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海名.2023第8届西安餐饮供应链博览会6月15-17日 西北餐饮产业新发展

海名.2023第8届西安餐饮供应链博览会6月15-17日 西北餐饮产业新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6-09 14:24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提升西安餐饮行业整体形象,助推西安“国际美食之都”建设,全力以赴打造陕菜乃至餐饮全产业链资源交易平台,经西安市人民政府研究决定,举办首届西安国际美食博览会,本届美食博览会以“国际美食之都·中华美食之源”为主题,海名·2023第8届西安餐饮供应链博览会作为其重要部分,旨在通过交流、展示、宣传、推介、品鉴等一系列活动,打造一个服务国际美食之都建设、推动陕菜品牌工程创新发展、促进陕菜与国际美食竞技交流的“国际性、文化性、融合性”盛会。
   2023年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经济恢复的关键之年,开局决定全局,起步决定后势。根据国家统计局4月18日发布的数据,全国一季度实现国内生产总值284997亿元,同比增长4.5%。西北省份增速均超全国水平,其中宁夏、甘肃增速分别达到7.5%和6.7%。青海、陕西超过5%,新疆也达到4.9%。
 
  在经济增长中,餐饮业复苏明显。在消费层面,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3年1-4月份,餐饮收入15888亿元,同比增长19.8%。其中,4月份餐饮收入3751亿元,增长43.8%,增速比3月份加快17.5个百分点。其中陕西省1-4月份全省餐饮收入增长34.5%,恢复较快。
 
  截至目前餐饮业相关企业近1413.7万余家,其中,截止到2023年5月,2023年餐饮业新增注册企业67.3万余家;从成立时间来看,约49%的相关企业成立于1-5年,成立于1年以内的相关企业占比14%。而在5月17日,大众点评2023年 “必吃榜”入围餐厅名单正式揭晓,入围餐厅五成的人均价格在50元以内,入围商家淘换率达到55%,区域连锁品牌商户占比近60%,非连锁小店占比近40%。
 
  为进一步提升西安餐饮行业整体形象,助推西安“国际美食之都”建设,全力以赴打造陕菜乃至餐饮全产业链资源交易平台,经西安市人民政府研究决定,举办首届西安国际美食博览会,本届美食博览会以“国际美食之都·中华美食之源”为主题,海名·2023第8届西安餐饮供应链博览会作为其重要部分,旨在通过交流、展示、宣传、推介、品鉴等一系列活动,打造一个服务国际美食之都建设、推动陕菜品牌工程创新发展、促进陕菜与国际美食竞技交流的“国际性、文化性、融合性”盛会。
 
  本届美食博览会将弘扬陕菜文化、促进行业交流、成果展示、招商引资等内容相结合,推动企业间强强联手,合作共赢,必然大大增强餐饮基础性消费对西安市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
 
图片1
 
  *首届西安国际美食博览会
 
  时间:2023年6月15日-17日
 
  地点: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浐灞)1号馆、2号馆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会议楼西安大唐西市广场
 
  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陕西省商务厅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中国烹饪协会 主办单位:西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市商务局、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市卫生健康委、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 协办单位:中国陕菜网西安市老字号产业促进会。
 
  餐饮业是促消费、惠民生、稳就业的重点领域,也是带动经济增长的重要部分,产业的发展速度与物流、人流、资金流、信息流的交换速度密切相关,与行业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以及标杆企业的领跑速度密切相关,西北地区基于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特色饮食文化,是目前国内餐饮业增长的潜力区域市场和餐饮人重点关注市场,作为首届西安国际美食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名·2023第8届西安餐饮供应链博览会将于6月15-17日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浐灞)隆重举办,作为西北地区2021-2023年来首场专业行业大展,在2023餐饮经济恢复年的年中,重要且必要,看行业变化、消费变化、产品变化、标杆企业思路,重新调整优化经营思路,通过促进陕西餐饮业快速增长带动下半年社会经济的持续增长!
 
