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倒计时15天 | 带你看今年餐博会八大亮点

倒计时15天 | 带你看今年餐博会八大亮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1-18 10:16 来源:深圳餐饮博览会 原文:
核心提示:第五届深圳餐博会将于12月2-4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办。“深圳餐饮博览会”立足深圳,聚焦湾区餐饮品牌市场,推进全国专业产业链。每年通过组织各类餐饮上游企业,与粤港澳大湾区等全国各地餐饮企业组成的80000+专业买家进行对接,成为餐饮上游供应商进入粤港澳大湾区餐饮渠道的主要平台及最具规模的餐饮专业展会之一。
   第五届深圳餐博会将于12月2-4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办。
 
  “深圳餐饮博览会”立足深圳,聚焦湾区餐饮品牌市场,推进全国专业产业链。每年通过组织各类餐饮上游企业,与粤港澳大湾区等全国各地餐饮企业组成的80000+专业买家进行对接,成为餐饮上游供应商进入粤港澳大湾区餐饮渠道的主要平台及最具规模的餐饮专业展会之一。
 
  第五届深圳餐饮博览会
 
  开幕在即
 
  倒计时15天
 
  今年的餐博会有哪些不同呢
 
  带你提前剧透一下本届餐博会的八大亮点
 
  亮点一

  扎根深圳多年,广阔市场大有可为
 
  截止2022年1月,深圳动态总人口数为2218万,庞大的人口数量、年轻多元化的人员结构,以及融合菜餐厅、智能餐厅等全新体验模式的出现,使得多元、融合、创新、跨界成为了深圳餐饮的独特标签。
 
  作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深圳餐饮消费持续升温,多元餐饮供给辐射周边,不仅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在餐饮消费领域的联动发展,更为全国餐饮模式创新起到示范作用。
 
  深圳市餐饮年消费规模超过1000亿,95%的食用农产品和85%的食品均依靠外地输入,粮食更是100%依靠外地输入,巨大的市场消费能力为餐饮食材产品创造了巨大的销售机会。
 
  亮点二

  展区全面升级,8大展区构建一体化生态平台
 
  本届深圳餐博会规模达到4万平方米,超过1000家优质展商参展。在现有食材原料、餐饮配套与服务、中央厨房及餐厨设备、数智化餐饮、酒类饮品咖啡、乡村振兴协作产品六大展区的基础上,新增预制品及调味料、冷链与配送两大展区,构建餐饮生产、创新、销售一体化生态平台。
 
  希望通过扩大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服务应用,加大餐饮场景多元化的需求配套品牌引进,迎合深圳市场的融合性,能够发挥深圳作为科技创新之城在餐饮发展领域体现出来的标杆力量。
 
  亮点三

  汇聚湾区专业买家,餐饮供需无缝对接
 
  深圳餐博会全年组织参与了近百场垂类活动,累积了上万多个专业买家,本届展会邀请以粤港澳大湾区为核心的餐饮商协会机构组织的买家团,前往餐博会现场选品采购,如:深圳团餐行业协会、深圳市餐饮商会、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深圳市食品工业协会、深圳市日式料理行业协会、广东省食品流通协会、东莞团餐行业协会、东莞餐饮商会等机构组织。
 
  聚焦湾区供需两端,打造餐饮业内交流新平台,助力餐饮供需高效对接。
 
  众多买家需求,助力有效对接
 
  亮点四

  跨界资源整合,为展商买家再添保障
 
  挖掘多元业务对接渠道,并充分利用自身平台“中国国际美博会”33年资源深厚积淀与“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渠道资源,在美、食、健康一条线上选择优质销售渠道与市场资源,联手各大合作伙伴为展商提供专业渠道。多点多场景多渠道,为产业链上中下游打造市场闭环。
 
  亮点五

  深圳餐博会×前瞻产业研究院
 
  《2022中国预制菜产业白皮书》发布
 
  2022年预制菜深入走进市场,面对产业创新发展与市场教育,为进一步对预制菜产业带来更为专业的产业解析,前瞻预制菜产业研究院大力支持深圳餐博会,并为中国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赋予产业支持,联合IPCR预制菜研究院,连续多月对产业进行系统化的调研、梳理和编撰。
 
  在2022中国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上,将由研究院院长徐文强博士带来“中国预制菜发展白皮书”首次发布与解析,并详细介绍白皮书的内容,包含政策趋势、标准建立、产业链分析、市场前景等方面,给产业代表一场干货满满的行业内容,促进预制菜产业良性发展。
 
  亮点六

  五大独家论坛,引领餐饮未来潮流
 
  中国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暨2022湾区预制菜专业展览会也将与第五届深圳餐饮博览会同期举办。深度探索中国预制菜行业发展的趋势与痛点,助推中国预制菜产业的良性健康发展。五大论坛精彩呈现。
 
  论坛一:中国预制菜产业园发展论坛
 
  中国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开设中国预制菜产业园发展论坛,聚焦产业集群化,打造定位差异化,为产业园的建设献言献策。
 
  京东全国产业园代表以及来自重庆市、广东珠海斗门区、佛山南海区、山东潍坊等全国知名预制菜产业园代表都将莅临现场,当面交流,届时一定会碰撞出更多火花。
 
  论坛二:中国现代厨电与预制菜产品应用发展论坛
 
  疫情虽然使得厨电市场更加艰难,预制菜的迅猛发展给了厨电新的机会。预制菜食用前必须要经过简单的加热或烹饪,这本身就意味着更多厨电产品的需求。
 
  中国现代厨电与预制式产品应用发展论坛将聚焦当下中国厨电发展现状,以多元化发展思路,瞄准健康、便捷、高效、智能互联、懒宅经济、功能复合化等消费升级及厨房小家电产业发展趋势,从厨电功能与餐厨食品制作应用共同探讨设备与食材之间的新融合,新产品模式。
 
