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波龙进口量突破历史,美加出口商同时获益

波龙进口量突破历史,美加出口商同时获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3-29 13:24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去年,波士顿龙虾(Homarus americanus)进口量创下历史新高,据加拿大和美国的综合数据,2023年中国进口37,911吨波龙,较上年增长21%,价值6.63亿美元,增长26%,其中活龙虾进口量达到33,974吨,占比近90%。
   去年,波士顿龙虾(Homarus americanus)进口量创下历史新高,据加拿大美国的综合数据,2023年中国进口37,911吨波龙,较上年增长21%,价值6.63亿美元,增长26%,其中活龙虾进口量达到33,974吨,占比近90%。
 
  2023年,加拿大向中国出口24,491吨活龙虾,增长6%,价值3.90亿美元,增长12%;美国出口量在9,483吨,增长34%,出口额1.79亿美元,增长16%。
 
  两周前,在美国波士顿举行的北美水产品博览会(SENA)上,加拿大龙虾协会(LCC)Geoff Irvine告诉UCN:“十年前我们几乎没有中国客户,现在加拿大和美国波龙出口总额达到7.5亿加元。尽管我们听到种种关于中国经济的利空消息,但中国的中产阶级在不断壮大,每月都有大量人口移居城市,他们想要西方国家的东西,比如龙虾。”
 
  去年加拿大出口87,250吨波龙,其中53,998吨为活龙虾,中国市场占比45%;中国也是美国最大的波龙出口市场,占美国出口量的33%。
 
  2023年,加拿大波龙出口行业整体呈现下滑趋势,出口量与出口额比上年减少10%。中国市场的增长成为了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Irvine在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时表示:“在经历了2020年疫情的萧条和2021年的繁荣之后,市场稳定了下来。现在还有很多因素,冷冻产品有大量积压库存,每年都能看到活虾和冻虾的价格波动,原因很复杂。”
 
  “由于疫情期间的超额支出,2023年经济显得更疲软。相信2024年龙虾出口可以恢复正常。”Irvine说。
 
  LCC的数据显示,2023年活龙虾占加拿大虾蟹类出口量的62%,占出口额的47%;冻龙虾(包括熟冻、整虾、虾尾等)占出口量的21%,占出口额的31%。
 
  另一方面,去年美国波龙出口开始反弹,出口量较上年增长8%,出口额增长16%。活波龙占出口量的88%,占出口额的81%。
 
  加拿大与美国出口产季有所不同,冬季和春节是加拿大出口旺季,美国缅因州旺季在夏末和初秋。
 
  失去的欧洲市场
 
  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统计,2023年美国向亚洲出口14,324吨龙虾,同比增长53%,出口额3.16亿美元,增长37%。
 
  2020年底,美国与欧盟达成一项贸易协定,取消美国龙虾产品关税。但尽管如此,美国在欧洲的销售有所下降,去年出口量在3,973吨,同比下降6%,出口额9,469万美元,下滑10%。
 
  自2017年欧盟和加拿大实施全面经济贸易协定(CETA)以来,16%活龙虾进口关税和20%增值产品关税将逐步取消。但Irvine称,欧洲市场对加拿大龙虾的需求也很疲软,今年欧洲市场将会是加拿大行业营销推广的重点。
日期:2024-03-2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