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无锡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进行时⑪

无锡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进行时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1-03 08:28 来源:无锡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推行以来,无锡市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将贯彻落实“两个责任”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高位发动、高效统筹、高速推进,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层级对应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各地涌现出一批具有示范带动意义的优秀做法。
  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推行以来,无锡市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将贯彻落实“两个责任”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高位发动、高效统筹、高速推进,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层级对应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各地涌现出一批具有示范带动意义的优秀做法。
 
  惠山区阳山镇

  包保督导覆盖农村集体聚餐
 
  随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的纵深推进,阳山镇围绕独具特色的农家宴(农村集体聚餐)管理,试点扩大包保主体的范围,实施农村集体聚餐挂钩包保干部的管理模式,守牢了食品安全防线,提升了阳山美食知名度。
 
  一是包保融合建章立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结合农村集体聚餐多年管理基础,明确由19名D级包保干部(村社区书记或副书记)挂钩属地村(社区),负责属地举办的农村集体聚餐,落实“三书、一清单要求”,完成全年132场次近7000人次的农村集体聚餐管理,确保无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包保督导有的放矢。依照D级督导任务清单,结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要求,包保干部通过实地督导、非现场督导等形式,督促举办者和厨师做好备案登记以及食材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食品安全日常管理,落实备餐、供餐操作要求。
 
  三是宣传培训取得实效。镇食安办组织农村集体聚餐包保干部培训19人次,提升食品安全专业知识。包保干部指导民间厨师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23份,会同食品安全协查员、信息员对民间厨师开展培训23人次并进行考核,登门向农村集体聚餐举办者宣讲10家次,全面提升食品安全责任意识。
 
  新吴区江溪街道

  着力践行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新吴区江溪街道积极探索食品安全基层治理,扎实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着力践行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一是街道、社区、网格同力出实效,落实落细属地管理责任。街道食安委对成员单位发放目标责任书,各社区、网格对食品经营单位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利用数字食安APP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日常巡查,找问题查隐患,确保食品安全治理水平达98以上。
 
  二是包保干部、联络员、监管人员联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街道包保干部对43家学校食堂、3家居家养老机构食堂开展包保督导,指导其强化“五常”管理,联络员指导其及时闭环防范化解风险;监管人员对12家集中用餐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实现对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有监督、有指导、有帮扶。
 
  三是园区、企业、社区共进宣贯,推动“两个责任”有效落地。邀请第三方检测公司对120余家食品经营单位开展落实“两个责任”专项培训,就企业如何建立食品安全责任体系,配备“三类人”,做好“三件事”和“三台账”,开展培训指导。采取政策解读、推进会、宣传栏等方式,开展各种形式宣贯20余次。
日期:2024-01-03
 
 地区: 无锡市 江苏
 标签: 食品安全
 科普: 食品安全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