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中国食品院专家出席IDF峰会,共话全球乳品微生物技术创新发展趋势

中国食品院专家出席IDF峰会,共话全球乳品微生物技术创新发展趋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0-27 09:25 来源: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2023年10月12日-19日,由国际乳品联合会(IDF)主办的“2023年世界乳品峰会”和“IDF技术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在美国芝加哥顺利召开。大会以“无限潜力,无尽可能”为主题,聚集来自全球数十个国家的百名乳业专家,共同探讨全球乳业发展现状和未来机遇。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IDF乳微生物分析方法委员会(SCAMDM)主席姚粟教授应邀出席大会。
  2023年10月12日-19日,由国际乳品联合会(IDF)主办的“2023年世界乳品峰会”和“IDF技术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在美国芝加哥顺利召开。大会以“无限潜力,无尽可能”为主题,聚集来自全球数十个国家的百名乳业专家,共同探讨全球乳业发展现状和未来机遇。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IDF乳微生物分析方法委员会(SCAMDM)主席姚粟教授应邀出席大会。
 
  IDF 技术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期间,姚粟作为IDF乳微生物分析方法委员会(SCAMDM)主席,主持召开2023年度SCAMDM工作会议,回顾了分委会承担的年度工作任务,重点介绍了其牵头承担的ISO 26232/IDF 213连续pH法监测乳制品发酵剂酸化活性标准的研究进展,各国专家针对在研项目、新立项项目、年度工作计划、与其他国际组织合作情况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切实推动项目进展并对未来工作方向达成共识。姚粟还参与了IDF微生物与卫生、IDF微生物学方法协调、IDF乳品科学与技术等委员会相关工作会议。
 
  姚粟在“2023年世界乳品峰会--微生物学分析方法分论坛”上作了《食品用菌种在发酵食品生物保护中的安全应用》主题报告,分享了食品用菌种在发酵食品中的重要功能作用、生物保护作用机理及国内外菌种名单管理最新进展。IDF长期致力于食品用菌种名单及相关技术方法的研究及标准化工作,报告对食品发酵产业核心菌种的开发提供创新思路,得到与会专家的广泛关注。
 
  峰会期间,姚粟应邀出席了全球领袖论坛、首届IDF女性科学家会议、世界乳制品形势与营销趋势等论坛,重点围绕“精准营养、精准发酵、细胞发酵技术、全产业链共赢”等主题,与全球乳品领域科学家交流全球乳业在营养、健康、科技、可持续发展等方向的前沿技术进展。
 
  在IDF与伊利共同举办的“行业创新与展望”座谈会上,姚粟与国际乳联主席Piercristiano Brazzale、国际乳联总干事长Caroline Emond、荷兰皇家标准化研究院乳和乳制品分委会负责人Marcel de Vreeze、伊利集团副总裁云战友博士、伊利欧洲创新中心总监Gerrit Smit博士等围绕全球乳业如何突破创新边界、如何助力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等行业热点议题进行交流。
 
  IDF成立于1903年,是非盈利性世界乳品领域行业组织,致力于通过领先的科学技术和知识资源,不断提高乳制品质量,为全人类提供营养、安全、可持续的乳制品。近年来,中国食品院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CICC)积极牵头并参与多项IDF/ISO国际标准制修订项目工作,作为SCAMDM主席单位,在食品微生物菌种资源挖掘、益生菌精准鉴定和安全性评价等方面建立了国际领先的研发技术平台,积极服务我国乳制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发酵工程研发部 刘艺茹、景宇
日期:2023-10-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