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我国宠物食品2023年第三季度进出口数据分析

我国宠物食品2023年第三季度进出口数据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1-15 08:18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Laura   原文:
核心提示:海关每季度的宠物食品进出口数据一直是很多宠粮企业所关心的,每一阶段的海关数据,可以为企业的海外市场布局和发展提供重要的帮助。食品伙伴网饲料合规服务中心应客户所需,定期统计海关宠物食品进出口数据与大家分享,助力企业进出口贸易。今天与大家分享的是2023年第三季度我国宠粮进出口海关数据。
  食品伙伴网 海关每季度的宠物食品进出口数据一直是很多宠粮企业所关心的,每一阶段的海关数据,可以为企业的海外市场布局和发展提供重要的帮助。食品伙伴网饲料合规服务中心应客户所需,定期统计海关宠物食品进出口数据与大家分享,助力企业进出口贸易。今天与大家分享的是2023年第三季度我国宠粮进出口海关数据。
 
  我们先来了解两个HS编码:
 
  23091090  其他零售包装的狗食或猫食
 
  23091010  狗食或猫食罐头
 
  从海关编码的分类中可以看出23091090不包括罐头类的宠物食品,本文将分别对这两类宠物食品进行分析。
 
  数据一:2023年第三季度23091090、23091010进出口数量对比

  图1
  数据来自中国海关总署官网统计
 
  通过以上的数据对比,我们可以看出2023年第三季度宠物食品出口数量远远高于进口数量,尤其是23091090其他零售包装的狗食和猫食(除罐头宠物食品),出口量几乎是进口量的4.5倍。
 
  数据二:2023年第三季度23091090进口量前五国家

  图2
  数据来自中国海关总署官网统计
 
  2023年第三季度宠粮进口数量总量(不包括罐装宠物食品)为1.3657万多吨,其中进口量排名第一的国家仍然是世界宠粮巨头——美国,进口量占到宠粮进口总量76.1%,其次依次是加拿大、新西兰、意大利和泰国。
 
  数据三:2023年第三季度23091090出口量前五国家

  图3
  数据来自中国海关总署官网统计
 
  2023年第三季度宠粮出口数量总量(不包括罐装宠物食品)为6.1454多万吨,其中出口量排名第一的国家是美国,出口量达0.9811多万吨,占到出口总量的15.96%;出口到菲律宾的宠粮(不包括罐装宠物食品)位居第二,占到出口总量的14.57%;位居第三的是印度尼西亚,占到出口总量的10.63%;位居第四、第五的分别是德国和英国,分别占到9.96%和6.07%。
 
  数据四:2023年第三季度23091010进口量前五国家

  图4
  数据来自中国海关总署官网统计
 
  分析完非罐装宠物食品的进出口数量对比,我们来看下罐装宠物食品的进出口数量有哪些不同。2023年第三季度罐装宠物食品进口数量总量为3398.25多吨,其中排名第一的国家是泰国,进口量为2271.74多吨,约占到进口总量的66.85%,排名第二至第五的国家依次是奥地利、德国、新西兰和美国,分别占到总量的13.02%、8.86%、8.32%和1.81%。
 
  数据五:2023年第三季度23091010出口量前五国家

  图5
  数据来自中国海关总署官网统计
 
  2023年第三季度罐装宠物食品出口数量总量为8242.923吨,其中排名第一的国家是印度尼西亚,出口量为2412.188吨,占到出口总量的29.26%,排名第二至第五的国家依次是日本、菲律宾、韩国和马来西亚,分别占到总量的27.60%、16.14%、7.90%和3.52%。
 
  通过以上的数据分析,我们可以看出,我国宠粮市场出口量已经远远高于进口数量,主要出口国家为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日本和美国。而在进口宠粮方面,非罐装宠物食品以美国进口粮为主,罐装则以泰国为主。
日期:2023-11-1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