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制止餐饮浪费4项国家标准宣贯会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制止餐饮浪费4项国家标准宣贯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3-10 11:16 来源:贵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深餐饮行业相关经营单位对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推动制止餐饮浪费有关国家标准的实施,3月9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面向全省餐饮企业、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参加的制止餐饮浪费4项国家标准宣贯会暨制止餐饮浪费行业倡议仪式。
  为进一步加深餐饮行业相关经营单位对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推动制止餐饮浪费有关国家标准的实施,3月9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面向全省餐饮企业、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参加的制止餐饮浪费4项国家标准宣贯会暨制止餐饮浪费行业倡议仪式。
 
  雅园饮食集团、老凯俚酸汤鱼、逢源贸易有限公司、贵州集盒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贵州电子商务云运营有限责任公司等30余家餐饮企业、省餐饮商会、省团餐协会、省电商协会、省食品安全促进会在主会场参会,全省3000余家餐饮企业、200余家餐饮协会以线上方式参会。
 
  会上,省标准化院、省餐饮商会、省团餐协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全面解读《餐饮分餐制服务指南》《餐饮业供应链管理指南》《外卖餐品信息描述规范》《绿色餐饮经营与管理》4项国家标准。
 
  会后,省餐饮商会、省团餐协会、省食品安全促进会在共同发起“制止餐饮浪费行业倡议”,号召全省餐饮与团餐企业、各级餐饮行业协会积极参与,贯彻国家标准,推动餐饮业标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升,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小贴士
 
  4项国家标准涵盖实体餐饮企业和网上外卖平台,涉及餐饮、外卖业务和管理。
 
  《餐饮分餐制服务指南》(GB/T 39002-2020)标准主要技术内容包括分餐和分餐制定义、分餐方式、分餐制要素、分餐制实施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期间的应急管理等。为餐饮企业实施分餐活动提供技术遵循,为消费者选择餐饮市场提供技术依据,为各部门和社会各方推进分餐活动提供保障,为餐饮业适应防控常态化的创新升级发展提供引领。
 
  《餐饮业供应链管理指南》(GB/T 40040-2021)国家标准确立了餐饮业实施供应链管理的总则,提供了从采购、加工制作、物流、销售等方面的指导。标准的实施将有效支撑餐饮业供应链资源协同,减少环节、提高效率、增强效益、支撑总成本领先,同时将有力推动餐饮业供应链高质高效发展,促进产业组织方式、商业模式和政府治理方式创新。
 
  《外卖餐品信息描述规范》(GB/T 40041-2021)国家标准适用于餐饮服务提供者基于互联网平台对外卖餐品的信息描述,明确了外卖餐品名称、品类、主要原料、口味、份量、制作方法等八项信息内容的描述要求,给出了信息描述和信息扩展方法。信息描述标准的制定,将是实现外卖餐品信息规范化的关键,能够有效解决外卖点餐的痛点,规避份量、口味等信息不透明问题,为消费者提供更清晰的信息和更多样的选择,帮助消费者合理点餐、明白消费、避免产生餐饮浪费。同时,标准还能为企业提供统一规范的产品信息描述方法和模版,明确餐品生产需遵守的规范,继而优化菜品和服务,将进一步提高餐饮服务业全网数字化水平,引导行业信息规范的普及与改良。
 
  《绿色餐饮经营管理规范》(GB/T 40042-2021)国家标准提出节约餐饮、环保餐饮、放心餐饮、健康餐饮等方面绿色餐饮经营管理的要求,适用于餐饮企业和餐饮街区的新建、改造和运营。此标准实施将有助于餐饮企业强化管理、降低能耗、提高经营效率,减少经营中因管理不善带来的成本增加,同时将有助于餐饮企业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逐渐增强的节约餐饮、健康餐饮、品质餐饮的消费需求,实现经营突破和品牌升级,从而推动餐饮行业增收节支。另一方面,此标准将推动餐饮业进一步制止餐饮浪费,减少全社会在餐饮消费端因餐饮浪费带来的经济损失。
日期:2023-03-10
 
 地区: 贵州 中国
 行业: 餐饮
 标签: 监管 国家标准 餐饮
 科普: 监管 国家标准 餐饮
 食品专题: 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