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5月乳业动态:蒙牛、伊利等头部乳企布局奶业项目;优然牧业通过港交所聆...

5月乳业动态:蒙牛、伊利等头部乳企布局奶业项目;优然牧业通过港交所聆讯;达能出售蒙牛股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6-09 15:1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5月乳业发生以下动态:蒙牛、伊利、君乐宝、光明乳业等头部乳企布局了奶业项目;优然牧业通过港交所聆讯,即将登陆资本市场;达能发布公告称,将出售持有的蒙牛股份;光明、新希望乳业等推出新品;贝因美、达能、新莱特发布人事调整。
  食品伙伴网讯 5月乳业发生以下动态:蒙牛伊利君乐宝光明乳业等头部乳企布局了奶业项目;优然牧业通过港交所聆讯,即将登陆资本市场;达能发布公告称,将出售持有的蒙牛股份;光明、新希望乳业等推出新品;贝因美、达能、新莱特发布人事调整。
 
  头部乳企布局奶业项目
 
  5月,蒙牛、伊利、君乐宝、光明乳业等头部乳企布局了奶业项目。
 
  其中,5月8日,蒙牛中国乳业产业园正缘万头奶牛生态牧场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正缘万头奶牛生态牧场占地约1000亩,设计规模10000头,年产鲜奶6万吨。28日,蒙牛鲜奶项目投产仪式在马鞍山经开区举行,蒙牛鲜奶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新建18条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鲜奶及制品生产线。
 
  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在5月29日举行开工仪式,该中心将设五个研究中心、三个服务平台负责承接科研和服务工作内容。伊利健康谷3万吨奶粉项目和伊利健康谷45万吨液态奶项目也已开复工。
 
  还有,君乐宝A2奶牛项目动工。5月5日,君旭A2奶牛养殖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举行。此项目是君乐宝建设的第8个家庭牧场,也是君乐宝建设的第一个存栏量为500头的牧场。
 
  另外,光明乳业、益益乳业的项目也已启动。5月28日,光明阜南生态智慧规模化奶牛场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举行。光明乳业阜南生态智慧规模化奶牛场项目规模总投资约3.6亿元。5月8日,老字号乳业品牌安徽益益乳业年产10万吨液态奶生产线及检测技术中心改扩建项目正式奠基。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常低温生产线13条,主要涉及产品有超高温灭菌乳、调制乳、乳饮料、低温巴氏鲜奶、低温发酵乳系列产品。
 
  优然牧业通过港交所聆讯 达能出售蒙牛股份
 
  在资本市场上,优然牧业通过港交所聆讯,即将登陆资本市场。还有,达能发布公告称,将出售持有的蒙牛的股份。
 
  5月17日,港交所官网显示,于2020年11月递交上市申请的中国优然牧业集团有限公司已通过上市聆讯。
 
  5月13日,法国食品巨头达能发布声明表示,通过战略性出售中国蒙牛乳业约9.8%的股份,筹集了154亿港元(20亿美元)。所筹资金多将通过股票回购返还股东,该笔交易定于5月17日进行结算。交易完成后,达能将不再持有任何蒙牛股份。
 
  光明、新希望乳业等推出新品
 
  5月,光明、新希望乳业等推出新品。其中,光明推出了多款新品,有:「赏味酪乳风味发酵乳」花博会限定版,包括黑糖波波、玫瑰胶原蛋白肽波波、樱花草莓波波三种风味;光明乳业和光明玖壹玖联合开发推出了光明“优格伴”;5月25日,光明乳业微信号发布消息称,光明致优常温A2纯牛奶全新上市。
 
  还有,新希望乳业在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暨品牌战略发布会上也发布了多款新品,涉及黄金24小时鲜奶、澳特兰无乳糖鲜奶、活润晶球0蔗糖酸奶、初心0添加蔗糖酸奶以及首款自然发酵的气泡酸奶等多款新品。
 
  还有好一多推出的酸奶新品。5月20日,贵州好一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推出新品酸奶“青梅竹马”。
 
  此外,也有奶粉新品推出。美可高特上新一款高大上的新品,美高贝贝儿童配方羊奶粉,专为3-15岁年龄段的孩子设计的配方。恒天然旗下消费品牌业务近日推出安佳4果3蔬益生菌奶粉和安佳三重蛋白营养奶粉两款新品。
 
  贝因美、达能、新莱特发布人事调整
 
  5月,贝因美、达能、新莱特发布了部分人事调整。贝因美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副董事长,达能新CEO公布,新莱特首席财务官辞职。
 
  5月21日晚间,贝因美发布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一致同意谢宏担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兼公司总经理、张洲峰担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副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止。
 
  北京时间5月18日,达能宣布Antoine de Saint-Affrique为新任CEO人选。
 
  5月14日,新西兰乳企新莱特宣布,首席财务官Angela Dixon已辞任,该职务将由其供应链总经理Rob Stowell暂时代任。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1-06-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