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做好食品“小”作坊提质升级“大”文章

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做好食品“小”作坊提质升级“大”文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1-21 09:53 来源:大连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生产行为,今年以来,大连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食品安全攻坚行动部署,精准施策,夯实基础,以植物油小作坊为突破口,持续推动全市食品小作坊提质升级、规范发展。目前全市已完成食品小作坊规范化提升165家,累计投入改造资金73.96万元,对不符合要求的34家食品小作坊依其申请予以注销,小作坊生产加工环境焕然一新,食品安全得到更加有力保障。
  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生产行为,今年以来,大连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食品安全攻坚行动部署,精准施策,夯实基础,以植物油小作坊为突破口,持续推动全市食品小作坊提质升级、规范发展。目前全市已完成食品小作坊规范化提升165家,累计投入改造资金73.96万元,对不符合要求的34家食品小作坊依其申请予以注销,小作坊生产加工环境焕然一新,食品安全得到更加有力保障。
 
  一、动态开展摸底调查
 
  组织对全市食品小作坊进行全覆盖动态摸底调查,落实食品小作坊监管“一户一档”“一户一策”。全市现有获证食品小作坊1237家,主要分布在甘井子、金普、庄河等区市县,产品以白酒、豆制品、肉制品和粮食制品等为主。
 
  二、明确规范提升内容
 
  针对我市小作坊品类及分布特点,按照“淘汰一批、整治一批、提升一批”的工作原则,坚持“硬件达标、软件规范、产品合格”的工作标准,在严格落实省局相关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食品小作坊规范化提升的内容,督促食品小作坊落实好“五个严禁”和主体责任。以植物油小作坊为整治提升重点,督促按要求完成加工间改造、生产环境卫生整治、各项制度建设完善等工作,做到“三清三分离、四防四记录”,保证生产环境卫生、生产设备清洁、生产管理合规,使食品小作坊由“小散低”向“精特美”转变,促进食品小作坊提质升级。
 
  三、持续推进整治提升
 
  采取整治与服务相结合的工作方法,指导帮扶每一家食品小作坊进行规范化提升改造。通过组织食品小作坊负责人开会动员、签订责任书,讲明食品小作坊规范化提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整治工作得到理解与支持;逐一与食品小作坊负责人谈心交流、了解情况,厘清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对策、推动解决;大力树立正面典型,切实提高食品小作坊落实主体责任意识,持续推进食品小作坊规范化提升工作。
 
  四、不断巩固工作成效
 
  为巩固整治提升工作成效,切实为小作坊纾困解难,近期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检验检测认证技术服务中心,为植物油小作坊提供免费委托检验,助力我市植物油小作坊规范化提质升级。
 
  通过规范化提升工作,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帮助指导食品小作坊进一步改善卫生环境、更新换代设备设施,让生产加工过程更加合规有序、产品质量更加安全可靠,食品小作坊规范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省局《关于加强小作坊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的通知》要求,继续强化小作坊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压实小作坊主体责任,持续推动全市小作坊整体规范化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日期:2023-11-2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