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招远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部署会议

招远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部署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4-10 08:44 来源:招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稳步提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质量,扎实推动食品抽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4月9日,招远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4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部署会议。
  为稳步提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质量,扎实推动食品抽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4月9日,招远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4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由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主持,局机关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14处镇(街道)市场监管所分管副所长、10家承检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3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完成情况。2023年度,招远市共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2984批次,发现不合格食品75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7.49%;抽检信息均已对外公示;受理的95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任务按期完成,完成率为100%。
 
  会议对2024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承检机构当场签订了2024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政府采购合同》。
 
  食品生产监管科、流通餐饮监管科人员分别就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抽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
 
  食品安全抽检作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抓手,是监管工作由事后查处为主向预防为主转变的重要举措,对规范食品生产经营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进食品行业自律、保障食品安全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业务科室、市场监管所、承检机构要统筹规划、周密部署、紧密配合,全面落实年度抽检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
 
  一要坚持抽检均衡推进。2024年度招远市将抽检食品2726批次,食品抽检量达5批次/千人。各单位在抽检过程中要坚持抽检进度、抽检品类、抽检区域三方面均衡,确保在任务时限内完成抽检工作。
 
  二要不断提升数据质量。各单位要以“部门抽查+机构自查+随机互查”相结合的方式,压紧压实承检机构数据质量主体责任,每月抽查比例不低于10%。各承检机构要明确专人审核数据质量,做好数据退修,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置。
 
  三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一是紧盯问题品种,突出抽检的针对性。二是深化百姓点检,常态化开展“你送我检”“你点我检”专项抽检,力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与服务惠民生有机融合。三是创新抽检思路,充分利用快检技术,对可疑食品进行初步筛查,提高问题食品抽检的靶向性。
 
  四要按期完成核查处置。2024年核查处置工作要围绕严格核查处置完成进度、多批次不合格核查处置回头看、核查处置技术帮扶、核查处置数据抽查四项重点工作开展。健全定期调度通报机制,实行60日预警催办、70日书面通报,将核查处置工作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确保核查处置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
 
  五要不断提升技能水平。围绕抽样、检验、复检(异议)、核查处置四个环节,组织开展全市食品抽检大培训、大比武活动,切实提升基层食品安全工作人员抽检能力和水平。
日期:2024-04-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