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注意!上海检出3批次不合格食品,看看你买过吗?

注意!上海检出3批次不合格食品,看看你买过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3-31 11:5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3月29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3年第12期省级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检出3批次不合格食品,不合格样品为特殊膳食食品1批次,食用农产品2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3月29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3年第12期省级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检出3批次不合格食品,不合格样品为特殊膳食食品1批次,食用农产品2批次。
 
  1批次特殊膳食食品检出质量指标问题,为上海市奉贤区杰杰母婴用品店销售的江西好娃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益生菌奶米乳(益生元护畅配方),维生素A不合格。
 
  维生素A又名视黄醇,是人类必需的脂溶性维生素。维生素A在人体代谢过程中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主要生理功能包括构成视觉细胞的感光物质、维持皮肤粘膜层的完整性、维持和促进免疫功能、促进生长发育和维持生殖功能。维生素A缺乏可引起眼部症状,最主要的是夜盲症和干眼症;维生素A补充剂用量过大可引起中毒,中毒主要表现为嗜睡或过度兴奋、头痛、呕吐等高颅压症状。
 
  2批次食用农产品检出兽药残留问题,分别为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桥镇团结副食品销售店在饿了么安心菜场(张桥农贸市场店)销售的(鲜活)泥鳅,恩诺沙星超标;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古北店销售的活鲫鱼,孔雀石绿不合格。
 
  恩诺沙星属于喹诺酮类合成抗菌药。《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GB 31650-2019)中规定,恩诺沙星在泥鳅中最大残留限量值为100μg/kg。
 
  孔雀石绿是一种工业染料,因具有杀菌和抗寄生虫的作用,曾用于水产养殖。孔雀石绿及隐色孔雀石绿均对人体肝脏具有潜在致癌性。长期食用检出孔雀石绿的食品,将会危害人体健康。《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的药品及其他化合物清单》(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50号)中规定,孔雀石绿为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的药品(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鱼类中检出孔雀石绿的原因,可能是在养殖过程中违规使用。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规定公开。
不合格产品信息
特殊膳食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备注
1 江西好娃娃食品有限公司 江西省樟树市城北经济技术开发区 上海市奉贤区杰杰母婴用品店 上海市奉贤区西渡街道西闸公路1469号 益生菌奶米乳(益生元护畅配方) 225g(25g×9)/盒 米奇熊 2022/8/10 维生素A║6.63 μgRE/100 kJ║14.4-43 μgRE/100 Kj 特殊膳食食品
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网店商铺名称 网抽平台名称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备注
1 / / 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桥镇团结副食品销售店 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桥镇金高路2075号(16号房) 饿了么安心菜场(张桥农贸市场店) 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饿了么) (鲜活)泥鳅 / / 2022-10-29(购进日期) 恩诺沙星║403μg/kg║≤100μg/kg 食用农产品
2 / / 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古北店 上海市长宁区水城南路268号二、三层食品区域 / / 活鲫鱼 / / 2022-10-17(购进日期) 孔雀石绿║1.0μg/kg║不得检出 食用农产品
(来源: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3-03-3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