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守护校园食品安全,柳州开展为期6个月的专项行动

守护校园食品安全,柳州开展为期6个月的专项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1-11 09:25 来源:柳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1月10日,柳州市食安办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自治区食安办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梳理分析当前柳州市校园食品安全问题隐患,部署开展为期6个月的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1月10日,柳州市食安办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自治区食安办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梳理分析当前柳州市校园食品安全问题隐患,部署开展为期6个月的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无小事,学生健康是大事。校园食品安全具有用餐群体敏感、社会关注高等特点,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到校园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的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切实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
 
  会议强调,全市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细化辖区工作措施,组建工作专班,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要加强协调联动和信息互通,形成整治合力。要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制度机制建设,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各方管理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学校开展全面自查自纠,查缺补漏,按时整改到位、落实到位。要实行台账管理、项目化推进、挂牌督办、销号管理,确保每一项工作任务都落实落地。市食安办将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组织开展检查和督导抽查,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找准短板弱项,梳理校园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聚焦目标任务,找短板、补弱项,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狠下功夫,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着力解决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到位、各方管理责任压得不紧不实、校园食品安全制度机制不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淡薄、食堂环境不卫生等校园食品安全突出问题。
 
  二是细化方案措施,扎实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排查化解一批风险隐患,查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曝光一批典型案件,清退和规范一批承包经营企业,推动校园食品安全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形成一批制度建设成果,力争取得可感知、可检验、可评判的工作成效。
 
  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要明确步骤抓整治、瞄准问题抓整治、协调联动抓整治,要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在做好专项整治的同时,着眼建立长效机制,综合运用科技化、智能化、信息化手段,强化对校园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柳州市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公安局、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分别对做好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提出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约90人参加会议。
日期:2024-01-11
 
 地区: 柳州市 广西
 标签: 食品安全 国务院
 科普: 食品安全 国务院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