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宁波市宁海县三部门联合举行食物中毒应急演练

宁波市宁海县三部门联合举行食物中毒应急演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10-28 11:20 来源:浙江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为正确规范和指导食物中毒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的调查和处理,提高应对食物中毒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以最大限度地减少食物中毒事件带来的危害,日前,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卫生局、教育局三个部门联合举行食物中毒事件应急处置暨卫生应急与疾病防控大练兵活动,包括乡镇卫生应急人员、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在内的共150余人参加。

    为正确规范和指导食物中毒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的调查处理,提高应对食物中毒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以最大限度地减少食物中毒事件带来的危害,日前,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卫生局、教育局三个部门联合举行食物中毒事件应急处置暨卫生应急与疾病防控大练兵活动,包括乡镇卫生应急人员、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在内的共150余人参加。

    此次演练模拟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在宁海发生、模拟校园重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宁海县卫生、教育、市场监管部门联合进行医疗救护、事件调查与卫生应急处置。演练项目涵盖应急响应、应急物资准备、个人防护、桌面推演、综合知识考试、现场摄影、信息写作和现场调查等。演练结束后业务科长对各演练项目进行点评,对于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专业指导意见,同时也指出了过程中的亮点。

    宁海县应急办、卫生局、教育局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演练并发表讲话,总体评价本次演练具有“准备工作细致周密、演练处置相应积极有效、内容丰富、多部门合作”等特点,此外还对应急队员的积极性、组织纪律性和业务能力给予高度评价。应急办主任也对本次演练表示肯定,他指出目前突发事件日渐频繁,政府部门对突发事件,特别是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高度重视,应急演练对应急能力的提高有切实有效的作用。

    此次卫生应急大练兵全面检验了宁海县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及卫生应急与疾病防控能力,锻炼了卫生应急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应对食品安全事故以及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和队伍实战水平,提高了教育等部门对食品安全事故的敏感性,对今后及时有效处置食品安全事故及卫生应急事件有重大意义。

日期:2014-10-2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