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2023全国水产行业协(商)会交流会在大连召开

2023全国水产行业协(商)会交流会在大连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6-17 07:06 来源: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2023年6月8日,由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主办的2023全国水产行业协(商)会交流会在大连市成功召开。
  2023年6月8日,由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主办的2023全国水产行业协(商)会交流会在大连市成功召开。来自全国主要省、市水产行业协(商)会的负责人,协会相关分支机构的会长、秘书长以及企业家和业界代表近200人参会。本次会议旨在交流行业现状与发展思路,探索协同合作新模式,研究新形势下水产行业协(商)会如何创新发展,共同促进中国水产行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会议由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副秘书长王悦主持。
 
  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副秘书长朱亚平作《守正与创新——新形势下水产协会(商会)发展思路探讨》主题演讲,为与会代表通报了目前我国水产行业流通与消费领域所面临的新形势,希望协会与广大行业从业者一起守正创新,共同谋求行业的破局发展。她表示,协(商)会是产业发展的桥梁和纽带,面对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协(商)会必须携手合作,守正创新,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以创新为动力,以品牌为核心,以标准为保障,以质量为生命,以效益为目标,努力提升水产行业的整体竞争力和影响力。
 
  湖北省虾稻产业协会执行会长殷豪从地方行业协会的角度,分享了他们在打造湖北小龙虾产业方面的创新发展路径和经验做法。他指出,地方行业协会要紧跟时代变化,抓住机遇和挑战,积极探索适应市场需求的新模式、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打造具有特色和优势的地方品牌。
 
  乳山市海洋经济发展中心主任谭林涛、宁德市渔业协会会长韩承义、霞浦县海参协会秘书长陈顺满三位嘉宾分别介绍了他们在乳山牡蛎、宁德大黄鱼、霞浦海参等区域共用品牌建设方面的做法和成效。他们表示,品牌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坚持品质优先、绿色发展、差异化竞争、市场导向的原则,打造具有区域特色和文化内涵的渔业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预制菜产业分会轮值会长/石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文芳、全联集采水产品(广东)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施通才、总经理刘黄锋、上海翔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邓斌4位嘉宾分别从预制菜产业、水产品集采直销和供应链金融服务、水产品交易服务与蓝碳经济等方面,阐述了他们的创新理念和实践经验。
 
  我会崔和会长指出,目前,我国水产行业发展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行业协(商)会要承担起责任,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希望能与全国地方行业协(商)会一起,努力为会员服务好,推动政府、协会、企业形成良好的互动,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为水产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代表还就行业协会如何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如何通过科技创新为产业提供技术支撑、强化标准建设、反映会员诉求、为会员排忧解难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来自俄罗斯西北渔业集团中国区代表列奥尼德。吉尔索夫先生分享了西北渔业集团的对华业务,希望能加强与我国水产业者的合作。
 
  本次交流会加强了各地行业协(商)会的交流与沟通,分享了各地协会在工作过程中的成功经验,也提出了困难与问题。交流会的召开对于更好发挥协(商)会作用将起到积极推进作用,大家一致表示将通过创新引领、促进产业链合作、提升服务水平。未来,全国水产商(协)会将进一步带领水产业界,凝聚共识,提振信心,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和融合发展,助力中国渔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6-1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