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数字与文化共生共荣 | 行业大咖们用这些方式革新IP内容

数字与文化共生共荣 | 行业大咖们用这些方式革新IP内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1-07 11:00 来源:CLE中国授权展 原文:
核心提示:2022年11月1日,第十四届中国品牌授权高峰论坛于CLE中国授权展同期在成都召开。本届论坛以“数字文化时代,如何打造差异化竞争力 ”为主题,邀请授权商和被授权商高层解读如何用数字化方式革新 IP 内容和打造品牌授权,提升竞争力。
   2022年11月1日,第十四届中国品牌授权高峰论坛于CLE中国授权展同期在成都召开。本届论坛以“数字文化时代,如何打造差异化竞争力 ”为主题,邀请授权商和被授权商高层解读如何用数字化方式革新 IP 内容和打造品牌授权,提升竞争力。
 
  来自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磨铁文化集团、网易游戏、融创文化集团和中国文化传媒集团等单位的行业嘉宾在论坛发表主题演讲,分享经验观点,启发行业思考。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会长梁梅出席论坛并致辞。
 
  梁梅介绍,中国品牌授权行业作为跨界融合的新型商业模式,近年来市场活力涌动。根据《2022 中国品牌授权行业发展白皮书》,2021 年中国年度授权商品零售额为 1374 亿元,同比增长 24.2%,年度授权金为 53.2 亿元,同比增长 28.2%。她表示,中国品牌授权行业是智慧迸发的创新产业,对该行业的未来充满期望。
 
  论坛上,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董事张蕾分享了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从内容创作到变艺术品为消费品,最终实现IP价值变现的成功“破圈”案例。在深度挖掘文化IP 核心价值上,《只此青绿》通过与各大品牌合作联名产品,持续延伸开发“青绿”产业链条。集团旗下的文创产品开启了集团演出“从舞台走向生活”,“由舞台上的艺术”转向“生活中的艺术”的转变,更将舞台美学延伸至生活美学,实现了艺术与生活的有机融合。
 
  数字文化时代,阅读的载体、渠道、习惯都在发生变化,“阅读”不再囿于纸质书,可以延伸为电子书、有声书、动漫绘本,开发为影视剧和衍生品。图书策划与发行业务曾是磨铁集团的起步业务,而近年来磨铁集团扎根IP授权领域,逐渐提高版权全产业链运营能力。“我们在内容策划、渠道开拓、数字化营销、全产业链赋能IP上,一直在随时代的变化而变化,希望持续以好内容、好IP、好服务,为创作者、读者和客户带来'丝滑'的体验。”磨铁集团副总裁魏子熙表示。磨铁集团正在凭借版权获取、版权培育、产品研发、产品生产、产品销售等能力模块,拓展版权生命周期,实现版权价值最大化。
 
  近年来游戏市场稳步增长,但增速有一定的下降趋势,需要新方式刺激用户进场。网易游戏品牌授权中心负责人仇涛表示,网易游戏通过IP授权的方式,与各大品类在各渠道进行合作,同时在线上、线下尝试多种玩法,吸引更多消费者进场。以线上为例,网易游戏按照内容+商品+渠道逻辑,让潮流艺术家为网易游戏IP创作艺术作品,在潮流电商平台进行版画售卖,帮助游戏在艺术领域扩圈,同时开展定制服务等多样玩法;在线下,第五人格与罗森便利店借势游戏周年庆节点,开展主题店铺空间授权,罗森10家主题便利店,覆盖全国4000+家门店,上线一周爆发期集点活动总参与人数超50万人次,总销售也取得喜人成绩。
 
  融创文化集团副总裁黄晓欧表示,融创文化一直在关注及尝试数字经济的元宇宙新消费场景。在《新场景下元宇宙融合:品牌与授权的Web3.0模式革新》演讲中,黄晓欧阐述了元宇宙的开发逻辑,即以IP版权为授权客户定制元宇宙数字营销的解决方案, 并通过制作相关内容与产品完成授权服务。以影视及游戏引擎为技术核心的IP数字内容制作能力,将进一步打开IP授权的垂类与广度,创造双赢收入机会。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信息管理部主任、中传环球(北京)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李霞认为,未来在文旅产业链条上,IP能打通产业生态链、传递文化精神,文旅IP体验带来的持续价值,将赋能流量、用户和产品,实现整合一体化。在IP运营上,文旅中国客户端上线IP数字资源库专题,并且与城市、博物馆、旅游景区举办“文创设计大赛”,旨在依托当地独特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挖掘当地悠久的历史文化、秀美的自然风光和富集的物产资源融合发展,以激发文化传承创新活力,实现创意IP与文创产品的互相促进。
 
  我们看到,数字技术正在为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新的路径,包括艺术、文学、影视、文旅、游戏等在内的文化产业,与数字技术的融合越来越深入。新机遇,新挑战,一个数字与文化共生共荣的新时代已然到来,你准备好了吗?
日期:2022-11-07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成都市 四川 中国
 标签: 中国 高峰论坛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