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第三届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啤酒分技术委员会2023工作会议在青岛顺...

第三届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啤酒分技术委员会2023工作会议在青岛顺利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9-12 13:45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9月11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三届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啤酒分技术委员会2023工作会议在青岛啤酒时光海岸度假酒店顺利召开。
  9月11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三届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啤酒分技术委员会2023工作会议在青岛啤酒时光海岸度假酒店顺利召开。
 
  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啤酒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理事长何勇,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啤酒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新光,以及来自全国各啤酒相关企业、科研院所的41名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啤酒分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秘书长元月主持。
 
  何勇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啤酒行业消费端多元化、个性化发展,对标准的要求也正在发生变革。当前标准不仅要服务于生产、产品、生产体系,更要服务于消费,带动产业链的全面发展。这也为啤酒标委会的委员提出更高要求,希望标委会所有成员,把职责放在首位,主动适应变化,共建高质量标准体系和产业发展生态。
 
  就国标委在本年度标准化工作要点中指出的,“稳健扩大标准制度开发,加快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郭新光副总经理在致辞中为啤酒领域标准化工作中提出两点建议:一是着力构建符合我国啤酒产业发展特点和实际需求的技术质量标准体系;二是重点围绕原料、智能制造等,从源头保证产品质量,提升产品价值。他表示,希望各位委员继续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加快提高啤酒领域标准总体水平。
 
  作为本次会议协办方,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啤酒分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制造中心总裁、总酿酒师徐楠代表协办方欢迎各位领导及委员的到来。她表示标准是科技成果的“扩散器”、“助推器”和产业发展的“风向标”。技术是行业进步的核心竞争力。非常期待着聆听来自酒协领导关于行业趋势的深入分析,来自各家兄弟企业关于行业最前沿技术实践的案例分享,也期待着讨论环节观点碰撞所产生的真知灼见。
 
  随后,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啤酒分委会秘书长、青岛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食品部副部长谭燕对2023年啤酒分技术委员会运行情况进行通报。
 
  郭新光副总经理以“从《啤酒桶质量通则》国标修订解析金属包装质量提升”为题,介绍了标准的修订过程及对啤酒桶的质量要求,同时指出了啤酒桶未来绿色与原级再生利用的发展方向和趋势。
 
  孟镇主任助理就“我国饮料酒质量标准体系建设概况”梳理了饮料酒质量框架体系,并与参会嘉宾分享GB/T 4927啤酒质量要求等标准相关动态。
 
  本次标委会,新疆乌苏啤酒有限责任公司李志永申请加入第三届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啤酒分技术委员会,获全场标委会委员一致同意,举手通过。
 
  最后,与会委员就团体标准制定、采标;原浆啤酒团体标准修订等问题进行讨论,并发表意见。委员一致认为,行业要围绕发展需求,以产品标准为核心,建立管理标准和方法标准为支撑的标准体系,涵盖啤酒全产业链生产过程。以提升啤酒质量水平,满足监管、健康、消费需求,推动啤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9-1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