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无锡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进行时㉑

无锡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进行时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1-18 08:56 来源:无锡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推行以来,无锡市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将贯彻落实“两个责任”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高位发动、高效统筹、高速推进,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层级对应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各地涌现出一批具有示范带动意义的优秀做法。
   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推行以来,无锡市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将贯彻落实“两个责任”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高位发动、高效统筹、高速推进,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层级对应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各地涌现出一批具有示范带动意义的优秀做法。
 
  滨湖区河埒街道产山社区

  活用“三字诀”

  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滨湖区河埒街道产山社区深入辖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促进食品企业规范经营,活用“三字诀”,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维护消费者的根本权益。
 
  一是紧扣“严”字,推动“两个责任”走深走实。严格遵循“人民至上”的理念,以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为标准,组建食品安全工作小组,以“为民服务”为工作宗旨,网格化监管食品安全工作,全面推进食品安全包保全覆盖。
 
  二是围绕“全”字,推动“两个责任”入脑入心。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针对辖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分布、规模、业态等开展全覆盖摸排。通过建立食品安全档案,不定期组织人员开展食品生产、销售、餐饮检查,全面掌握包保主体的基本情况。
 
  三是突出“新”字,推动“两个责任”见行见效。组织安全培训、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双渠道”宣传等有效途径,营造多角度、全方位、新形势的责任落实氛围,依托网格员线下宣传,云平台线上推广的途径,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最终实现末端发力、终端见效。
 
  滨湖区河埒街道蠡桥社区

  学好“真功夫”

  推进“两个责任”落细落实
 
  为扎实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细落地落实,实现精准防控,严防严控严管食品安全风险,滨湖区河埒街道蠡桥社区坚持多措并举,牢牢守住食品安全防线。
 
  一是实行“承诺+清单”,练好“包保责任”基本功。积极组织社区包保干部下至各片区,摸清食品经营商户底数,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积极督促包保干部建立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督查清单,将落实社区干部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与食品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
 
  二是开展宣传培训,做好“提高技能”起手式。邀请江南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团队走进社区,向食品经营商户和社区居民代表开展食品安全讲座,提高企业与民众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强化全社区食品安全认知水平。通过海报张贴、电子屏投放、微信公众号发文等形式,使“食品安全人人讲”的理念走进家家户户。
 
  三是夯实主体责任,打好“督导检查”组合拳。建立食品安全档案管理制度,及时发现和排查食品安全隐患,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治理,确保食品安全生产全过程的可追溯性和可控性。建立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制度,提高社区居民对食品安全问题的监督和参与度,确保食品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
日期:2024-01-18
 
 地区: 无锡市 江苏
 标签: 食品安全
 科普: 食品安全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