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挪威三文鱼征税细节尚未披露,已遭头部生产商强烈反对

挪威三文鱼征税细节尚未披露,已遭头部生产商强烈反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9-30 13:36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最近几日,挪威奥斯陆证交所轰动了,当政府提议对三文鱼企业加征40%“资源税”,7家上市公司股价暴跌,总市值缩水560亿挪威克朗(52亿美元)。
   最近几日,挪威奥斯陆证交所轰动了,当政府提议对三文鱼企业加征40%“资源税”,7家上市公司股价暴跌,总市值缩水560亿挪威克朗(52亿美元)。
 
  挪威三文鱼“资源税”的具体内容还没有公布,但根据美威(Mowi)的解读,如果征税提议通过议会批准,2023年起产量超过4,000-5,000吨的三文鱼生产商上缴的税率将从22%提升至62%。挪威券商Fearnley Securities预计,小型生产商将因产量限制免受加税影响,但大中型上市公司每股指导收益将下降30-50%。
 
  美威董事长Ole-Eirik Ler?y评论称:“这是三文鱼行业有史以来面临的最大冲击,竟是如此不可预测。”
 
  对于美威来说,挪威养殖业是其最核心的资产。“我们是一家国际公司,在25个国家发展业务,在6个国家拥有养殖场。”美威CEO Ivan Vindheim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如果这项提议付诸实施,我们将不得不重新考量投资地点,这是B计划。A计划是向当局和人们作出解释,为什么这是一项糟糕的提议。”
 
  “提议是否能获得议会的多数支持?这还有待观察。我们认为,支撑征收资源税的依据是不存在的,我们会坚持努力,确保该提议不会最终演变成为现实。”Vindheim说。
 
  挪威生产商Grieg Seafood表示,“公司将认真评估增税提案对集团业务和战略的影响,在被正式采纳之前,集团将暂停在挪威的新项目投资。”
 
  SalMar CEO Linda Litlekals?y Aase表示:“这是在对挪威沿海创造价值和工作计划的企业进行征税,给水产业的所有相关行业及就业带来重大负面连锁反应。一旦薪税细节得到进一步澄清,SalMar将就其对集团运营的影响回复更多信息。
 
  Leroy Seafood Group董事会称:”董事会和管理层正在评估这项提议,但目前还没有一个完整的概述。然而,该提议无疑对业界充满着敌意,如果获批,将对整个行业产生强烈负面影响,除非议会决策者在和挪威沿海社区人们进行磋商后,设法叫停该提议。
 
  受挪威股价下跌影响,法罗群岛生产商Bakkafrost市值也在缩水。Bakkafrost表示,
 
  受挪威提议新税的影响,法罗政府也正在考虑对三文鱼实施税收调整。
 
  “Bakkafrost在所经营的法罗群岛和苏格兰地区纳税,在挪威没有资产。自2014年起,法罗三文鱼养殖业实施特别税收政策,与价格挂钩,目前的税率在0.5% 到 5%之间,具体取决于三文鱼现货价格。”Bakkafrost称,考虑到近期三文鱼价格居高不下,以及生产成本不断上升的情况,法罗群岛也可能即将进行税收调整。但法罗税率调整提案尚未提交议会投票。
日期:2022-09-30
 
 地区: 挪威 欧洲
 行业: 渔业水产
 标签: 三文鱼
 科普: 三文鱼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