办,奥特奇中国、挪威阿克海洋生物、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琪酶制剂(宜昌)有限公司、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小红书科技有限公司、媞颂日化用品(广州)有限公司、深圳市旺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济南智感分析仪器有限公司联合支持的【2022第三届宠物食品技术创新论坛暨宠物产业精品供应链大会】在深圳圆满闭幕!
  食品伙伴网 2022年8月30日,由食品伙伴网主办,广东饲料行业协会宠物营养与产业分会、广东省畜牧医学会宠物分会、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共同协办,奥特奇中国、挪威阿克海洋生物、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琪酶制剂(宜昌)有限公司、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小红书科技有限公司、媞颂日化用品(广州)有限公司、深圳市旺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济南智感分析仪器有限公司联合支持的【2022第三届宠物食品技术创新论坛暨宠物产业精品供应链大会】主题报告环节进入第二天!下午17:00整,本次论坛在深圳同泰万怡酒店·三A层大宴会厅圆满闭幕!
 
  下面为您带来2022宠物论坛第二天的精彩实录:
 
  8月30日论坛主题报告
 
  8月30日上午,论坛在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邓百川副教授的主持下进行了5场主题报告!
 
  01 丁丽敏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副教授

  《益生菌、后生素对犬猫肠道的影响》
 
  丁丽敏老师为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营养系教师,博士研究生学历,硕士导师,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宠物饲料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饲料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宠物饲料工作组委员,全国饲料评审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犬猫营养及宠物食品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授的课程有:《动物营养学》、《宠物营养与饲养》、《饲料安全与卫生》等;主译NRC2006版《NRC犬猫营养需要》。
 
  肠道作为犬猫营养物质消化吸收的重要器官和免疫器官,其健康水平决定机体整体健康。犬猫肠道的健康和肠道内菌群的稳定密切相关,而益生菌已被证明对犬猫肠道具有多种有益的生理效应。丁老师的主题报告围绕着益生菌、后生素对犬猫肠道的影响展开,介绍了犬猫肠道的特点,并分析了犬猫肠道与微生物的关系,旨在为犬猫健康喂养和营养调控提供一些理论参考。
 
  02 王海英 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总监

  《功能性宠物食品的新选择--可以吃的玻尿酸HYAPET®
 
  王海英女士为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从事透明质酸相关的产品开发、分析检测、功效评价及应用研究工作近二十年,先后负责过透明质酸在化妆品、医药、功能性食品中应用的技术支持工作,现主要负责透明质酸等生物活性物在创新领域的应用研究及市场推广。
 
  玻尿酸是哺乳动物细胞外基质的主要组成成分,具有保水、润滑、支撑、修复等重要的生理作用。华熙生物开发出一款宠物营养专用玻尿酸——HYAPET®透明质酸钠。多项试验研究结果证明,HYAPET?可被宠物肠胃吸收利用,起到滋养皮肤、顺亮毛发、改善关节、调理肠道等多重作用。此次论坛上,王总监介绍了玻尿酸的概况、应用历史以及玻尿酸在宠物食品中的功效作用及使用建议等内容,以期为宠物食品企业在功能性宠物食品的开发提供新选择。
 
  03 齐智利 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副教授

  《宠物食品常用动物源蛋白原料的质量控制》
 
  齐智利老师为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营养系副系主任,博士,副教授,研究生导师,饲料学教研室主任,美国奥本大学访问学者,首批国家金课主持人,湖北省科技特派员,湖北省饲料质量监督检测站技术负责人。全国宠物联盟常务理事,全国饲料科技创新联盟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宠物营养、反刍动物营养与饲料效价评定。
 
  宠物食品原料品质对宠物食品质量控制至关重要,其中动物源蛋白原料由于占比较大并且容易受到污染,更需加强其质量控制。此次论坛上,齐老师的报告着重阐述了不同类型蛋白原料的特点及其质量控制,其中重点介绍了畜禽动物及其加工产品类蛋白原料、水生生物及其加工产品类蛋白原料、昆虫类蛋白原料、乳品副产品类蛋白原料这几类原料,对建立科学的宠物食品质量控制方案具有重要意义。
 
  04 蕾玖 小红书科技有限公司 宠物行业经理

  《新品入局,如何科学衡量小红书种草效率》
 
  蕾玖女士现任小红书科技有限公司宠物行业经理。在铲屎官高度聚集的背景下,宠物类目已经跻身【小红书用户最爱创作的内容】TOP10。小红书数据显示,2022年小红书宠物内容同比增长197%,小红书站内宠物相关笔记内容数量半年环比增长44%。其中,主流宠物相关的兴趣搜索正在以3-4倍的速度在增长,并呈现出养宠精细化、用品智能化等特征。因此如何在小红书快速捕获这群高消费意愿用户的注意力,成为宠物品牌争相研究的命题。
 
  论坛上,蕾玖经理首先详细介绍了小红书平台,之后分享了小红书平台上宠物行业发展趋势以及养宠趋势,最后向所有参会代表们进行了小红书宠物品牌KFS策略分享,希望小红书平台能够助力宠物行业品牌发展。
 
  05 邓百川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副教授

  《功能性宠物食品研发及功效验证》
 
  邓百川老师为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动物营养研究专家。同时担任华南农业大学宠物营养研究中心负责人,国家宠物产业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宠物分会会长,广东省饲料行业协会宠物营养与产业分会秘书长,全国饲料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宠物饲料分技术委员会委员。
 
  近年来,功能性宠物食品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而如何开发功能性宠物食品以及如何进行功效验证是一个需要关注的科学问题。此次论坛上,邓老师先后介绍了功能性宠物食品的概念和研发流程,并以改善宠物毛发健康、改善宠物肠道健康、帮助宠物术后恢复三种功能性食品为案例介绍了功能性宠物食品的研发和功效验证,演讲内容对参会代表开发功能性宠物食品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8月30日下午,在奥特奇中国宠物事业部负责人刘婷婷女士的主持下,论坛主题报告继续展开!
 
