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浙江舟山市卫生监督所做好标准工作助推海洋食品产业发展

浙江舟山市卫生监督所做好标准工作助推海洋食品产业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1-12-09 15:46 来源:浙江卫生厅 原文:
核心提示:舟山市市卫生监督所立足本地食品产业实际,采取部门指导、协会统筹和企业互助相结合的食品安全标准工作模式,重点加强海洋食品标准工作来助推食品产业发展。

    2011年,(舟山市)市卫生监督所立足本地食品产业实际,采取部门指导、协会统筹和企业互助相结合的食品安全标准工作模式,重点加强海洋食品标准工作来助推食品产业发展。

    针对全市水产企业的即食类产品、冷冻海水鱼、盐滞鱼等主流产品无统一标准加以规范的问题,市卫生监督所充分调研,提出了制订《调制即食水产品》《冷冻调制海水鱼》标准的建议并获省卫生厅第一批地方标准立项,目前,起草工作已经完成产品检测和草案制订,预计年底可完成意见征集工作。上述标准的制订,可望对全市50%以上水产制品起到食品安全技术指导作用。

    同时,市卫生监督所做好“制定、审查、备案”三帮扶,重点为企标制订提供技术指导、数据库服务,搭建企业与省级部门之间的备案“绿色通道”,协助43家企业完成93份企标制订备案。并加强标准管理员队伍培训,为91家企业近百名标准员培训了标准制定格式、备案程序和GB 2760《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

    市卫生监督所还作为起草单位之一,参加了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包装饮用水》的制订,并参与了国家卫生部乳制品标准跟踪项目的调查工作。

日期:2011-12-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