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广州质监局发布2013年广州市生产领域食品质量监督抽查第十二批公告(粮...

广州质监局发布2013年广州市生产领域食品质量监督抽查第十二批公告(粮食加工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01-24 16:44 来源:广州质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广州质监局发布2013年广州市生产领域食品质量监督关于粮食加工品的抽查第十二批公告:本次共抽查49批次样品,经检验不合格6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2.2%.剔除纯标签不合格,实物质量不合格产品2批次,实物质量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4.1%。

    2013年广州市生产领域食品质量监督抽查第十二批公告(粮食加工品)

    2013年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的粮食加工品进行了本年度第十二批日常抽样检验,共抽取了44家企业生产的49批次样品。

    本次抽样检验依据是:GB 1355-1986《小麦粉》、GB 2715-2005《粮食卫生标准》、GB/T 8607-1988《高筋小麦粉》、GB/T 8608-1988《低筋小麦粉》、GB 28050-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GB 7718-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等标准及国家相关规定的要求。小麦粉的检验项目为:灰分、脂肪酸值、铅、汞、无机砷、六六六、滴滴涕、黄曲霉毒素B1、过氧化苯甲酰、溴酸钾、铝的残留量、甲醛次硫酸氢钠、面筋质、含砂量、磁性金属物、水分、食品标签;湿河粉、湿米粉的检验项目为:水分、酸度、铅、总砷、二氧化硫残留量、大肠菌群、致病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吊白块、硼酸与硼砂、苯甲酸、山梨酸、脱氢乙酸;谷物粉类制成品的检验项目为:铅、铝、总砷、大肠菌群、致病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黄色葡萄球菌)、柠檬黄、胭脂红、苋菜红、日落黄、亮蓝、硼砂、过氧化苯甲酰、标签。

    本次共抽查49批次样品,经检验不合格6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2.2%.剔除纯标签不合格,实物质量不合格产品2批次,实物质量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4.1%.不合格产品名称、生产企业、生产日期及不合格项目见下表:

序号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或批号
标称生产单位
标称生产单位地址
不合格项目
标准值
实测值
1
湿河粉
——
散装
2013-11-18
广州市浙鑫食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增城新塘镇白江村南顺社白江沙
大肠菌群
90
430(MPN/100g)
2
手工粉
----
称重销售
2013-11-19
广州市华信食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清湖村第一经济工业区自编9号一楼
脱氢乙酸
不得检出
0.03(g/kg)
3
小麦粉
宏禧
25千克/袋
2013-10-11
广州市番禺宏泰面粉厂有限公司
广州市番禺区洛浦街洛溪村北码头
标签
按照GB 28050-2011第4章要求
能量项目单位标注不规范
4
羊城米粉
红鲤
3.25kg/箱
2013-11-11
广州市富虹食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新广从路永泰段友谊路
标签
按照Q/FH 0002S-2012第7.1条款要求
净含量字符的最小高度不足6mm
5
肠粉专用粉
----
22.5kg/包
2013-11-12
广州市旺新食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从化太平镇太平村高田队19号
标签
按照GB 28050-2011第4章要求
能量项目单位标注不规范
6
麦胚面
----
910克/包
2013-11-02
广州市番禺区德兴面厂
广州市番禺区沙湾镇福涌村沙渡公路工业区五街13号
标签
按照Q/PYDX 0001S-2011第7.1条和GB 7718-2011及GB 28050-2011的要求。
不符合,(1)未采取适当形式使能量和核心营养素的标示更加醒目;(2)能量单位标示错误;钠结果数值修约和单位表示均不正确。

    食品安全知识

    1、大肠菌群:大肠菌群在环境中广泛存在,它也是食品受污染的微生物指标。大肠菌群的来源与肠道致病菌相同,因此食品中大肠菌群含量越多,间接表示有肠道致病菌污染的可能性。

    2、脱氢乙酸:在食品生产中,脱氢乙酸作为一种广谱防腐剂,对霉菌和酵母菌的抑菌能力强,为苯甲酸钠的2~10倍,在高剂量时能抑制细菌。豆腐中添加脱氢乙酸可能是为了防止豆腐腐败变质。食用超范围添加脱氢乙酸的食品会对人体造成一定危害。脱氢乙酸及其钠盐能迅速而完全地被人体组织所吸收,进入人体后即分散于血浆和许多的器官中,有抑制体内多种氧化酶的作用。

    3、标签:食品标签是消费者了解产品最直接的工具。食品标签标注的内容不规范、不完善,会误导消费者。

    消费建议

    1、尽量到正规的大型商场或超市购买。

    2、要选购包装完整、无破损的产品。

    3、要选购标签标注齐全,并且印有"QS"标志的产品。

    4、购买挂面时不要一味追求颜色过分白的产品,这种产品可能会添加面粉增白剂。

    附表:    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食品抽样检验合格产品信息(粮食加工品).xls
 

日期:2014-01-2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