  届时,海尔、美的、小米、方太、万和、威力等众多厨电企业代表,将在现场与行业共同探讨现代厨电与预制菜的结合之道,并对接多家预制菜品牌,推进渠道融合、创新发展。
 
  论坛三:中国预制菜口味研发与创新论坛
 
  调味品是赋予食材灵魂的点睛之笔。更加复杂的排列组合,不仅在用量上,同时在调制步骤和工艺上都有着更高的要求。高频的迭代速度,不仅要跟上消费者的厌倦速度,还要获得消费者口味认可,这对企业的研发能力有极大的考验。
 
  中国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开设中国预制菜口味研发与创新论坛,邀请李锦记、海天、美味源、百家鲜、和鲜、吉香居、颐海国际、华井生物等著名企业代表出席,共同探讨预制菜口味研发与创新新思路。
 
  论坛四:第二届湾区数智化餐饮峰会
 
  随着数字经济不断发展,餐饮行业逐渐由要素驱动转变为创新驱动。结合行业跨界发展大趋势,未来的餐饮行业将不再局限于单一餐饮服务,而是逐渐转化成以数字化技术为依托的多元服务综合体。
 
  “2022第二届湾区数智化餐饮峰会”,邀请近300名餐饮企业家共同出席,学习探讨数智化赋能餐饮行业的发展之道,为本地餐饮行业乃至湾区的从业者输出新餐饮经营理念与知识,培养出更多新餐饮数智化人。
 
  论坛五:第六届中国智能零售数字化高峰论坛暨湾区首届餐饮智能零售数字化高峰论坛
 
  来自全国各地的餐饮零售百余领军企业代表、智慧零售专家学者、跨界精英和行业代表及全国各地的优秀经销商一同探讨餐饮零售数字化新技术、新洞察、新模式、新未来,加速打造零售发展新优势。
 
  促进线上线下融合,打造行业生态圈。让零售终端用户、渠道服务商、厂商、产业上下游相关方通过多方通力合作,创造更多新的商机。
 
  亮点七

  四大技能竞赛,培育餐饮人才生力军
 
  赛事一:第四届经典客家菜制作评选大赛
 
  “饱含深情 美味河源”第四届经典客家菜制作评选大赛,突出市场精准对接与食材创新,融合时下最新颖的预制菜、数智服务等元素,持续深化各地帮扶产品与深圳餐饮渠道的采购合作。
 
  本届大赛增加惠州、赣州、东莞、珠海等八个区域的参赛企业,是中国客家菜专业比赛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赛事。
 
  赛事二:首届乡村振兴中式厨师技能大赛
 
  本次餐博会开展一场以贫困地区厨师为主的中式菜烹饪比赛,届时,各大餐饮品牌代表将出席评审,通过品菜评分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和地方烹饪代表的交流与合作,为当地带来更多就业、创业渠道窗口。
 
  大赛期间将联手深圳新闻网、字节跳动等权威媒体,结合乡村振兴主题活动直播比赛实况。在大赛前期,还将组织深圳地区有观单位到贫困地区实地考察,并同时提供人力资源对接、合作采购等多项服务,培育更多乡村技能人才,有效助力湾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赛事三:湾区餐饮包装设计创意大赛
 
  2022“绿色创想·食在湾区”餐饮包装创意大赛由深圳餐博会组委会主办,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大赛将以“绿色、文化、创意、健康、品质、实用”的理念,通过对大湾区人文历史以及餐饮企业的品牌理念的梳理、挖掘、提炼和创意,提升餐饮食品包装的视觉效果和认同度,不断扩大市场影响力。
 
  希望通过此次竞赛能够聚拢湾区设计人才,为湾区食品包装设计注入新活力,同时给农特优等各类产品,提供借鉴参考,以期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扩大大湾区餐饮品牌影响力,为提高产品销量出实招。
 
  赛事四:深圳市“粤菜师傅”厨王争霸赛暨第四届世界粤菜厨皇大赛中国·深圳赛区选拔赛
 
  为传承粤菜文化及经典技艺,打造地标美食和地标食材品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餐饮业高质量发展,根据深圳市“粤菜师傅”厨王争霸赛暨第四届世界粤菜厨皇大赛——中国·深圳赛区选拔赛的总体安排,组织开展以“一起创未来”为主题的技能大赛。
 
  希望通过此次契机,选拔一批“技术学得好、实际应用好、社会效益好”的“三好”粤菜师傅人才,有效推动竞赛成果转化,为深圳提供技能人才,进一步推动“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
 
  亮点八

  团餐年会现场,链接每日800万人次消费
 
  12月3日,深圳团餐协会年会将于第五届深圳餐饮博览会现场同步举办。届时将有200+团餐企业董事长、主要负责人莅临餐博会现场,涵盖深圳所有知名团餐企业。如中快餐饮、誉兴饮食、心连心餐饮、鑫辉餐饮等。
 
  同时,团餐年会现场将评选出“深圳团餐行业二十强”、“深圳团餐著名品牌”、“深圳团餐行业金牌供应商”等奖项,并进行颁奖典礼。
 
 
日期:2022-11-18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深圳市 广东
 行业: 餐饮
 标签: 餐博会 展会 餐饮 博览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