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其他 » 广州工商局:2013年二季度流通环节麦片抽样检验情况

广州工商局:2013年二季度流通环节麦片抽样检验情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3-08-29 08:14 来源:广州工商局 原文:
核心提示:广州市工商局:2013年二季度流通环节麦片抽样检验情况

    一、抽检概况

    我局于近期委托检验机构对市场上销售的麦片进行抽检,涉及市面上同类产品主要品牌,检验项目包括水分、总砷、铅、黄曲霉毒素B1、微生物、甜蜜素、山梨酸、苯甲酸、糖精钠、安赛蜜等。共计抽取样品45批次,经检验,实物质量合格42批次,实物质量合格率为93.33%.从本次抽查情况来看,总体质量状况较好。

    二、不合格情况分析

    本次抽查有3批次样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是霉菌。霉菌属于微生物指标,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食用卫生、安全问题,应严格控制。微生物指标可反映食品被污染的程度,食用霉变的食物后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轻则腹泻,重则引起呼吸道、过敏性等疾病。由于霉素对温度有顽强的耐受力,因此经霉菌污染的食物不能吃。

    造成该指标不合格,主要是麦片富含微生物可依赖生长的营养成分,在生产过程中生产工艺控制不严,加工过程中温度、空气因子、水分等参数控制不到位,包装密封性不好,人员卫生、生产环境、包装间空气中含微生物因子,商品运输、贮存的环境条件达不到要求等均可能导致麦片霉菌超标。

    三、消费提示

    目前,我局已对检测不合格的食品采取了下架、封存,立案查处等措施,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同时,提醒消费者购买时注意:

    一是看标识。选购时最好选购有预包装的产品并注意产品的标签标识。购买时特别注意产品的生产日期,选择保质期内的产品,最好是近期生产的产品。

    二是尽量不要选择口感细腻粘度不足的产品,这说明其中燕麦片含量不高,糊精之类成分含量高。

    三是尽量不要选择添加奶精/植脂末的产品,因为这种成分对健康不利。

    四是香气是香精带来,而不是纯燕麦片带来,因此香浓的产品未必品质好。

    五是尽量选择能看得见燕麦片特有形状的产品,即便是速食产品,也应当看到已经散碎的燕麦片。

    附件:不合格食品信息汇总表

    附件

    不合格食品信息汇总表

样品名称
标称生产
单位
生产单位
地址
标称商标
型号规格
生产日期或批号
不合格项目
食品类别
原味奶香即溶燕麦片
桂林周氏顺发食品有限公司
荔浦县荔城镇黄寨板栗山工业区
周氏
700g/包
2012-08-08
霉菌
麦片
女人燕麦
桂林智强食品开发有限公司
桂林荔浦县荔城环东路45号
智力
600g/包
2013-03-27
霉菌
麦片
核桃钙奶营养燕麦片
广西桂林荔波食品有限公司
桂林市荔浦县荔桂路175号
荔波
700g/包
2013-03-05
霉菌
麦片

日期:2013-08-2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