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2024中国食品安全检测与分析技术交流会”圆满结束

“2024中国食品安全检测与分析技术交流会”圆满结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3-21 08:16 来源:食品伙伴网 原文:
核心提示:2024年3月19日-20日由食品伙伴网主办,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食品质量与安全检测仪器及技术应用分会、广东省食品生产技术协会、深圳职业技术大学食品药品学院、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广东科贸职业学院餐旅学院、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2024中国食品安全检测与分析技术交流会”在广东·广州圆满结束!
   食品伙伴网 2024年3月19日-20日由食品伙伴网主办,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食品质量与安全检测仪器及技术应用分会、广东食品生产技术协会、深圳职业技术大学食品药品学院、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广东科贸职业学院餐旅学院、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2024中国食品安全检测与分析技术交流会”在广东·广州圆满结束!
  本次交流会历时2天,聚集200余位企业事业单位、第三方检测机构、政府部门代表等行业同仁,共同探讨检测与分析技术。在各位老师的精彩发言中,学员们及时做好笔记,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会后提出自己的疑问,发言老师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学员们收获满满。
  3月19日上午,大会在广东科贸职业学院食品安全工程高级工程师刘慧清的主持下正式拉开帷幕。
 
  食品伙伴网检测服务事业部总经理黄振娥为大会致辞,并对远道而来的各位演讲嘉宾,合作单位及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3月19日上午专题报告
 
  01
 
  广东省农业标准化协会研究员王富华带来题为“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技术发展现状与应用”的报告。
 
  王老师从农药残留快速检测背景出发,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分析技术以及农药残留快检技术的应用与展望,让我们对整个农残快检行业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02
 
  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技术支持工程师蔡悠悠的专题报告为“赛默飞液质联用技术助力食品安全风险监测”。
 
  经过蔡老师的详细讲解,相信大家在后续实际工作中能更好的将液质联用技术应用到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过程中。
 
  03
 
  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技师彭荣飞带来题为“农兽药残留检测项目实验室扩项、方法验证重点解析”的报告。
 
  彭老师就农兽药检测方法验证前的准备、方法验证的具体实施、方法验证报告的编写等方面进行系统介绍,干货满满,对我们实验室扩项,方法验证等都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经过短暂的休息,在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高级工程师王李平的主持下会议继续进行。
 
  3月19日下午专题报告
 
  01
 
  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技师彭荣飞的专题报告为“元素、添加剂标准物质选择、使用以及分析过程中常见问题解析”。
 
  彭老师就什么是有证标准物质、如何做好标准物质的采购、在标准物质使用过程如何做好管理、如何做好标准物质的期间核查等方面都做了详细讲解,相信对大家在以后标准物质的选择、使用中都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02
 
  广州海关技术中心正高级工程师奚星林带来题为“预制菜食品中添加剂检测技术介绍”的报告。
 
  奚老师从预制菜定义和分类、行业标准和检测项目、食品添加剂检测技术分析(如二氧化硫、亚硝酸盐、二氧化钛、植酸、脱氢乙酸)、 GB 2760-2014  带入原则的理解,四方面给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03
 
  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理化检测所主任技师张慧敏的专题报告为“GB 5009.268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多元素的测定》标准修订进展”。
 
  张老师重点给大家介绍了“GB5009.268 食品中多元素的测定”标准的修订情况、新增部分的方法研究、实验室比对及存在问题、“GB5009.268 食品中多元素的测定”标准方法的方法关键点, 结合大家关心的一些问题,对多元素检测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3月20日上午专题报告
 
  01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研究员岳振峰的专题报告为“兽药残留快速检测技术应用现状与趋势”和“GB 5009.295-2023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化学分析方法验证通则》标准解析”。
 
  岳老师重点讲解我国兽药残留快检技术的法律地位、发挥作用、技术分类、应用现状、存在问题、发展趋势和GB 5009.295标准等内容。对以后快检工作和方法验证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02
 
  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陈文军带来题为“食品农产品及其他特殊样品抽样储运方法介绍”的报告。
 
  陈老师重点介绍食用农产品的抽样、储运、运输方法,以及如何对抽样重点环节进行管控提出一些实践经验。
 
  03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副教授邓鸿铃的专题报告为“在食品安全管理中如何做好食品安全风险排查”。
 
  邓老师从食品安全风险排查的重要性和方法入手,深入浅出给大家讲解食品安全风险排查的案例和实践,分享最佳实践和有效的管理策略。希望能够帮助识别、评估和管理食品安全风险等关键技能,以确保食品在供应链中的安全性和可追溯性,进而保护消费者的权益和身体健康。
 
  经过短暂的休息,在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工程师张方圆的主持下会议继续进行。
 
  3月20日下午专题报告
 
  01
 
  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中级工程师吴滋灵的专题报告为“农兽药残留样品前处理检测注意事项”。
 
  吴老师从我国农产品中农兽残留现状入手,给大家讲解了目前农兽药残留的主要检测方法以及各个检测方法的主要技术要点,对后期我们农兽药残留前处理检测工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02
 
  国检测试控股集团京诚检测有限公司总工吴济舟带来题为“GB 23200食品农残检测前处理解决方案”的报告。
 
  吴老师以GB 23200标准为背景,讲解了食品农残检测前处理方法,确保分析结果的准确性,使大家全面了解农残检测的复杂性以及高效、标准化的前处理技术对提升检测精度的重要性,进而在实际操作中降低误差,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03
 
  钛和中谱检测技术(江苏)有限公司研发经理周张亚的专题报告为“食品中营养素的检测要点探讨”。
 
  周老师重点给大家介绍了食品中营养素的检测,从产品标准到检测标准,分别阐述了标准中规定的检测要点,和我们在检测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注意事项,同时列举了部分典型案例,以及一些疑难问题的解决方案。相信大家对以后营养素检测有很大的帮助。
 
  至此,“2024中国食品安全检测与分析技术交流会-广州站”已圆满结束!感谢各位发言嘉宾、参会代表和展商代表的信任和支持,未来我们将提供更多的食品检测相关行业交流与学习机会,期待我们再一次的相聚,共同进步!

  相关报道:2024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青岛&广州两地圆满结束

日期:2024-03-2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