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谷物、粮油检测与质量控制技术交流会”圆满结束

“谷物、粮油检测与质量控制技术交流会”圆满结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2-29 08:07 来源:食品伙伴网 原文:
核心提示:2023年12月28日由食品伙伴网主办,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粮食工程学院、国家粮食和物资备局粮油质量检验测试中心、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山东省粮食行业协会联合主办,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威海职业学院协办的“谷物、粮油检测与质量控制技术交流会”于山东·济南·名雅千佛山酒店圆满收官!
  食品伙伴网 2023年12月28日由食品伙伴网主办,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粮食工程学院、国家粮食和物资备局粮油质量检验测试中心、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山东省粮食行业协会联合主办,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威海职业学院协办的“谷物、粮油检测与质量控制技术交流会”于山东·济南·名雅千佛山酒店圆满收官!
 
  本次交流会历时1.5天,齐聚9位专业老师,200余位企业事业单位、第三方检测机构、政府部门代表等行业同仁,共同探讨谷物、粮油检测问题。在各位老师的精彩发言中,学员们及时做好笔记,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会后提出自己的疑问,发言老师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学员们收获满满。
 
  12月27日上午,大会在沈阳农业大学郑煜焱副教授/专业副主任的主持下正式拉开帷幕。
 
  嘉宾致辞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李强 副校长、山东省粮食行业协会徐兴秘书长和食品伙伴网检测服务事业部 黄振娥 总经理为大会致辞,并对远道而来的各位演讲嘉宾,合作单位及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12月27日上午专题报告
 
  01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谢刚研究员带来题为“我国粮油质量安全政策法规变化及发展趋势”和“粮油原料中农药使用与残留现状及快速检测技术研究进展”的报告。
 
  谢刚老师从《粮食安全保障法》(征求意见稿)《农产品质量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出发,探讨部门规章制度、国家、行业和团体标准等在粮食质量安全方面的相关情况和发展趋势。探讨现有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技术研究进展,以及应用推广情况。
 
  02
 
  上海仪真分析仪器有限公司张鸿高级产品经理的专题报告为“自动化样品前处理技术在粮油检测领域的应用”。
 
  张经理主要围绕“氯丙醇酯和缩水甘油酯国际法规要求、氯丙醇酯和缩水甘油酯国际分析方法原理和比较、全自动氯丙醇酯和缩水甘油酯分析解决方案、其他新型污染物矿物油等全自动分析解决方案”这四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03
 
  山东省粮油检测中心任凌云技术负责人/高级工程师带来题为“植物油风味成分的分析”的报告。
 
  任老师以气相色谱-离子迁移谱为例,给大家详细介绍了仪器原理及应用领域、GC-IMS在油脂风味分析中应用案例,为后续风味物质成分分析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经过短暂的休息,在威海职业学院于玲玲副教授/康养学院院长的主持下会议继续进行。
 
  12月27日下午专题报告
 
  01
 
  山东省粮油检测中心董斌工程师的专题报告为“食用油常检项目的检测”。
 
  董老师从气相色谱的原理入手,用不同的定量分析方法,给大家详细介绍了油脂脂肪酸组成及溶剂残留检测流程及关键控制点,对大家平时检测工作有很大的指导作用。
 
  02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郭翎菲高级技师/副教授带来题为“粮食样品的扦样、预处理及注意事项”的报告。
 
  郭老师从粮食样品的扦样工具、扦样方法及注意事项、粮食样品的预处理常用的方法及注意事项,两大方面给大家做了重点讲解。
 
  03
 
  山东省粮油检测中心杨琳琳工程师的专题报告为“粮油中真菌毒素的检测”。
 
  真菌毒素是由霉菌产生的一系列有毒次级代谢产物,在农作物收获前和收获后均能够产生,对人和动物具有广泛的毒性作用,能引起人和动物癌症、肝毒性等各种症状,真菌毒素检测至关重要。杨老师重点介绍了真菌毒素检测的关键点及注意事项。
 
  12月28日上午,大会在潍坊工程职业学院王波 农林科技学院副院长的主持下继续进行。
 
  12月28日上午专题报告
 
  01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吴乾坤助理研究员做了题为“转基因食品安全检测技术在粮油及其制品中的进展介绍”的报告。
 
  吴老师从转基因发展现状入手,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国内转基因政策与管理体系、转基因检测技术进展(实验室常规检测方法及快检技术)、国内转基因检测标准体系,相信大家对转基因快检技术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以后快检工作也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02
 
  青岛农业大学慕鸿雁副教授的专题报告为“乳清分离蛋白-OSA改性淀粉复合物稳定的高内相乳液及其在曲奇饼干中的应用”。
 
  慕老师分别给我们介绍了乳清分离蛋白-OSA淀粉复合物的形成及其复合物稳定的高内相乳液制备及表征以及高内相乳液在曲奇饼干中的应用,对我们减少反式脂肪酸的摄入具有积极的作用。
 
  03
 
  益海嘉里(兖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许立强品管部经理带来题为“粮油中污染物(如塑化剂、苯并(α)芘等)的检测关键点及注意事项”的报告。
 
  许老师以粮油中常见的污染物简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给大家讲解了塑化剂、苯并(α)芘的来源分析、分析仪器(光谱、质谱、色谱等)的操作注意事项、塑化剂、苯并(α)芘的检测关键点及注意事项。
 
  “谷物、粮油检测与质量控制技术交流会”已圆满结束!感谢各位发言嘉宾、参会代表和展商代表的信任和支持,未来我们将提供更多的食品检测相关行业交流与学习机会,期待我们再一次的相聚,共同进步!
日期:2023-12-2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