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欧盟短期农业展望报告:俄乌战争持续影响欧盟农户

欧盟短期农业展望报告:俄乌战争持续影响欧盟农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4-26 16:11 来源:畜牧产业经济观察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俄乌战争的消极影响及其带来的高投入成本、食品通胀将持续影响欧盟农业市场和消费者购买决策。此外,在2022年炎热干燥的夏季之后,欧盟大部分地区又历经冬季干旱。在水库蓄水量再创新低的地区,水供应持续恶化。预计这将使农民减少用水密集型作物栽培。尽管欧盟目前金融市场紧张,且明年冬季的能源供应仍存在不确定性,但相较于2022年秋季,2023年宏观经济预计有起色。去年的高商品价格有助于对冲高投入成本,欧盟农场平均收入增加,但部门和地区之间差距较大。
   俄乌战争的消极影响及其带来的高投入成本、食品通胀将持续影响欧盟农业市场和消费者购买决策。此外,在2022年炎热干燥的夏季之后,欧盟大部分地区又历经冬季干旱。在水库蓄水量再创新低的地区,水供应持续恶化。预计这将使农民减少用水密集型作物栽培。尽管欧盟目前金融市场紧张,且明年冬季的能源供应仍存在不确定性,但相较于2022年秋季,2023年宏观经济预计有起色。去年的高商品价格有助于对冲高投入成本,欧盟农场平均收入增加,但部门和地区之间差距较大。
 
  欧盟最新短期展望报告显示,能源通胀减缓可能降低高投入价格。相较于2022年,化肥尤其是氮肥,价格回落,使用量将会增加,并且农户可负担的起。但是目前化肥和能源价格仍是2020年初的两倍。农户已开始适应该情况,并且对环境和气候变化采取措施。他们更多地选择低肥耗作物,预计在下一季度,矿物肥用量将低于长期平均水平。
 
  食品通胀仍然显着,相较于2022年2月,欧盟2023年2月的平均食品价格高出19.5%。预计消费者将偏好购买必需和低价食品,其偏好也将在不同食品间转移。例如,增加禽肉消费,减少牛肉消费。尽管部分投入成本下降,预计食品价格仍将在下降前长时间维持高位。
 
  干旱和气候事件将影响某些农产品供应。2022-2023年欧盟橄榄油产量同比减少近40%,导致其价格上涨。在某些情况下,农产品除供应减少外,其质量也将受到影响。例如,欧盟2022-2023年橙子收成减质减量。
 
  除天气和成本方面的生产限制,动物疾病也为欧盟畜牧业生产前景增加了不确定性。受禽流感和非洲猪瘟影响,欧盟家禽和生猪部门产品出口减少。
 
  这是2023年春季欧盟农业市场短期展望报告的背景。该报告由欧盟于2023年3月30日发布,详细介绍了一系列农业食品部门的最新趋势和前景。
 
  作物
 
  炎热干燥的天气影响欧盟2022-2023年谷物生产,其中玉米产量下降尤为显着,降幅为25%。自乌克兰进口增加,有利于欧盟干旱影响地区满足国内使用,其中饲料需求占绝大多数。欧盟新增小麦出口3200万吨,增幅为9.4%,以此应对全球需求。
 
  预计2023-2024年欧盟谷物总产量将达到2.884亿吨,年增幅8.6%。预计欧盟肉类产量减少将导致谷物饲料用量减少,食品用量小幅增加。
 
  预计2023-2024年欧盟油菜籽产量将创下3360万吨新记录,年增幅7%。预计2023年欧盟甜菜种植面积将降至145.5万公顷,较近五年平均水平下降3%,但是其单产将与长期水平保持一致。所以预计本年度甜菜产量约为1.11亿吨。
 
  肉类生产
 
  欧盟牛肉产量在2022年下降2.4%,预计2023年将再降1.6%。由于牛肉价格高于其他肉类,预计欧盟人均牛肉消费将延续长期下降趋势,在2023年保持在人均10公斤以下,降幅为1.7%。
 
  同样,欧盟猪肉产量下降5.6%。由于供应有限,2022年欧盟国内猪肉消费下降2.8%,人均降至31.8公斤,预计将在2023年再降5.5%。
 
  预计欧盟禽肉消费将增加2.5%。为满足这一需求,预计2023年欧盟禽肉进口将增加7%。
日期:2023-04-26
 
 地区: 欧盟 国外
 行业: 粮油
 标签: 食品 农业展 价格 消费者
 科普: 食品 农业展 价格 消费者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