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婴配乳粉监管新规出台;7岁女童偷吃燃脂巧克力进ICU;超市回应“...

今日导读:婴配乳粉监管新规出台;7岁女童偷吃燃脂巧克力进ICU;超市回应“一颗白菜售价90.33元”(2022年11月21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1-21 15:2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022年11月21日热点有:婴配乳粉监管新规出台;市场监管总局公布11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7岁女童偷吃燃脂巧克力进ICU;河南一高校回应发放的不锈钢餐盒有锈迹;幼儿园采购不合格豇豆遭处罚;超市回应“一颗白菜售价90.33元”;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46周);2022年11月中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更新至11月20日) 。
  婴配乳粉监管新规出台
 
  为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婴幼儿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市场监管总局修订发布《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22版)》(以下简称《细则(2022版)》)。《细则(2022版)》共7章43条,从生产场所、设备设施、工艺流程、人员管理、制度管理等方面进行严格要求,细化原料管控、生产加工风险防控、追溯管理,增加对生乳的奶源基地、基粉使用、工艺及清洁验证、复产前全面自查等要求。(相关报道: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发布《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22版)》的公告(2022年第38号)
 
  市场监管总局公布11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粮食加工品、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乳制品、饮料、酒类、糕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饼干、淀粉及淀粉制品、方便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豆制品、蜂产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调味品、婴幼儿配方食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21大类食品728批次样品,检出其中餐饮食品、酒类、饼干、方便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肉制品、调味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8大类食品11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生物毒素、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质量指标不达标等。(相关报道:市场监管总局关于11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 第25号〕 
 
  7岁女童偷吃燃脂巧克力进ICU
 
  近日,广东江门一7岁女童发现妈妈藏在衣柜里的燃脂巧克力,偷偷吃下两颗后出现了不适情况。妈妈察觉后,将其送到当地医院进行催吐治疗。但女童又出现了昏迷、抽搐的危险情况,家人连夜将其转至上级医院。医生猜测可能是西布曲明中毒。经检测验证了医生的猜测。在经过家属同意后,医生为女童进行体外血液净化治疗。目前已康复出院。
 
  河南一高校回应发放的不锈钢餐盒有锈迹

      近日,河南一高校免费为师生发放2万套不锈钢餐盒。但随后,有学生发现该餐盒有生锈的迹象,疑似不是使用常用的304不锈钢材料,担心存食品安全隐患,此事引发热议。该校一名工作人员表示,针对前述事件,学校已经将该餐盒送机构进行检测,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将发布情况说明。
 
  幼儿园采购不合格豇豆遭处罚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一则行政处罚信息,上海某幼儿园采购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被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3万元。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经检测,该幼儿园采购的豇豆灭蝇胺不符合GB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当事人采购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制定并实施原料控制要求,不得采购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的规定。(相关报道:【案例】幼儿园采购不合格豇豆遭处罚
 
  超市回应“一颗白菜售价90.33元”
 
  11月19日,一张重庆某超市的“高价白菜”图片引起了关注。根据图片显示,该白菜单价为每千克60.22元,重量是1.5千克,售价90.33元。经调查,是门店员工误将条码计量打成单价导致,涉事超市已为顾客办理了退货处理并取得谅解。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46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2年第46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4例,涉及:茶叶、黄原胶、三聚氰胺碗、茶叶。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46周)

  2022年11月中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更新至11月20日) 
 
  11月14日-18日,我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涉及农林产品、器具及容器包装、加工食品、食品添加剂等,出口阶段违反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均作返回出口国或废弃处理。(相关报道:2022年11月中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更新至11月20日)

日期:2022-11-2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