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10月乳业动态:飞鹤、君乐宝、乐纯等推新品;企业加码上游奶源布局;两...

10月乳业动态:飞鹤、君乐宝、乐纯等推新品;企业加码上游奶源布局;两家企业拟将登陆资本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1-08 10:1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0月乳业动态有:飞鹤、君乐宝、乐纯等推新品;企业加码上游奶源布局;奶粉巨头宣布主动召回部分配方产品;两家企业拟登陆资本市场;乳企收购再加码,推动全球化进程。
  食品伙伴网讯 10月乳业动态有:飞鹤君乐宝、乐纯等推新品;企业加码上游奶源布局;奶粉巨头宣布主动召回部分配方产品;两家企业拟登陆资本市场;乳企收购再加码,推动全球化进程。
 
  飞鹤、君乐宝、乐纯等推新品
 
  10月,飞鹤、君乐宝、乐纯等推出新品。其中,奶粉新品有:10月10日,飞鹤星飞帆卓耀新品上市;10月28日,君乐宝召开发布会,推出原生钙含量1200mg/100g的乐钙中老年乳钙配方奶粉。
 
  还有,10月19日,瑞康乳业研发推出新品“一倍牛奶吸收宇宙能量”鲜牛奶;10月21日,明治乳业推出明治醇壹0脂肪牛乳、明治优漾低糖杀菌型乳酸菌饮品新品;10月23日,伊利植选宣布全国首发全新量贩装燕麦奶新品;10月24日,北海牧场微博官宣新品纯酸奶上线;10月27日,乐纯推出第三款牛奶产品益牛乳。
 
  企业加码上游奶源布局
 
  近年来,不少乳企通过自建、合作等方式在上游奶源建设上下功夫。10月,蒙牛、越秀辉山、燕塘乳业都加码上游奶源布局。
 
  其中,蒙牛有两个牧场项目开工。10月12日,黑龙江省奶业高质量发展重点示范项目暨蒙牛集团牡丹江5万头现代牧场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牡丹江市隆重举行。项目计划投资30亿元,由牡丹江政府投资建设,蒙牛现代牧业、万鼎乳业租赁运营、牵牛入驻,政府给予新建牧场、购牛补贴等政策支持,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产值15亿元。10月26日,黑龙江与蒙牛集团促进奶业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暨尚志市万头现代牧场项目顺利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5.5亿元,由龙源新能源公司投资建设,蒙牛集团现代牧业租赁运营牵牛入驻、政府给予新建牧场购牛补贴等政策支持。项目建成达产后,新增优质奶牛1万头,每年可为蒙牛乳业直接提供稳定优质奶源7.3万吨,年可实现产值3亿元。
 
  10月10日,辽宁越秀辉山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万和牧场竣工投产仪式在铁岭市西丰县举行。万和牧场总投资1.5亿元,奶牛存栏数2500头,建成后计划日产牛奶70吨,预计每年可为下游加工厂提供优质鲜奶2.55万吨。
 
  此外,由燕塘乳业联合甘肃前进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筹建的“燕塘传祁牧场”顺利投产。
 
  奶粉巨头宣布主动召回部分配方产品
 
  据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消息,2022年10月14日,美国FDA发布召回通报称,雅培正在召回某些批次的婴幼儿和儿童即食液体产品。召回的品牌包括Similac®Pro-Total ComfortTM,、Similac®360 Total Care®、Similac 360 Total Care Sensitive、Similac®Special Care®24、Similac Stage 1、Similac®NeoSure®、Similac Water (Sterilized) and Pedialyte Electrolyte Solution。召回的产品是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制造工厂生产的。雅培中国方面表示,雅培没有在中国市场及官方跨境购渠道经销涉及此次召回批次的2液盎司/59毫升规格液体产品。包括Similac在内的雅培其他营养产品均不受此影响。
 
  两家企业拟登陆资本市场
 
  10月,有两家企业传出消息,拟登陆资本市场。
 
  其中,为收购澳洲婴儿配方奶粉Care A2 Plus集团而成立的Care公司已经提交了其首次公开募股的招股说明书。该公司主要产品为Care A2+配方产品系列。
 
  还有,澳亚集团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拟港股主板上市。招股书显示,澳亚集团的营收由2019年的3.52亿美元增至2021年的5.22亿美元;净利润从2019年的7460万美元增至2021年的1.05亿美元。目前,该公司的奶牛存栏达到约11.14万头,客户包括蒙牛、光明、明治、君乐宝、新希望乳业、佳宝和卡士,以及新兴乳制品品牌元气森林和简爱。
 
  乳企收购再加码 推动全球化进程
 
  近年来,各大乳品企业积极与世界接轨,通过收购加快全球化进程。
 
  10月23日,澳优发布公告称,于2022年10月21日,买方Ausnutria B.V.(即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及卖方Dairy Goat Holland B.V.就收购事项订立购股协议,据此,买方已有条件同意收购,而卖方已有条件同意出售待售股份(占重组完成后Amalthea Group已发行股份的50.0%),现金代价约为1840万欧元(相当于约1.417亿港元)。完成后,Amalthea Group将成为公司联营公司。
 
  新西兰当地时间10月3日,伊利集团旗下新西兰威士兰乳业与新西兰乳企Canary Foods进行股权交割,完成对Canary Foods100%股权的收购。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2-11-0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