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龙吟风云|“粉丝经济”,酒业年轻化表达新路径

龙吟风云|“粉丝经济”,酒业年轻化表达新路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1-03 14:19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2023年跨年之夜,众多酒企都在谋划着通过冠名跨年晚会的方式最后刷一波流量,抓住这个绝佳的出圈机会,来一场“品牌跨年秀”。各大酒企纷纷下场使出浑身解数,联合跨界各大媒体平台,力争在跨年夜的舞台上夺得一席之地。
  2023年跨年之夜,众多酒企都在谋划着通过冠名跨年晚会的方式最后刷一波流量,抓住这个绝佳的出圈机会,来一场“品牌跨年秀”。各大酒企纷纷下场使出浑身解数,联合跨界各大媒体平台,力争在跨年夜的舞台上夺得一席之地。
 
  互联网时代也被称为粉丝经济时代,拥有了粉丝就意味着拥有了客户,拥有了更多“被看见”的机会,粉丝既是品牌价值的忠实信徒,也是酒企最忠诚的消费者。在过去的几年中,酒业的竞争已经由原来单一的品质、价格上升到了品牌价值层面,这种竞争维度的更迭为酒企如何在品牌林立的酒业市场中脱颖而出提出了新的思考。
 
  各家酒企也早早的认识到“粉丝”对于品牌的价值,纷纷通过各种手段开拓新渠道,吸引潜在的消费者。诸如茅台的茅粉节、五粮液的1218超级粉丝节、酒鬼酒首届超级粉丝节等各种类型的粉丝活动以及线上销售渠道兴盛,电商平台的建设和优化等等,都是酒企为加强与消费者的互动的勇敢尝试。这些举措拉近了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在增强用户品牌忠诚度的同时,进一步挖掘粉丝群体的消费价值,实现品效合一。
 
  宋书玉理事长提出,要创新营销模式,推进数字化转型,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让社区、社群、圈层营销等各种新型营销模式互补融合,更好推动酒类市场发展。酒业品牌与跨年晚会的联动为酒企带来了知名度上的提升,同时品牌的名字与故事也通过节目表演走进万千消费者的心中,巧妙地完成了品牌的渗透和用户的培育,为品牌培育了一批忠实的“粉丝”。
 
  回顾2023,“跨界”是酒业绕不开的话题,酒业品牌一直在试图打造燃爆的“粉丝经济”,通过“跨界”来共享和扩大粉丝资源,酒类企业也越来越重视建立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有效交流。其实无论是举办粉丝节活动,还是找流量明星代言、冠名重大文体活动,亦或是同瑞幸这样的品牌跨界联合,都是为了瞄准明星和品牌背后所隐藏的“粉丝”。得粉丝者得天下,更多的粉丝就意味着更大的成长空间,如何打好“粉丝经济”这张牌对酒企面对未来激烈的市场竞争至关重要。
 
  随着青年群体财富积累的增加以及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青年群体展现出强大的物质、精神消费能力。酒业市场上,青年群体也正成为成为一股强劲的消费新势力,推动着行业主流消费群体的更新迭代。市场消费主力的变更,使得年轻化成为酒业必须面对的问题。酒业作为一个传统的行业,采用年轻化的表达方式更易拉近与青年一代的距离,获得青年一代的肯定与认同。“跨界营销”的方式突破了传统圈层的限制,帮助品牌渗透进年轻人的消费市场,活化了品牌形象拉近了品牌与年轻消费者的距离,为行业发展积蓄新的动力。
 
  在行业竞争加剧的情况下,如何从众多同行业产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建立起可靠的粉丝群体,是当下酒业亟待解决的问题。“跨界”不仅仅是要“跨”出去,还要打破品牌与消费者的边界,渗透到目标客户的生活中去,尤其是面对新兴的青年群体,酒业更需要积极的以年轻化的表达方式打破刻板印象。
日期:2024-01-03
 
 行业: 粮油 酒业
 标签: 酒业 粉丝
 科普: 酒业 粉丝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