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龙吟风云|拳头硬才是真道理——看“他们”如何做到极致

龙吟风云|拳头硬才是真道理——看“他们”如何做到极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2-26 08:18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通过广告投放、线上线下活动、社交媒体营销等手段,积极参与各类行业展会、品鉴活动等,与经销商、消费者互动,提升品牌形象,扩大市场份额。而今年三月份即将进行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也是行业中重要对接平台,“酒博会”不断加强整合行业资源,推动酒业发展进程,为产品力的增长起到重要地提升。而产品力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向来进行提升。
  当前,酒业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内部竞争愈发严峻。对于酒企而言,如何有效地树立品牌形象是一项不可回避的关键任务。在进行品牌塑造的过程中,其关键的核心在于产品力的打造。
 
  产品的设计与企业战略、品牌战略等密不可分,它们是相互交织的。产品设计必须体现企业战略、品牌战略以及产品的特点,并在这些因素的指导下进行。企业可以在市场上建立起独特的品牌形象,并逐渐形成品牌资产。酒企集中精力加强品牌建设,通过各种方式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通过广告投放、线上线下活动、社交媒体营销等手段,积极参与各类行业展会、品鉴活动等,与经销商、消费者互动,提升品牌形象,扩大市场份额。而今年三月份即将进行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也是行业中重要对接平台,“酒博会”不断加强整合行业资源,推动酒业发展进程,为产品力的增长起到重要地提升。而产品力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向来进行提升。
 
  产品设计与媒介思维
 
  产品包装是企业可以自行掌控的最大媒介之一。通过巧妙的包装设计,企业能够有效地传达产品的卖点和特色,提升品牌的影响力和市场地位。与传统的广告宣传相比,产品包装更具有直接的接触性和影响力,能够更好地吸引顾客的注意力,并促使其进行购买决策。重视文化创新,构建美酒消费文化,用更鲜活的语言、更受欢迎的形式进行表达。
 
  中国酒业协会自2016年起,通过举办最美酒瓶设计大赛,呼吁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为专业设计人才及团体搭建公平、公正的展示与竞赛平台,向社会及消费者展示最前沿、最时尚的瓶型设计理念。瓶型设计是品牌与消费者沟通的重要桥梁。一个成功的瓶型设计,不仅能够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还能够成为品牌文化和价值观的传播者,品牌通过瓶型设计展现了各自的特色和魅力,同时也在不断地探索和创新,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和消费者口味。通过这些精心设计的瓶型,品牌不仅在视觉上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与消费者建立了联系,提升产品力。
 
  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经典组成部分之一,生肖文化具有强大的生命力。而生肖产品的瓶型设计各家酒企也可谓是奇思妙想。茅台、剑南春、古井贡酒、习酒、舍得、水井坊以畅销大单品为原型,可以看做IP衍生产品,做龙年生肖创意的局部融入;五粮液、洋河将生肖文化做极致创意,完全是群龙飞舞、外形就是真正的龙酒;泸州老窖以龙年创意酒为题,既非大单品衍生,也并非传统视觉上的龙酒,天马行空、没有参考,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这些产品设计过程中,酒企充分利用产品包装这一媒介,将企业的品牌形象和产品优势充分展现,以实现品牌推广和销售增长的目标。

  产品设计与顾客心智认知
 
  顾客心智认知是产品设计的重要参考依据,只有充分理解和把握顾客的心理需求和认知偏好,才能设计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满足消费者情绪需求,包括聚饮时的幸福感;独饮时的孤单感;可以是对于情义的珍惜,也可以是对于过去的怀念,更可以是对于美好的祝福。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曾表示,在酒类消费日益品质化、多元化、个性化的当下,消费体验的作用日益凸显。在产品设计过程中,必须注重顾客心智规律的研究和分析,以确保产品能够与顾客的心理预期相契合。通过与顾客心智的共鸣,产品可以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提升品牌认知度和用户忠诚度,从而实现长期稳定的销售增长。
 
  产品设计与产品线
 
  在企业运营中,产品线的设计不仅仅是单一产品的设计,而是一系列产品的合理组合。通过精心规划产品线,企业能够更好地积累品牌价值,提高市场运营效率,从而实现利润最大化的目标。产品线通过设计不同类型的产品,以及在推向市场时的节奏和运营策略。
 
  燕京啤酒在保持传统工艺的同时,积极引入现代化生产线,通过技术创新提高生产效率,确保产品质量的一致性,同时推出多种口味的啤酒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百威啤酒则通过全球范围内的品牌推广和市场调研,不断调整其产品线,以适应不同地区的口味偏好,同时坚持严格的质量控制标准,确保品牌在全球范围内的一致性。通过这样的综合设计,企业可以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提升竞争力,实现长期稳定的盈利。
 
  优异的产品力有助于品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吸引消费者的目光并促使他们选择产品。产品力的打造是企业实现盈利的关键,也是企业战略和品牌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筑牢品牌基石、厚植文化沃土、用产品品质为品牌赋能,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更多主动。也唯有不断审视市场,拥有全局视野,满足消费者的核心需求才能在未来的变局中把握住自身的命脉,成就自己的市场地位,从而推动中国酒业进一步面向世界、面向未来。
日期:2024-02-2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