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顾客点龙虾做标记上菜后发现被换"引热议;二锅头标注"皇家贡酒...

今日导读:"顾客点龙虾做标记上菜后发现被换"引热议;二锅头标注"皇家贡酒",酒企被罚20万;我国两家企业出口的金针菇被列入FDA红名单(2022年11月29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1-29 15:4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022年11月29日热点有:2022年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名单公布;“顾客点龙虾做标记上菜后发现被换”引热议;二锅头标注“皇家贡酒”,酒企被罚20万;被认定碰瓷后不服,企业将市场监管部门诉至法院;青岛多名学生食堂用餐后被送医;学校回应校长带发霉面包看望学生;全国首个辣条专业委员会成立;我国两家企业出口的金针菇被列入FDA红名单;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烤盘和糖粉等产品不合格。
  2022年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名单公布
 
  11月28日,农业农村部发布通知称,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了2022年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并对2019年度正式公布、2022年底到期并有意愿继续创建的示范场进行了现场复验。经养殖场自愿申请、省级遴选推荐、部级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确定天津富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207家畜禽养殖场为2022年农业农村部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经现场审核,广宗牧原农牧有限公司(二场)等102家养殖场复验合格。(相关报道: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2年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名单的通知(农办牧〔2022〕32号)
 
  “顾客点龙虾做标记上菜后发现被换”引热议
 
  近日,一则“顾客点龙虾做标记上菜后发现被换”的消息冲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讨论。有网友发布视频称,自己在一家海鲜店点了 “波士顿活龙虾 ”,撅掉了龙虾的一只腿以做记号,上餐时却发现龙虾的脚都好好的。对此,店家回应称,是服务员上菜的时候上错了。
 
  二锅头标注“皇家贡酒” 酒企被罚20万
 
  11月22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发布一则处罚决定,北京某酒企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规定,被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罚款20万元。违法事实显示,当事人生产的多款二锅头酒瓶瓶身、酒盒外包装上标注“源自1163皇家贡酒”等字样,但当事人提供的相关材料无连续性、继承性、可追溯的历史记载。当事人虚假提高了自身美誉度,损害了其他经营者利益,误导了消费者。(相关报道:【案例】二锅头标注“皇家贡酒” 酒企被罚20万
 
  被认定碰瓷后不服 企业将市场监管部门诉至法院
 
  因认定南乐县木伦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木伦河梦龙”冰淇淋与和路雪(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梦龙”冰淇淋包装、装潢相近似,属混淆行为,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对5家经销商、店铺销售“木伦河梦龙”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对此,南乐县木伦河食品有限公司认为“木伦河梦龙”包装与“和路雪梦龙”有显著区别,于是将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诉至法院,要求撤销处罚决定。案件目前还在审理过程中,法院将择日宣判。
 
  青岛多名学生食堂用餐后被送医
 
  11月28日上午,青岛即墨区一所中学家长反映,其孩子前一天在学校食堂就餐后出现腹泻、呕吐等不适症状,同校部分症状较重的学生被送往医院救治,疑似食物中毒所致。校方称确实有个别学生在学校食堂用餐后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即墨区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学校回应校长带发霉面包看望学生
 
  近日,一段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视频中,镜头对准的是一袋发霉的鲜切面包。视频发布者表示,自己儿子在学校与同学不小心相撞摔倒,导致头脑骨折脑溢血。校方看望受伤学生,送来发霉面包。28日,涉事学校办公室相关责任人回应称,校方绝对不是有意将发霉的面包送给学生。目前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具体发霉原因尚不清楚。
 
  全国首个辣条专业委员会成立
 
  11月25日,平江县食品行业协会五届二次全体会员大会暨辣条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湖南平江县举行,会上授牌成立了全国首个辣条专业委员会。
 
  我国两家企业出口金针菇被列入FDA红名单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两家企业的金针菇实施了自动扣留。食品伙伴网提醒相关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的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食品的合规性和安全性,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风险。(相关报道:我国两家企业出口的金针菇被列入FDA红名单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烤盘和糖粉等产品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11月28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烤盘和糖粉等产品不合格。据通报,不合格烤盘销至了奥地利、芬兰、德国、意大利、卢森堡、荷兰和瑞士。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烤盘和糖粉等产品不合格 
日期:2022-11-2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