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5月乳业动态:学生饮用奶新规发布;蒙牛与达能合作彻底结束;贝因美、三...

5月乳业动态:学生饮用奶新规发布;蒙牛与达能合作彻底结束;贝因美、三元、伊利等推新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6-10 11:2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5月乳业动态有:学生饮用奶新规发布;蒙牛与达能合作彻底结束;贝因美、三元、伊利等推新品;资本市场有进有出;君乐宝、伊利、新希望布局牧场项目。
  食品伙伴网讯 5月乳业动态有:学生饮用奶新规发布;蒙牛与达能合作彻底结束;贝因美三元伊利等推新品;资本市场有进有出;君乐宝、伊利、新希望布局牧场项目。
 
  学生饮用奶新规发布
 
  5月6日,《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管理办法》(修订版)(简称“修订《办法》”)发布,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本次修订《办法》共7章64条,对结构和内容都做了较大调整。其中,将供应对象从限定中小学生扩大至所有学生,推广的学生饮用奶产品种类在原来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巴氏杀菌乳和发酵乳两个产品种类。
 
  另外,与修订《办法》相配套的还有3项学生饮用奶系列团体标准:《学生饮用奶 巴氏杀菌乳》、《学生饮用奶 发酵乳》、《学生饮用奶 入校操作规范》。
 
  蒙牛与达能合作彻底结束
 
  5月6日,蒙牛与雅士利国际发布一则联合公告。公告中称,于达能蒙牛出售案之后,蒙牛与达能同意将解除蒙牛达能现有关系。这预示着蒙牛与达能数年的合作将彻底结束。
 
  其中,达能上海同意出售而内蒙古蒙牛同意购买低温业务销售股份;雅士利广东同意出售而达能APAC同意购买多美滋中国的100%股权;蒙牛与达能Nutrition订立25%雅士利收购案买卖协议,达能Nutrition同意出售而蒙牛同意购买(或透过其关联方促使购买)雅士利销售股份,每股价格为1.20港元。另外,交易完成后,蒙牛拟对雅士利私有化。
 
  贝因美、三元、伊利等推新品
 
  5月,贝因美、澳优、三元、伊利、蒙牛等纷纷推出新品,有奶粉、牛奶、酸奶等。
 
  其中,贝因美、澳优、完达山、恒天然推出了奶粉新品。5月9日,澳优在微信公众号宣布旗下专业营养品品牌苏芙拉(Soforla)推出苏芙拉“奶宝”,该产品是一款益生菌益生元乳糖酶调制乳粉。5月25日,贝因美推出有机A2奶源奶粉。5月29日,北大荒完达山乳业举行发布会,宣布旗下高端新品稚采婴幼儿配方奶粉正式上市。恒天然旗下安佳消费品牌团队在母亲节期间推出安佳三重蛋白营养奶粉和安怡金装高钙低脂三合一奶粉两款产品。
 
  新希望、乐纯、三元等推出牛奶新品。5月8日,新希望旗下品牌白帝推出一款24小时鲜牛乳;5月14日,伊利金典在官方微信上推出顶配*有机牛奶——金典娟姗有机纯牛奶新品; 5月25日,乐纯发布首款高倍浓缩奶WOW萃乳;5月26日,三元推出新品极致1+1优活原生双蛋白纯牛奶。
 
  蒙牛、君乐宝、伊利等推出酸奶新品。5月11日,蒙牛冠益乳微博官宣推出新品冠益乳健字号低温酸奶;5月17日,伊利畅轻在官方微信上推出高端酸奶蛋白倍多,5月21日,伊利再发首款“零碳酸奶”畅轻蛋白时光;5月28日,君乐宝清零零添加酸奶450g上市。
 
  资本市场有进有出
 
  在资本市场上,乳企有进有出。其中,阳光乳业在深交所上市;骑士乳业申请北交所上市;科迪乳业被终止上市;红星美羚IPO被否;美庐生物冲刺创业板。
 
  5月20日,江西阳光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主板上市,股票简称:阳光乳业,股票代码001318,发行价为9.46元/股,发行数量为7070万股。
 
  5月30日,骑士乳业连发多条公告称,公司拟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交所上市。公告称,骑士乳业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5277万股,其中拟将募集资金2.6亿元用于奶牛养殖项目。
 
  5月24日,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决定对河南科迪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据悉,该公司股票自2022年6月1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对该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5月6日,羊乳企业红星美羚冲击IOP有了结果,根据创业板上市委审议结果显示,红星美羚IPO被否。
 
  另外,美庐生物上市有了新进展,5月12日, 美庐生物更新IPO招股书,继续冲击创业板。
 
  君乐宝、伊利、新希望布局牧场项目
 
  5月,君乐宝、伊利、新希望布局牧场项目。
 
  5月12日,2022年保定市君乐宝牧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蠡县举行。保定君乐宝牧场项目将在5个县建设6个牧场,总投资10.3亿元,设计存栏2万头,建成达产后年新增生鲜乳产量10万吨。
 
  5月16日,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人民政府与新希望生态牧业有限公司举行5000头奶牛养殖牧场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计划于2022年12月开工建设,2023年12月前完成建设。
 
  5月20日,伊利集团与河北沧州献县举办牧场投资协议签约仪式,投资建设3万头高产奶牛牧场项目,项目总投资13.2亿。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2-06-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