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落实工业产品和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主体...

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落实工业产品和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现场交流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1-22 08:32 来源:烟台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2023年11月20日,烟台市落实工业产品和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现场交流会在莱阳市召开,此次活动由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莱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宗林同志参加活动并讲话,活动内容包括实地观摩、现场交流和业务培训三部分,来自16个县市区的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60余人参加活动。
  2023年11月20日,烟台市落实工业产品和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现场交流会在莱阳市召开,此次活动由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莱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宗林同志参加活动并讲话,活动内容包括实地观摩、现场交流和业务培训三部分,来自16个县市区的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6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62号令、75号令和76号令的相关规定,压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强化质量安全监管手段,守牢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促进全市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升。
 
  第一阶段

  观摩亮成绩,互学促提升
 
  上午九点半,观摩组到达了山东鲁花集团莱阳鲁花丰益塑业有限公司,走进展览馆及生产、包装车间,深入了解莱阳市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情况。重点查看了企业制度建立、人员配备、关键风险点检测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为全市提供了推进企业主体责任交流互鉴的平台。
 
  第二阶段

  交流谈问题,互助补短板
 
  随后,召开烟台市落实工业产品和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现场交流会,莱阳局、牟平局、福山局、莱阳市鲁花丰益塑业有限公司、福山山水水泥企业分别作典型发言。
 
  烟台市市场监管局李宗林副局长在会上指出,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认识两个《规定》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场监管局的部署要求,把宣贯两个《规定》作为强化质量安全监管的重要抓手,帮助企业提高“视质量为生命、以高质量为追求”的认识,全面夯实质量安全基础,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把加强两个《规定》宣贯作为推动产品质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要全面摸排、广泛宣贯,依托“山东省产品质量监督管理系统”,加强对企业的排查甄别。要突出重点、有序推进,对重点产品、重点行业以及重点区域开展重点排查,以点带面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寓宣于管,将宣贯工作融入日常监管,将对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监管与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监督检查、专项整治、行政执法等有机结合,扎实推进“两个规定”宣贯落实。
 
  第三阶段

  培训明思路,互助指方向
 
  下午,戴竞男同志、郑睿同志分别围绕山东省产品质量监管系统后处理工作程序流程及要求、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两个《规定》精神及具体落实进行了生动讲解,点明了系统运行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监管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解决办法,理论结合实际,进一步提高了全市产品质量监管人员的执法检查能力,信息化监管能力和依法处罚能力,提升了防范履职风险的意识,对提升质量安全监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日期:2023-11-2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