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温岭市食安办公布2014年度第三批食品安全“黑名单”

温岭市食安办公布2014年度第三批食品安全“黑名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10-14 14:52 来源:浙江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10月10日,温岭市食安办公布2014年度第三批食品安全“黑名单”。该名单涉及3家食品加工、经营单位,其主要违法违规行为包括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使用工业松香褪鸭毛销售鸭子、使用工业松香加工猪头出售等。截止目前,该市共有12家经营单位(户)被列入“黑名单”进行管理。

    10月10日,温岭市食安办公布2014年度第三批食品安全黑名单”。该名单涉及3家食品加工、经营单位,其主要违法违规行为包括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使用工业松香褪鸭毛销售鸭子、使用工业松香加工猪头出售等。社会公众可以登录温岭食品安全信息网查询详情。截止目前,该市共有12家经营单位(户)被列入“黑名单”进行管理。温岭市食安办将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切实发挥“黑名单”的震慑作用。

    一是完善管理制度。对被列入“黑名单”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要定期向监管部门报告生产经营情况,监管部门要对其进行不定期检查,督促整改落实。黑名单企业的生产经营者、主要负责人及其相关产品两年内不得参加各种评先选优和申报各级财政扶持项目。一年惩戒期满后,黑名单企业的不良行为将纳入诚信经营档案,与企业诚信评定和量化等级考核相挂钩,从制度上强化对“黑名单”的管理和对生产经营者的惩戒。

    二是拓宽发布平台。食品安全黑名单的公布,目的是通过曝光食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提高不法食品经营企业(经营户)的违法成本。该市食安办除在政务网站发布外,还将在温岭日报开辟专栏进行曝光;制作公益短片在人民路电子显示屏和103.6电台滚动播放;在官方微信微博开辟食事药闻栏目进行发布;经过前期的发布宣传,公众对食品安全“黑名单”制度表示高度认可,并提出不少好的建议意见,掀起查找身边黑名单企业的热潮。

    三是严格工作考核。该市食安办以“考核”为抓手,将“黑名单”实施情况纳入对各监管部门的食品安全年度考核中。各监管部门应按照“黑名单”管理办法,及时向市食安办报告监管中发现的需纳入“黑名单”管理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企业(户),以便该市食安办及时进行个案评定,定期曝光违法行为。各监管部门未按规定执行的,该市食安办将予以通报批评并扣除相应的考核分数。

日期:2014-10-1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