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精彩开幕 千人出席第八届国际生物基产业论坛暨产业应用展览会

精彩开幕 千人出席第八届国际生物基产业论坛暨产业应用展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6-07 09:19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6月8日上午,第八届国际生物基产业论坛暨产业应用展览会在上海宝华万豪酒店盛大开幕!本届大会共出席了1000+多位行业同仁、120+位演讲嘉宾,400+家企业。
   6月8日上午,第八届国际生物基产业论坛暨产业应用展览会在上海宝华万豪酒店盛大开幕!本届大会共出席了1000+多位行业同仁、120+位演讲嘉宾,400+家企业。
 
  01、开幕式
 
  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张涛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东华大学材料学院院长、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朱美芳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张立群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中国化工学会会士、杭州市化工研究院院长、中国造纸化学品工业协会荣誉理事长姚献平院士;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研究员、浙江省生物基高分子重点实验主任、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朱锦研究员作为特邀嘉宾出席。
 
  02、新叶奖颁奖典礼
 
  新叶奖评选颁奖典礼在现场隆重举行!现场公布了2023年度生物基行业创新评选-新叶奖四大奖项的获得者,院士与行业专家共同为获得创新材料奖、创新应用奖、创新解决方案奖的行业佼佼者们颁奖!
 
  03、产业发展宏观论坛
 
  产业发展宏观论坛由朱美芳院士主持,张涛院士、张立群院士(王朝教授出席)、姚献平院士、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张建研究员分别为大家带来了精彩报告。
 
  生物质催化制低碳二元醇技术——从基础研究新发现到产业化之路
 
  张涛,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张涛院士介绍了科研团队近十余年来在生物质催化制低碳二元醇领域的基础研究成果和技术的工业化应用进展,并探讨了生物质制低碳二元醇技术在“碳中和”目标下工业化过程中存在的机遇与挑战,为生物质高值化利用以及生物基材料产业发展提供参考借鉴。
 
  生物基弹性体的进展与挑战
 
  张立群,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校长
 
  (北京化工大学 王朝教授 代为报告)
 
  王朝教授介绍了张立群院士团队在可化学交联的生物基弹性体材料方面的研究成果,目前研究的生物基弹性体主要包括从天然植物中直接提取得到的第二代天然橡胶和利用发酵单体合成得到的生物基合成橡胶,并对两种主要的生物基橡胶材料的研究进展进行了介绍。
 
  张立群院士大会致辞
 
  纳米纤维素绿色制备与高值化应用
 
  姚献平,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中国化工学会会士、杭州市化工研究院院长、中国造纸化学品工业协会荣誉理事长
 
  姚院士介绍了杭化院研究团队在纳米纤维素方面的研究成果,他们通过生物酶或化学技术对纤维原料预处理,结合表面改性技术,是实现纳米纤维素绿色制备和高值化应用的有效途径;同时,介绍了纳米纤维素在造纸、阻隔材料、全降解材料、3D 打印材料、化妆品、涂料等一些领域中的应用研究进展。
 
  呋喃二甲酸规模化应用的挑战与思考
 
  张建,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研究员、浙江糖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
 
  张建研究员介绍了他带领的研究团队近年来在呋喃二甲酸方面的研究成果,同时分享了他在FDCA规模化应用方面面临的挑战和思考。
 
  大会日程
 
  2023/6/7 14:00-20:00 参会报到
 
  16:00-18:00 非粮生物基闭门会议
 
  2023/6/8 08:45-12:00 全体大会(产业发展宏观论坛)
 
  2023年度生物基新叶奖颁奖典礼
 
  12:00-13:30 午餐
 
  13:30-17:30 会场一:生物基材料与化学品技术与市场开发论坛(一)
 
  会场二:生物基材料与化学品创新应用论坛(一)
 
  会场三:青年科学家论坛(一)
 
  会场四:FDCA应用开发大会(一)
 
  18:30-21:00 欢迎晚宴
 
  2023/6/9 09:00-12:30
 
  会场一:生物基材料与化学品技术与市场开发论坛(二)
 
  会场二:生物基材料与化学品创新应用论坛(二)
 
  会场三:青年科学家论坛(二)
 
  会场四:FDCA应用开发大会(二)
 
  12:30-13:30 午餐
 
  13:30-16:50
 
  会场一:生物基材料与化学品技术与市场开发论坛(三)
 
  会场二:生物基材料与化学品创新应用论坛(三)
 
  会场三:青年科学家论坛(三)
 
  2023/6/8-6/9
 
  展览
 
  2023国际生物基与可降解产业应用展览会
 
  特色活动
 
  论文与海报展示
 
  名人名企采访
 
  一对一需求对接
 
 
日期:2023-06-07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上海 中国
 品牌: 同仁
 标签: 生物 同仁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品牌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