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守护食品安全 共建温暖之城——邢台市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守护食品安全 共建温暖之城——邢台市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1-09 11:51 来源:河北邢台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厚植城市精神、共建温暖之城”号召,以食品安全持续提升城市软实力和群众幸福感,助力打造有特质、有温度的太行泉城,11月8日,守护食品安全 共建温暖之城暨邢台市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厚植城市精神、共建温暖之城”号召,以食品安全持续提升城市软实力和群众幸福感,助力打造有特质、有温度的太行泉城,11月8日,守护食品安全 共建温暖之城暨邢台市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本届活动以“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由市政府食药安办和市妇联联合主办,其他食药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共同协办。
 
  市政府食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志华,市妇联主席石瑛,市政府食药安委有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市场监管局主管领导、相关科室和直属单位,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消费者和新闻媒体代表共计5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今麦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北国超市、万峰大酒店3家单位代表我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表态发言,市妇联石瑛主席围绕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发表讲话,市政府食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志华同志致辞并宣布守护食品安全 共建温暖之城暨邢台市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市妇联主席石瑛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直接关系着每个人和每个家庭,守护食品安全,不仅仅是食品安全监管和整治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我市妇联组织和妇儿工委积极推动实施的一项重要工作。市妇联将充分发挥引领、联系、服务职能和市场监管巾帼主力作用,以家庭为阵地,以巾帼大宣讲系列活动为载体,围绕食品安全,向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广泛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引起全社会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增强全社会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形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合力,营造尚俭崇信尽责、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守护食品安全,幸福一家人,温暖一座城。
 
  会议强调,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坚持把食品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民生工程来抓,主要领导亲自推动,分管领导亲力亲为,定期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食药安委全体会,听取工作汇报,分析研究形势,压实“两个责任”;各成员单位协调联动、各司其职,守牢了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底线,推动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全市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提升至83.92%;食品安全考核连续10年获得全省A级优秀等次,被省政府食安委推荐为全国第五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城市。
 
  会议要求,当前,市委、市政府大力开展“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塑造推广,以及“厚植城市精神、共建温暖之城”等专项行动,食品安全是塑造城市品牌、共建温暖之城的题中应有之义。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广大企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推动活动开展,确保食品安全宣传和食品安全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市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宣传也是监管”的理念,通过开辟专栏、咨询服务、进社区宣讲、印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推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深入开展。同时,要持续加大监督抽检和隐患排查力度,全力当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主力军”。广大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真正把食品质量安全作为企业的生命线,诚信自律,守法经营,坚决把好食品安全“源头关”。社会各界人士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我市食品安全工作,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中来,让食品安全真正成为“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的靓丽名片。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政府食药安办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食品安全监管成果展、食品安全实验室、食品安全科普基地。由信都区政府食药安办承办的分会场活动在信都区逗号立方广场同步举行。现场设置咨询答疑区,接待群众咨询及投诉举报,就群众较为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答疑解惑。同时,设立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区域,以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果蔬为重点,为消费者现场开展免费农残快检服务。
 
  宣传周期间,我市还将发布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系列科普小视频,并组织各协办单位和各县(市、区)通过开辟专栏、咨询服务、进社区宣讲、印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网络竞答、制止餐饮浪费、学校食品安全宣传周、食盐安全知识宣传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食品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深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同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23-11-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