  06 段海涛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博士

  《宠物湿粮的生产加工与关键工艺控制》
 
  段海涛博士为全国饲料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微生物与酶制剂标准化工作组委员;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生物饲料技术委员会委员;漯河宠物产业经济园区副主任(挂职);JIFF、TIFS审稿专家。主持及参与河南省科技攻关2项,承担多年农业农村部饲料质量安全预警项目,发表论文18篇,主持团体标准3项,参编著作6部。
 
  近年来中国宠物经济飞速发展,宠物湿粮也备受追捧,成为宠物食品的增长主力。论坛上,段海涛博士的报告主要围绕宠物湿粮的生产加工与关键工艺控制展开,重点对宠物湿粮的原料控制、斩拌加工过程关键工艺控制以及高温灭菌关键控制等三大方面进行具体分享。报告内容对于宠物食品企业在宠物湿粮方面的生产加工具有很多指导作用。
 
  07 张玲娜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博士

  《犬猫的采食行为特性及影响因素》
 
  张玲娜老师为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宠物科学团队核心成员,美国德州理工大学博士,宠物行为和福利首席专家,同时担任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宠物分会常务理事,广东省饲料行业协会宠物营养与产业分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也是广东省宠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金牌裁判。
 
  采食是犬猫摄入营养和维持身体能量需求的方式。犬猫的采食行为均一定程度保留了祖先的原始习性。例如犬习惯于单次摄入大量食物且进食频率较低;猫则习惯少食多餐且常捕猎小型猎物。论坛上,张玲娜老师重点讲解了犬猫采食的行为特点以及影响犬猫采食行为的多种因素。了解犬猫在进化过程中的觅食生态以及哪些因素会影响犬猫的采食行为对开发适口性良好的宠物食品具有很多指导作用。
 
  08 包金旺 深圳市旺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首席研发

  《植物药材在宠物功能性食品中的应用》
 
  包金旺先生是深圳市旺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研发,出生于中医世家。自2003年至今,包董一直致力于宠物营养品的研发工作,被业内尊称为“宠物营养膏之父”,是国内首位提出将草本精华与宠物营养品相结合的营养专家。
 
  中药作为天然植物,有安全,环保无副作用的优势。天然植物药材可用于宠物保健食品和宠物处方食品中,能够起到补充营养,增强体质和预防疾病的作用。包董结合多年丰富的中药研究经验,在论坛上分享了兽医中药的起源、中医理论在宠物临床上的应用、中药在宠物方面的应用等内容,并针对中药材在宠物处方食品中的应用及适口性解决方案进行分享。
 
  09 刘天义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国家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关注饮食对犬猫肥胖的影响》
 
  刘天义老师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国家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业农村部饲料工业中心,是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饲料分会宠物营养专业委员会委员。研究方向为宠物营养需要与功能性宠物饲料及添加剂开发。
 
  肥胖是体内过量脂肪组织的积累,是宠物最常见的一种营养失调问题。当宠物体重超过理想体重的15%以上时,与肥胖相关的各类疾病开始增加,会给宠物健康带来较大的风险。刘天义老师在论坛上分析了与犬猫肥胖相关的疾病类型及成因;探讨了犬猫肥胖的发生机制与影响因素;并从饮食调节角度提出干预犬猫肥胖的具体措施。
 
  10 胡曼丽 赣南创新与转化医学研究院 教授

  《不同年龄段宠物的营养需求及解决方案》
 
  胡曼丽老师是华中农业大学临床兽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任赣南创新与转化医学研究院理事、赣南医学院特聘教授。长期从事宠物大健康基础理论研究与产品研发体系建设,建立了宠物大健康产品研发和功效验证的动物疾病模型体系,该体系可广泛应用于宠物药品、宠物处方粮、宠物保健品等大健康产品的研发。
 
  犬猫在不同生命阶段的消化能力、代谢水平存在差异,并且在一些特定生理状态下还会产生特殊营养需求,因此根据犬猫不同生命阶段的营养需求制定精细化营养方案是实现犬猫精准饲喂的核心手段。胡老师从宠物不同生命阶段的营养需求开篇,介绍了犬猫营养调控的解决方案,包含标准化研发流程、功能验证实验、研究机构进行成果转化的尝试与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902083133
  至此,【2022第三届宠物食品技术创新论坛暨宠物产业精品供应链大会】在主办方、协办单位、支持单位、嘉宾老师以及参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闭幕!在疫情反复的当下,宠物行业线下展会及论坛活动也受到各种波及。本次论坛能够成功举办,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感谢每一位伙伴的参与与支持!食品伙伴网近几年持续深耕宠物行业,旨在做好宠物行业服务,希望通过举办本次论坛,能为宠物行业同仁们搭建一个学习提升、互动交流的平台
 
  最后,感谢广东省饲料行业协会宠物营养与产业分会、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宠物分会、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三家协办单位的全力配合;感谢奥特奇中国、挪威阿克海洋生物、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琪酶制剂(宜昌)有限公司、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小红书科技有限公司、媞颂日化用品(广州)有限公司、深圳市旺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济南智感分析仪器有限公司九家支持单位的大力支持,感谢20位嘉宾老师的精彩分享,感谢近200位参会代表的积极参与!

      相关报道:2022第三届宠物食品技术创新论坛暨宠物产业精品供应链大会在深圳开幕

日期:2022-09-0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