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娄底:“六个一”高效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

娄底:“六个一”高效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2-08 09:16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彭祥峰   韩叶   原文:
核心提示:自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工作部署以来,娄底市坚持高位部署、高速推进、高标准落实,在“摸清底数、建好台账、打牢基础”的要求上,重点推行“六个一”工作法,把“两个责任”工作落实在具体行动上,高效推进“两个责任”落地落实。
  自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工作部署以来,娄底市坚持高位部署、高速推进、高标准落实,在“摸清底数、建好台账、打牢基础”的要求上,重点推行“六个一”工作法,把“两个责任”工作落实在具体行动上,高效推进“两个责任”落地落实。
 
  建立“一张清单”。根据摸底情况制定本级包保实施方案,明确包保主体分级标准、包保干部范围等,结合已经完成的包保主体台账,建立责任清单,形成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带头包保的包保干部体系。目前,全市8706名包保干部包保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2338家,完成AB两级责任清单建立工作,CD两级按要求在县级存档备查。
 
  签订“一张承诺书”。统筹确定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签订承诺书,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委会(居委会)主任与村(社区)包保干部签订承诺书的签订方式。全市分层分级组织签订工作,市食安办统一制定承诺书样式,签订承诺书同时发放《娄底市包保干部手册》,对包保干部职责要求,进一步明确,重点突出“一承诺,两清单”责任落实。
 
  组织“一轮培训”。全市分层分级同步组织开展培训。开展市、县、乡、村四级包保干部轮训,讲解分层分级工作机制,各级包保干部任务和具体应用操作。11月21日,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主持完成对市级包保干部培训,各县市区的包保干部培训也正在按要求有序推进。同时,组织开展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科学划分3类企业主体,分层分类完成培训。以落实《规定》要求作为培训的重点,针对食品生产、餐饮服务、学校食堂等食品行业特点细化培训内容,加大抽查考核力度,指导企业建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目前,已完成对1类企业主体的培训和指导。
 
  完成“一次信息采集”。统筹协调各县市区根据《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抓好〈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宣传贯彻实施工作的通知》要求,完成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基本信息采集存档和上报,全市需配备食品安全总监的285家企业已全部完成信息采集。
 
  开展“一次督导”。根据工作安排,要求各级在年底前组织包保干部对照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对包保主体开展1次督导,在重要节假日、重要时段增加督导频次。目前,市县两级党政领导干部已陆续深入企业开展督导。
 
  落实“一次督查”。由市级食安办牵头督查工作,制定督查方案,组建督查组,按照“四不两直”等方式,适时督查下级包保干部落实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的情况,重点督查是否履职尽责、是否完成任务。目前,市食安办采取“访谈+座谈”方式,完成对全市6各县市区和15个乡镇的督导工作。
 
  娄底市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层层传导压力,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供稿:娄底市市场监管局)
日期:2022-12-08
 
 地区: 娄底市 湖南
 标签: 食品安全 标准
 科普: 食品安全 标准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