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11月全球肉类价格继续回落

11月全球肉类价格继续回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2-05 08:31 来源:畜牧产业经济观察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据FAO报道,11月世界粮食大宗商品价格变化保持稳定,谷物、肉类和乳制品国际价格下降;植物油和食糖价格上涨。FAO食品价格指数11月份平均为135.7点,环比微降,同比上涨 0.3%。
   据FAO报道,11月世界粮食大宗商品价格变化保持稳定,谷物肉类乳制品国际价格下降;植物油食糖价格上涨。FAO食品价格指数11月份平均为135.7点,环比微降,同比上涨 0.3%。
 
  谷物价格指数环比下降1.3%,同比上涨6.3%。受“黑海谷物倡议”延长的影响,11月世界小麦和玉米价格分别下降2.8%和1.7%。此外,国际大米价格上涨2.3%。
 
  FAO下调2022年世界谷物产量预测。FAO最新发布的《谷物供需简报》下调了对2022年世界谷物产量的预测,为27.56亿吨,同比下降2.0%。反映了因为战争的影响使乌克兰的收获成本过高,乌克兰玉米产量前景黯淡。FAO还下调了2022年全球小麦产量预测,但尽管有所下调,预测的7.812亿吨仍将创历史新高。全球大米产量预计将比前一年的历史最高水平下降2.4%。展望未来,2023年冬小麦作物种植正在进行,尽管担忧美国和俄罗斯主要农业投入品的价格变动以及恶劣天气条件,但作物价格上涨有助于小麦产量保持稳定。南半球正在播种粗粮作物,巴西官方预测玉米播种面积将创历史新高。根据FAO全球信息和预警系统(GIEWS)发布的最新季刊《作物前景与粮食形势报告》,由于俄乌冲突、极端天气和不断飙升的通货膨胀率,全球有45个国家需要粮食援助,其中包括33个非洲国家、9个亚洲国家、2个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国家以及1个欧洲国家。其中,东非和西非国家的粮食安全状况令人担忧。预计低收入且粮食紧缺的国家2022年谷物产量为1.845亿吨,与过去五年的平均水平持平,而谷物进口总需求预计为6370万吨,比过去五年的平均水平增长7%。
 
  植物油价格指数11月上涨2.3%,结束了7个月的连降。国际棕榈油和豆油价格上涨;菜籽油和葵花籽油价格下降。
 
  乳制品价格指数自10月份下降1.2%。由于进口需求不振,黄油、脱脂奶粉和全脂奶粉价格下降;由于西欧主要生产国的出口供应减少,奶酪价格上涨。
 
  肉类价格指数已连续下降5个月,11月平均为117.1点,环比下降0.9%,同比上涨4.1%。尽管中国进口需求强劲,但随着澳大利亚出口供应增加和巴西供应持续走高,国际牛肉价格已连续5个月下降。相比之下,其他肉类价格均有所反弹,尽管大洋洲供应季节性增加,但在强劲的进口需求推动下,羊肉价格上涨幅度最大;国际禽肉价格也有所回升,反映出禽流感加剧导致许多生产大国生产受挫,全球禽肉出口供应趋紧;由于近期需求激增以及汇率波动,国际猪肉价格大幅上涨。
 
  食糖价格指数11月上涨5.2%。强劲的买盘驱动且受主要生产国收成推迟以及印度宣布下调食糖出口配额,全球食糖供应较为紧张。此外,巴西乙醇价格上涨也进一步推动世界食糖价格上涨。
日期:2022-12-0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