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四川广汉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三起食品安全违法案例

四川广汉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三起食品安全违法案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2-24 09:02 来源:德阳市场监管微信号 作者: 李先进   周俊宏   韩晓月   原文:
核心提示:自“春雷行动2023”开展以来,广汉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护民生,保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行动主题,聚焦民生领域,集中执法力量,密切部门协作,扎实推进“春雷行动2023”,查处了一批食品安全违法典型案件,坚决守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自“春雷行动2023”开展以来,广汉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护民生,保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行动主题,聚焦民生领域,集中执法力量,密切部门协作,扎实推进“春雷行动2023”,查处了一批食品安全违法典型案件,坚决守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不重视生产过程控制、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2022上半年,广汉市市场监管局金轮监管所根据监督抽检情况,发现某食品生产企业生产的食用植物油存在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俗称塑化剂)偏高的问题,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存在未按规定建立并遵守进货查验记录、出厂检验记录制度,未按规定实施原料验收、原料检验和成品出厂检验等生产经营过程控制要求的行为,执法人员依法责令其改正并给予警告,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2022年下半年,通过再次监督抽检和检查,发现该企业依然未按规定实施生产经营过程控制要求,致使其生产食品在连续两次监督抽检中均存在塑化剂污染的问题。针对该企业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且拒不改正的行为,该所依法立案调查,并于近日对该企业作出责令改正、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通过执法规范,该企业负责人表示,现在已认识到原辅料管控以及生产过程控制的重要性,今后一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目前已由专业检测机构对每批原料和产品进行检测,以避免类似的问题再次发生。
 
  ——无证生产食品相关产品
 
  近日,广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股所队联动”出击,根据线索在高新区查获一家涉嫌无证从事食品相关产品生产的企业。经查,该企业负责人张某在未取得《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从事生产活动。广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当日依法对该企业的半成品、成品以及包装予以现场查封,并抽取样品送至专业机构进行检验。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
 
  ——标注虚假生产日期
 
  02月07日,广汉市市场监管局三水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在对某食品生产企业进行实地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存在标注产品虚假生产日期的行为。经查,当事人主要从事粮食加工品、速冻食品制售。执法人员在其经营场所内查获当日生产的“韭菜叶面”360袋、“棍棍面(特选)”60袋、“长寿面”500袋、“刀削面”120袋,上述四款产品的外包装标注的生产日期均为2023年02月08日,保质期5天,储存条件:冷藏0°C—6°C。执法人员随即对涉案面条进行了现场扣押。当事人供述该产品为冷藏类面点,保质期短。生产的当日产品都是当日晚上进行配送,所以将当日生产加工的产品的生产日期往后标注一天,即2023年02月08日。该批次涉案产品准备在2023年02月08日销售。当事人的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项的规定,执法人员已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对其标注虚假生产日期的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日期:2023-02-24
 
 地区: 四川 中国
 标签: 食品安全 监管
 科普: 食品安全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