  01产品方面,全产业链选品上新,把握好吃、好玩、新体验,刷新西北餐饮业
 
  本次展会立足餐饮全产业链,涵盖水产及水产调理、肉禽及肉禽调理、速冻米面、预制菜、酒水饮品、调味品、火锅烧烤食材、陕菜供应链、乡村振兴、餐饮设备、餐饮食材加工与包装、供应链服务等,展品品类又上新高,势必成为西北今年最火的餐饮专业展,开启餐饮品牌新增长!参展企业带来的2万款新品爆品集中展示,通过这次展会的贸易对接,将进入西北各大餐饮店、火锅店、小吃、烧烤、快餐等各个业态的菜单中,刷新西北餐饮业的“新内容”,为西北地区广大消费者带来新的消费体验。
 
  02供应链方面,80%厂家参展,对接源头提升西北餐饮业供应链韧性和产业稳定性
 
  作为西北地区首场餐饮供应链及陕菜年度规模最大的展业展会,展示面积32000平方米,来自全国各地参展企业近1000家,其中80%来自四川、山西、山东、河南、重庆、河北、浙江、福建、江苏等全国各地的餐饮供应链知名企业全面参与展示,大部分是食材基地和餐饮产业基地。品类成规模,产品有看点,本次展会真正成为西北餐饮人源头选品、对接工厂的一站式平台,为陕西及西北地区的餐饮企业带来最新的产品、技术和创新模式,以展会为窗口,链接西北与全国,以展会为纽带,输送产品+模式,助力西北地区餐饮业在疫后市场洗牌中转型。
 
  03活动方面,同期6大论坛涵盖餐饮行业趋势数据及预制菜、火锅、团餐等业态
 
  博览会同期举办2023西安国际美食之都建设高峰论坛、中国餐饮·西安峰会暨第二届陕西美食品牌盛典、首届西安火锅产业创新发展论坛、首届西安老字号非遗美食产业创新发展论坛、首届陕派团餐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食材对接会、西安美食产业探秘之旅等,邀请行业资深专家、标杆企业负责人、行业大咖、平台机构、自媒体等现场解读,深度洞察市场分析,行业标杆指路,把握方向,选对赛道和模式,促进餐饮产业迈向新征程。
 
  04资源方面,西北5省1市餐饮行业协会莅临现场,交流考察
 
  本次展会邀请西北地区西安、咸阳、宝鸡、铜川、汉中、渭南、安康、延安、榆林、兰州、银川、西 宁、乌鲁木齐、三门峡、郑州、太原、晋中等20余家省市级餐饮饭店、烹饪、火锅协会鼎力支持,展会期间各协会将组织当地连锁餐饮、酒店、团餐、特色小吃、西餐、住宿等行业协会会员参观、参展,交流优秀经验和最新发展模式。
 
  05特色展团方面,重庆火锅、山东水产、陕菜预制菜,引进来+走出去
 
  ◎重庆火锅全球行(西安站),让西安人在家门口吃到地道的重庆火锅
 
  为了促进西北地区火锅行业的发展,并推广重庆火锅文化与品牌,本次海名·2023西安餐博会与重庆市火锅协会达成合作,重庆火锅全球行(西安站)将于6月15-17日在海名·2023西安餐博会上亮相。同时,众多重庆当地火锅品牌将会带来先进的运营理念、经营思路、营销方式以及好的供应链产品,与来自西北地区火锅行业的餐饮人面对面交流,分享经验。
 
  ◎山东好品展团(水产),水产好食材,佐以三秦味
 
  作为渔业大省,山东省一直深入贯彻落实“向江河湖海要食物”这一指标,发展现代渔业,强化水产品稳产保供。
 
  本次山东省组织渔业品牌企业参加海名·2023第8届西安餐饮供应链博览会并举办推介专场活动,旨在提升“好品山东”渔业品牌影响力、竞争力和美誉度,同时充分发挥山东海洋资源丰富优势,全力满足包括西安在内的西北地区市场多层次、多样化的海水产品采购需求。
 
  ◎陕菜供应链展团,地道陕西味,眷恋千万家
 
  预制菜是当下趋势,也是供应链的发展方向之一。陕西预制菜也在不断发展壮大,本次陕菜供应链展团,将携带着陕西当地具有代表性的餐饮企业和供应链企业来展示陕菜预制菜,让更多人了解和体验到真正的陕西口味。
 
  @西北所有餐饮人
 
  2023年6月15-17日,海名·2023第8届西安餐饮供应链博览会邀您于大西北机遇之地——陕西西安,与来自全国餐饮界同仁共襄盛举!

       展会链接: 海名·2023第八届西安餐饮供应链博览会&海名·2023第九届西安餐饮供应链博览会
日期:2023-06-09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西安市 陕西
 行业: 餐饮
 标签: 供应链 服务 美食 餐饮 博览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