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集体就餐专项检查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集体就餐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9-25 08:20 来源: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叠加,长假将至,走亲访友和婚庆宴席高峰时段来临。为加强“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有效保障节日期间辖区群众饮食安全,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集中一个月时间,扎实开展“两节”期间大中型和城市综合体餐饮单位专项检查。
  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叠加,长假将至,走亲访友和婚庆宴席高峰时段来临。为加强“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有效保障节日期间辖区群众饮食安全,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集中一个月时间,扎实开展“两节”期间大中型和城市综合体餐饮单位专项检查
 
  工作部署,定方案
 
  针对中秋国庆期间聚餐宴席“多”,餐饮单位“忙”,食品安全易出问题的特点,出台专项检查方案,提前部署,责任到人,高频检查,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群体性、严重性食品安全事故底线。

  突出重点,早巡查
 
  此次检查以承办婚庆喜宴等大型聚餐活动的大中型餐饮单位和兰州中心、万辉、万达茂等大型城市综合商圈为重点,力争在节前一周时间内,完成辖区大中型餐饮单位全面检查。一是严查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主要检查自制火锅底料、调味料的餐饮服务单位是否在店堂醒目位置或菜单上公示食品添加剂名称和制作方式。二是严厉打击利用有毒有害原料加工食品、采购和使用无合格检验检疫畜禽肉加工制作、使用掺杂掺假火锅原料等行为。三是严查采购使用“地沟油”和无明确来源和合格证明油品行为。对大型连锁餐饮企业、经营火锅、水煮鱼、煎炸类菜品等食用油用量大的餐饮服务单位加大巡查力度,严格落实食用油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四是规范大型酒店供餐行为。向大型餐饮服务单位再次强调不得超范围供应生食海产品及50人以上用餐必须严格留样。同时重点检查是否配备专用留样冰箱,消毒记录、留样记录是否完整、食物储存是否规范等。
 
  强化督查,重整改
 
  局餐饮股结合食安创城工作加大督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难点列出清单,交被检辖区市场监管所负责人确认,明确专人督促,限期整改落实,争取一次到位。监管所对检查不动、整改不动、督促不动的餐饮服务单位列入重点督查名单,加强检查频次,拉长检查时间,增加检查细节。
 
  示范引领,点带面
 
  全力开展示范街、餐饮服务店安全整治。结合餐饮服务环节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小餐饮食品安全整规等工作,加强对兰州中心、万辉等示范街内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环境卫生、加工布局流程、餐饮具消毒、食品原料索证索票、食品贮存、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等情况,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充分发挥两个城市综合体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的引领、带动、辐射作用,以点带面,典型示范,促进全区餐饮业安全状况整体提升。
 
  强化应急,畅渠道
 
要求各监管所明确职责程序和分工,强化食品安全应急值守和舆论监测。一旦发生食物中毒和重大舆情事件,要在第一时间与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联系,依法依职调查处理,切实做到反应灵敏、响应快速、处置有效。同时确保举报投诉渠道畅通,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依法维护消费者权益。 
日期:2023-09-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