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石家庄150家“省级食品安全标准化学校食堂”创建完成

石家庄150家“省级食品安全标准化学校食堂”创建完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6-08 09:42 来源:石家庄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有力有序推进校园食品安全质量提升工程,将其纳入“一把手”工程,列入年度工作重中之重。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有力有序推进校园食品安全质量提升工程,将其纳入“一把手”工程,列入年度工作重中之重。以硬件改造、软件提升为抓手,紧紧围绕依法经营、人员管理、场所布局、设施设备、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等重点,采取筑牢基础、补齐短板、提升水平等举措,按照县级初审推荐、市级考核验收、省级监督抽查等流程,通过示范创建、标准引领、强化督导、考核验收等手段,对22个县(市、区)初审推荐的172家学校食堂进行了考核验收,确定了150家硬件设施完善、布局流程合理、软件资料齐全的省级标准化学校食堂,100%完成年度创建任务,全市校园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显著提升。
 
  一、示范创建,全面推进
 
  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省级食品安全标准食堂创建工作。通过高标准规范打造一家示范食堂,组织辖区所有学校食堂现场集中培训、观摩学习,对创建工作进行统一标准要求、明确工作任务节点,对场所布局、结构设施、加工操作、原料控制、管理措施等创建标准进行统一规范。通过示范引领,全面带动辖区“省级食品安全标准化学校食堂”创建工作稳步推进,对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全市所有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质量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推动全市校园食品安全质量水平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二、强化督导,促进提升
 
  为全面推进校园食品安全质量提升工程高质量高标准开展,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成立工作专班,抽调6名同志组成3个专项督导检查组,对全市校园食品安全提升工程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通过明察暗访、查阅资料、座谈走访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督导工作,定期通报整理问题清单,全面督促全市校园食品安全工程高标准落实。同时,积极配合省局督导组开展督导调研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
 
  三、标准引领,高质创建
 
  通过多方调研,研究制定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规范》石家庄地方标准。该规范对学校食堂责任体系、证照资质、信息公示、人员管控、制度管理、智慧建设各环节应具备的条件以及学校食堂在原料控制、贮存管理、食品加工、食品烹制、食品留样、洗消管理、餐厨垃圾各环节应具备的条件进行了统一规范,对全市高质量创建省级食品安全标准化学校食堂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有力推进全市校园食品安全质量全面提升。
 
  四、考核验收,高效推进
 
  创建工作按照县局初评推荐、市局考核验收、省局抽查检查的工作流程开展。市局成立2个考核验收组,依次对各县(市、区)推荐上报的172家学校食堂进行考核验收。对达不到标准和要求的学校食堂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并列入备选名单,待达标后再次进行考核验收。同时,定期对通过达标的学校食堂进行通报,督促各县(市、区)严格标准、严格要求,严把创建标准,扎实开展工作,高质高效推进省级食品安全标准化学校食堂创建工作。
 
  下一步,我市将建立健全创建工作的长效工作机制,利用7、8月份学校放假期间,对全市2900余所学校食堂,对标省级标准化学校食堂全方位开展创建。
 
  供  稿 |  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科
日期:2023-06-0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