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上合示范区含蛋加工食品首次进入英国市场

上合示范区含蛋加工食品首次进入英国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2-25 09:27 来源:青岛海关 原文:
核心提示:12月5日,4吨黄瓜鸡蛋水饺在英国利物浦港经过查验检测后通关入境,随后将进入市场销售,走上英国餐桌。
   12月5日,4吨黄瓜鸡蛋水饺英国利物浦港经过查验检测后通关入境,随后将进入市场销售,走上英国餐桌。
 
  这些水饺由位于上合示范区的青岛佳青禾食品有限公司加工生产,前期在青岛海关所属胶州海关办结监管通关手续后出境发往英国。这是该企业含蛋产品首次出口英国市场,也是上合示范区内食品加工企业首次向英国市场出口含蛋食品。
 
  青岛佳青禾食品有限公司是胶州海关辖区内一家出口食品备案企业,主要生产速冻春卷饺子等方便食品,产品除供应国内市场外,还销往美国、日本、韩国等市场,有效带动当地就业创汇。但企业之前含蛋产品仅在国内销售,从未出口国外市场。
 
  蛋禽养殖一直是我国的传统产业,也是农民增收的主要途径。青岛海关辖区内食品企业生产的鸡蛋产品也大多以国内销售为主。“我们一直想开发国际市场,恰好英国一家企业有意购买含蛋水饺,并在英国市场推广。”公司经理高祀亮说,“好不容易等来了国外订单,却高兴不起来,我们问了很多同行也都没有相关经验,不了解英国对含蛋进口食品的相关法规要求。”
 
  据了解,英国是食品安全标准最为严格的国家之一,有完善的食品安全监管和疫病防控体系,对于蛋类等动物源性产品入境检疫条件严格。此前,上合示范区内企业从未向英国市场出口过含蛋类食品。
 
  了解企业情况后,胶州海关实地走访企业车间、仓库、实验室等重点生产场所,对公司管理体系文件、车间生产布局、加工过程质量控制等方面做出全面评估,提出整改意见,并帮助企业建立健全自检自控质量管理体系,完善收购、烘干、挑选、加工、存放的各项制度和记录文件。
 
  “海关向我们公司普及食品安全体系、质量管理体系知识,对我们的原材料进行检查、抽样,在原材料堆放布局、人流物流走向和关键控制点有害生物消杀方面帮助我们科学规划、加强现场管理,有力保证了产品品质要求。”高祀亮说,海关还收集整理近年来英国技术性贸易措施和风险预警信息,指导企业规避国外技术壁垒,提升了企业开拓国外市场的信心和动力。
 
  据了解,胶州海关还立足监管职能,凭借自身技术优势,专题辅导企业国外注册法规等,指导企业通过“互联网+海关”注册申请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并通过了英国相关认证,严格监管检测出口产品,出具兽医卫生证书保证了出口鸡蛋制品在英国顺利通关。
 
  胶州海关查检科科长陈实公表示,这次出口虽然金额不大,数量不多,但是打开了一个新的市场,是一个新的契机。据企业介绍,目前公司已与国外客户签订长期供货合同,接下来每月都会向该市场发货。
 
  据了解,目前上合示范区共备案有162家食品加工企业,其中蛋制品加工企业4家。胶州海关持续促进辖区食品加工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农食产品开拓海外市场。今年以来,胶州海关已开展进出口属地查检共计约7000批次,出具各类检验检疫证书2.3万余份。
日期:2022-12-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