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北京东城启动食品安全示范楼宇创建工作

北京东城启动食品安全示范楼宇创建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6-29 17:07 来源:北京东城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近年来,在食品安全监管过程中,北京市东城区坚持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围绕“强党建、稳秩序、促发展、保安全”的首都市场监管工作主线,高标准推进“两个责任”落实落地。
  近年来,在食品安全监管过程中,北京市东城区坚持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围绕“强党建、稳秩序、促发展、保安全”的首都市场监管工作主线,高标准推进“两个责任”落实落地。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食品安全工作,并将“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纳入区政府年度绩效管理考评和区政府重点工作项目,全区各级包保干部共338名,形成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包保干部队伍,确保责任到人,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确保将 “政府抓领导、食药安委办抓统筹、部门抓监管、街道抓落实”的四级联动机制发挥到最大程度,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
 
  6月29日上午,东城区王府井地区食品安全示范楼宇创建启动仪式在王府井百货大楼隆重举行,王府井地区管委会、东城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中国烹饪协会、区食品医药协会、王府井商会、以及王府井商圈相关单位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王府井商会就制止餐饮浪费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王府井管委会吕蒙副主任介绍了强化食品安全属地责任,推动建立政府、企业、社会齐抓共管的经验做法。作为本次食品安全示范楼宇创建主体,APM商场食品经营主体代表以及商场代作了表态性发言。东城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唐红强调:一是要全面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做好食品市场秩序“靖”字文章。食品安全责任重大,各部门要结合创建食品安全示范楼宇工作,尽为民惠民之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全力推进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细落实,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切实实现食品安全风险的精准防控,让人民群众吃的更加放心、食的更为安心。二是要从严从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食品安全“净”字文章。食品经营主体要在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执行食品安全规范要求以及履行社会责任三个方面下足功夫。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强化环境卫生、人员健康、进货查验、餐用具清洗消毒管理;坚决执行制止餐饮浪费、光盘行动、诚信经营、公勺公筷等要求,推动食品经营环境更加优质,经营主体更富活力。
 
  东城区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王府井大街作为全国闻名的商业街,历史传承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商务楼宇和食品经营主体众多,来自全国各地、五湖四海的游客每日相聚于此,在商业繁华的同时,对食品安全保障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在暑期旅游旺季到来之际,王府井地区以食品安全示范楼宇创建为引领,探索符合实际、富有治理成效的创建路子,对提升东城区食品安全整体水平以及保障全国各地消费者享受到东城区良好的商业服务品质有着重要意义。
 
  此次示范楼宇的评审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浪费法》等文件制定创建标准。在推进过程中,坚持“政府主导、狠抓重点、多元共治、全面保障”的工作思路,采取政府主导和社会监督相结合、部门监管与业主自律相促进的办法,充分发挥优秀典范的示范带动效果,全面提高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和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活动最后,为了回应社会公众对食品安全的关注,会议现场针对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食品进行现场检测和展示以及对群众关注度较高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下一步,东城区将紧密围绕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区的目标,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进一步推行精准抽检、靶向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扎实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全力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针对食品安全示范楼宇创建工作,在今天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将进入到组织创建阶段,首先由参创楼宇组织食品经营主体对照评审标准开展提升,完善各类制度文件,严格执行食品安全规范要求,创新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手段,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创建工作组对参创楼宇食品经营主体进行培训、现场指导和品质提升。组织辖区内的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开展企业互查活动,实事求是查摆问题,促进企业之间的交流,推广先进做法。首批组织创建活动将持续3个月时间,到10月份由创建工作组组建评审组,对王府井食品安全示范楼宇申报单位进行验收。通过座谈交流等方式,抓典型、树榜样,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广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及制止餐饮浪费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引导经营者积极实施,形成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良好态势,营造多元共治、全面提升的良好氛围。
日期:2023-06-2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